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舜天新帅或来自韩国 崔龙洙洪明浦等成候选人

2015年06月30日 09:2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从前天晚上开始刷屏,扬子晚报记者终于在昨天上午10:20刷出了舜天官微关于高洪波下课的消息。官微中,一句“在球队发展理念上与俱乐部存在较大分歧”颇耐人寻味。而高洪波也是继朱炯、郭光琪和高敬刚之后,又一位消失在中超帅位上的本土教练。翻过高洪波这一页,舜天未来会走向何方?这一切不仅要取决于俱乐部,更要取决于新帅人选。而在候选人的选择上,近邻的韩国教练似乎更占上风。

  分手原因 舜天:分歧太大

  舜天的官微这样写到:因在球队发展理念上与俱乐部存在较大分歧,高洪波先生提出辞去江苏国信舜天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经双方友好协商,即日起,高洪波先生不再担任江苏国信舜天足球队主教练职务。感谢高洪波先生执教期间为球队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作为中超冠军教头、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的执教经历不容质疑,但是执教生涯中屡次中途下课,执教舜天期间在战术方面引起球迷不满、引援方面与俱乐部沟通不畅,使他逐渐令球员、俱乐部高层和球迷失去信心,这或许是高洪波下课的真正原因。

  作为球队的主帅,高洪波自去年入主舜天队之后,应该说经历了一段震荡期,他为舜天制定的打法并不被球迷和媒体认可,不过去年也曾有过打进足协杯决赛的短暂辉煌。本赛季,高洪波对多名球员在位置上的改造可谓大胆,效果也并不明显,这更加受到外界的质疑。第14轮做客杭州,上半场结束前,高洪波用卡尔坦森换下队长刘建业(外界不少人觉得应该换杨昊)。第80分钟,又用周云换下卡尔坦森,最后时刻被绿城连进两球之后,又让后卫任航踢前锋。如此用人让江苏球迷疑惑,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这完全是拿舜天做试验?”

  另外,在球迷的质疑声中,最大的争议是为何使用杨昊和门将张思鹏。杨昊和张思鹏和高洪波一样都是京籍球员,偏爱这两人,在球员之间自然也会引发不满情绪。高帅与外援萨米尔也存在一定“分歧”。据了解,萨米尔对自己目前在队内的位置很不舒服,已多次通过经纪人与俱乐部进行沟通,希望有所改变。在与俱乐部的沟通中,高洪波这位有些固执的教练显然也不够默契。年初俱乐部官员一条关于引援权利的神秘微博,也让高洪波与俱乐部之间的不信任成为了公开的秘密。

  上周六舜天主场1:4输给上港,赛后球迷讨说法不愿退场,并且还有球迷为此受了伤。俱乐部如今让高下课,也算是给顺应了球迷心愿。

  帅位空缺 阿里肖暂时领衔指挥

  高洪波毕竟也在舜天待了一年半的时间,所以他即使离开,也会为舜天留下点什么,比如队内的一些年轻球员。昨天,在得知高洪波辞职的消息后,舜天球员也纷纷通过个人微博表达了对高洪波的感谢和祝福。

  在高洪波执教期间,任航、李昂和吉翔有机会入选了国足,而且任航和吉翔也几乎坐稳了主力位置。李昂也第一时间转发俱乐部微博写到:“一大早看到这个消息,情绪一下变得很低落,感谢您跟赵导的教诲,谢谢您对我一直的信任,谢谢赵导对我每一次的严格要求,对我的付出,希望今后一切好运,祝好。”任航也写到:“感谢!感谢您曾经差之一步带我们走向冠军的道路,感谢您在任期间对我的帮助!祝未来一切顺利!”吉翔的回复简短有力,“感谢。感恩。祝福。”

  张卫的发言则代表了年轻球员的心声,“感谢您在江苏挖掘了很多年轻球员!祝未来一切顺利!”而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门将张思鹏也发了自己的感慨:“感恩!感谢!路还很长!祝好人一生平安!”

  杨笑天应该是所有人中发出文字最长也最情深意切的,他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了一张自己和高洪波参加发布会的图片,并且写到:“有些事情可能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但我们必须接受现实。感谢您在球队执教的两年时间里培养出了很多的年轻球员,谢谢您给了我们机会,没有您就没有如今的我。不管如何,真心的希望您未来一切顺利!安好、祝福!”

