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宝山:负国安是正常结果 继海黄牌是主动申请的

2015年06月29日 10:3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力帆客场0比2不敌御林军

  输国安 没啥好说的

  闷热的工体夜晚注定不属于力帆,在出色地防守了70多分钟的情况下,客场作战的力帆昨晚仍然被北京国安2比0击败。尽管新内援张晓彬因为规避条款无法出场、新外援维埃拉也没有办理好手续无奈缺席,但面对同样是三名主力轮休的国安,力帆仍然体会到对手的强大,正如王宝山所言的那样,这样的比分是双方实力的体现。

  中后卫变阵令人忧

  赛前,力帆就面临近5轮比赛中人员最紧缺的一次。新内援张晓彬由于出自国安,自然在合同中加入了规避条款,而新内援维埃拉刚刚到队,即使俱乐部加紧办理手续也最终没能赶上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由于已经确定更换外援,贾贾自然也无法报名了。

  最让人感到担忧的还是摩洛哥中后卫阿杜阿的缺席,事实上,力帆一直十分依赖莱伊尔、孙继海和阿杜阿组成的三中后卫阵型,由于主力和替补的实力相差比较大,任何一人缺阵都将造成极大的影响。昨晚,王宝山用隋东陆填补阿杜阿的位置,尽管隋东陆很努力,但由于缺席中超联赛太久,节奏上并不在一个档次,也使得他的左中卫位置成为了对手主攻的方向。

  事实上,国安也如同王宝山预料的那样,打完恒大后就安排了主力轮休。昨天,赵和靖和河大成都只在替补名单中,张呈栋也没有报名,当然,国安的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很小,这也是他们强大的原因。

  出色防守赢得尊重

  前45分钟,力帆出色的整体防守只让国安获得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整个上半场国安控球超过60%,射门8次,但也只有宋博轩那次单刀算得上是真正的机会。北京台的解说也一直在夸奖力帆:“和赛季初第一场比赛交手相比,如今这支力帆仿佛升级为2.0版本的一样,而且这个新阵型和防守布置非常适合他们。”

  当第72分钟于大宝脚后跟助攻巴塔拉,后者漂亮的搓射破门之后,压抑了整整一夜的北京工体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用北京解说的话来说,之所以这么幸福,是因为力帆的防守给了国安巨大的压力,而只有这样精彩绝伦的进球才配得上如此出色的防守。第81分钟,陈雷后场的失误让陈志钊单刀突入打入了制胜一球。

  赛后,王宝山表示,0比2的比分体现出了两队的实力差距,是个很正常的结果。“我们希望通过体能的优势来消耗对手,不过到最后似乎我们的体能先出了问题。”王宝山说,“我们的确对国安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布置,也创造了一些得分机会,只可惜今天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了。”

  战略性洗牌为保级

  阿杜阿下轮可以解禁,可面对恒大时力帆又将失去孙继海这位后防中坚。身披3张黄牌却在近10场比赛首发的孙继海,昨天终于因为换人时拖延时间而吃到第四黄,事实上这是力帆赛前就部署好的战略。

  下半场最后阶段,王宝山准备用程谋义换下孙继海,可当裁判让他出场时,孙继海却示意要等角球发完。可过了一会,孙继海还是不愿意下场,当值主裁判黑晓虎不得不对他出示了一张黄牌。王宝山赛后对此解释说:“这其实也是我们赛前的部署之一,继海这张黄牌是主动申请的,为了能够在下一场对恒大时洗牌。”他表示,主动洗牌并不代表着力帆就要放弃客场对恒大的比赛,“但我们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保级,因此我们真正的对手并不是国安、恒大,我们希望能够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能有一个完整的阵容。”

  中超战报

  石家庄永昌1比1广州恒大

  毛剑卿低射破网,郜林扳平比分,石家庄主场本赛季依然不败,收获平局的恒大积分榜退到第2位。

  上海申鑫1比1上海申花

  天津泰达2比3河南建业

  广州富力2比0杭州绿城

  长春亚泰1比2山东鲁能

  双外援到位 力帆期待战恒大

  卫冕冠军恒大在客场被石家庄逼平,这也让力帆看到了客场与他们掰手腕的希望。尤其在两名新外援基本到位的情况下,下一轮的力帆将会变得不同。

  昨天上午,除了已经签约的维埃拉外,另一名新外援、来自葡超的巴西边锋费尔南多也来到北京和全队会合,他将在今天和全队一起返回重庆、并接受体检。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也表示,让费尔南多提前到队是为了多适应一下球队的环境,回重庆体检完成后就将签约并为其办理转会手续。从目前来看,维埃拉肯定将在对阵恒大时具备出场资格,而由于孙继海停赛,王宝山甚至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更换阵型,主打双外援锋线的牌。至于费尔南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也极有希望赶上对恒大一战。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发自北京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