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破铁桶还得看巴塔拉 王宝山承认“洗牌”

2015年06月29日 16: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里,凭借巴塔拉与陈志钊的进球,北京国安队主场2比0击败重庆力帆队。本轮过后,国安队积33分独占积分榜头名。

  老熟人 张晓彬坐上观

  客场战平广州恒大后,北京国安队昨天回归主场,迎战升班马重庆力帆。对于间歇期后的一周双赛赛程,国安队主帅曼萨诺昨天也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在后防线上,李磊顶替赵和靖,与周挺搭档边后卫。河大成与于大宝也都坐上替补席,朴成和陈志钊进入到主力阵容中。在锋线位置,则依然是巴塔拉与德扬的组合。

  尽管在二次转会期间,国安队员张晓彬租借加盟至重庆力帆,但由于回避条款,张晓彬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中,他身着便服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对于无缘在工体和国安交手,张晓彬笑称:“其实也挺好的,不然还真是不习惯。”

  破铁桶 还得看巴塔拉

  重庆力帆近来状态颇佳,排名也已来到积分榜第八名。客场挑战国安队,尽管他们依然排出5后卫阵型,但在进攻端丝毫没有保守,开场阶段就在国安门前制造了两次颇有威胁的机会,好在都被杨智化解。国安队很快予以还击,朴成的单刀球被对方门将挡出。此后曼萨诺的球队接管了比赛,但却一直没有攻破对方的球门。第39分钟出现意外,宋博轩拉伤,曼萨诺不得不提前派上于大宝。随后,宋博轩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更令国安被动的是,雷腾龙下半时也因伤下场。

  接连遭受两次意外伤病打击,在数据上占据优势的国安队却迟迟无法取得进球,在工体陷入焦急的时候,进球终于在第71分钟到来——接于大宝的后脚跟妙传,巴塔拉冷静的挑射打破场上僵局。10分钟后,之前表现平平的陈志钊终于爆发,自己断球后突入对方禁区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赛最后时刻,于大宝在力帆门前上演了“三连击”,可惜未能再次改写比分。

  赛后谈 对手承认“洗牌”

  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首先表示:“我对比赛的结局很满意,但又有点伤心。满意是因为我们拿下了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伤心是因为比赛中出现了两个队员受伤的情况,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他透露,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两名球员的具体伤情:“我们要等到明天他们去医院检查后才能知道,现在只知道是肌肉的问题。”

  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国安队终于独占榜首,至于如何在之后保住榜首位置,曼萨诺笑称:“保住榜首的最好方法就是拿下之后的每场比赛,但这是很困难的,因为每个对手都不好打,包括下一场我们客场对河南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最后阶段,孙继海吃到黄牌后被换下场,在赛后被媒体问及这一幕时,重庆力帆主帅王宝山透露:“我们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保级。下一轮我们还是客场,对恒大。所以我们之前也有预案,继海这场比赛前已经有3张黄牌,我们希望他这场能再得一张牌,把身上的黄牌‘洗掉’。并不是说我们要放弃与恒大的比赛,是因为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战报

  长春亚泰 1比2 山东鲁能

  广州富力 2比0 杭州绿城

  天津泰达 2比3 河南建业

  上海申鑫 1比1 上海申花

  ■积分

  名次 胜/平/负 积分

  1 北京国安 9/6/12 33

  2 上海上港 9/5/2 32

  3 广州恒大 8/7/1 31

  4 山东鲁能 9/3/4 30

  5 河南建业 7/4/5 25

  6 江苏舜天 6/4/6 22

  7 广州富力 5/5/6 20

  8 石家庄永昌 4/8/3 20

  名次 胜/平/负 积分

  9 重庆力帆 5/4/7 19

  10 长春亚泰 5/4/6 19

  11 上海申花 5/4/7 19

  12 天津泰达 5/4/7 19

  13 辽宁宏运 4/6/6 18

  14 杭州绿城 4/5/7 17

  15 贵州人和 2/5/9 11

  16 上海申鑫 2/2/12 8

  ■关注

  毛剑卿破门 永昌平恒大

  北京晨报讯(记者 周萧)昨天晚上,广州恒大在客场1比1战平石家庄永昌,因为这场平局,他们失去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本场比赛里,恒大队长郑智结束停赛复出,而永昌队虽然新签下葡萄牙国脚米凯尔,但因注册手续尚未完成,所以无缘本场比赛。恒大夺取了半程冠军,石家庄永昌近来状态也不错。上半时比赛里,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能进球,以0比0平局易边。下半时开场5分钟,毛剑卿的射门攻破了曾诚的十指关,帮助主队取得领先。第72分钟,郜林接刘健的助攻射门,皮球打在永昌后卫身上折射入网,比分被改写为1比1。尽管此后恒大加强攻势,但最终未能再取得进球,1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体坛晨话

  稳定是硬道理

  可能赛前不会有人想到,国安队在主场是经历了这么艰难的过程才战胜重庆力帆。闷热的天气与密集防守成为球队经受的考验,好在结果是美妙的。

  曼萨诺在赛前就说:“重庆并不好打。”确实如此,升班马近来势头不错,而比赛中的困难更是超出预期:宋博轩与雷腾龙先后因伤离场,似乎前一阶段的伤病阴霾再度袭来。

  巴塔拉再次让人见识了自己的大心脏,德扬也依然在努力寻找着机会,埃尔顿依然替补登场。二次转会期的大幕已经拉开,中超联赛又陷入了轰轰烈烈的“大牌驾到”时间——上海申花迎来了登巴巴,永昌签下了葡萄牙国脚,恒大正在与热刺后腰传绯闻,鲁能终于签下了亚外……还没有动静的国安拿到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但很显然,等待曼萨诺的是接下来更为“凶险”的下半赛季。

  西班牙人很清楚,目前积分榜第一集团的争夺异常激烈,几支球队间的分差都没有拉开。在内外援方面进行补强是外界期望的,但一两名内外援无法带来质的变化,对于国安来说,比换援更为重要的是稳定。毕竟,足球依靠的是整体的力量。 周萧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