  除了留下的年轻球员,高洪波还为球队留下了洋顾问阿里肖。因为新任主帅人选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敲定,所以球队的日常训练安排,暂时由几名助教组成团队集体协商,其中就包括阿里肖、陆博飞等人。

  虚位以待 新教练可能来自韩国

  高洪波的离去并不是谜,但谁来接替高洪波,则是目前舜天最大的谜。目前的情况来看,愿意来舜天的人选众多,舜天的选择面也很宽。但是因为时间紧迫,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俱乐部去熟悉了解,新来的主帅可能还是要被冠上“救火”的称号。网友“kimpn”写到:“如果请来的新教练只是为了度过难关,那就不用解雇高了。”网友“南京茶馆”则认为:“老头(德拉甘)回归是最佳选择,他了解舜天熟悉南京,平稳过渡半个赛季。”

  除了本报昨天写到的来自英超冠军球队的候选,中超近邻K联赛出产的优秀韩国教练也是强有力的竞争者。2014赛季,舜天从首尔挖来了大家不敢相信的德扬,本赛季又挖来了首尔的埃斯库德罗,所以再挖来他们的主帅崔龙洙,来个首尔一锅端,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崔龙洙当真能来,那么他也可以就着舜天手上的牌,仿造当年首尔的德扬、埃斯库德罗、莫利纳组合,打造卡尔坦森、埃斯库德罗和萨米尔的更强三叉戟组合。当然,K联赛的好教练不少,比如洪明浦、崔康熙等,都是给中国足球留下深刻印象的狠角色。如果他们能到来,给舜天带来严格的执教风,那么舜天很可能在短时间里就能走上一个新的台阶。毕竟,欧洲的教练比较崇尚自由,目前情绪低迷的舜天则需要一只强有力的手来掌控。

  对于韩国教练,记者曾经采访过的南通珂缔缘足球学校的董事长李太镇最有话语权,他给记者点评了韩国教练的优缺点,“我个人认为,韩国教练有先进足球理念以及敬业精神,另外就是有强烈的战斗力。但关键是一定要选对人。而且职业队请教练应该从主教练、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康复师等一整套人马来配备。当然,请韩国教练也有一些问题需要去很好的解决,那就是两国文化背景的差异,如何与直率的韩国教练磨合好,也是俱乐部要去努力做的。”

  舜天也有过

  “高”光时刻

  舜天虽然因为理念分歧与高洪波分手,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在高洪波执教期间,他带领的舜天取得了一些成绩。

  ■破鲁金身

  2014年4月9日,江苏舜天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此前,鲁能在联赛前四轮三胜一平保持不败,是当时中超唯一一支未尝败绩的球队。然而在舜天的主场,吴曦的进球终结了鲁能的不败纪录。

  ■颠覆虹口

  2014赛季足协杯半决赛,江苏舜天在两回合的比赛中面对老冤家上海申花。在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吴曦和孙可的进球帮助舜天在客场两球完胜申花。舜天多年来无法打破的“虹口不胜”魔咒,终于在高洪波的手中被打破。并且在第二回合比赛中,3:0再胜对手。

  ■奇兵致胜

  2014赛季足协杯决赛,在首回合客场2比4惨败给鲁能之后,高洪波在第二回合兵行险招——启用中后卫出身的埃雷尔森打中锋。比赛过程证明,高洪波的这一变阵效果极佳,埃雷尔森全场1传1射,帮助舜天一度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舜天将成为足协杯的冠军。然而可惜的是,鲁能后卫麦克格文最后时刻的绝杀让舜天的努力白费。虽然丢掉了冠军,但饱受争议的高洪波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也让舜天高层坚定了继续留用他的信心。

  ■六大国脚

  在今年一月举行的亚洲杯上,舜天球员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吴曦、孙可、李昂、刘建业、吉翔和任航,总共六人入围了中国队的亚洲杯大名单;其中,吴曦和孙可更是成为了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杀进8强的最大功臣。六大国脚闪耀亚洲杯,背后离不开作为舜天主教练高洪波的辛勤付出,在他的指导下,舜天国内球员的质量已经不逊于中超任何一支球队。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