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骑士被詹姆斯牵着鼻子走 未来必签超级大合同

2015年06月30日 09:4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资料图:詹姆斯。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昨日,据ESPN报道称,克利夫兰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决定将在当地时间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正式开启后选择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当然,詹姆斯此举并非想“试水”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他预计不会再换东家。詹皇此举是想视球队运作而确定自己的下一步动作。

  詹姆斯这样做,无疑能将自己和球队的未来都掌握在手中。不出意外的话,詹姆斯新赛季还会与骑士继续签署一份为期两年,年薪最高为2200万美金的短合同(最后一年是球员选项),这能保证詹姆斯在2016年夏天,NBA工资帽大涨的时候,获得一份超级肥约。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不省心

  骑士被詹姆斯牵着鼻子走

  自2000年以来,这已经是詹姆斯第3次成为自由球员了。不过这一次的“决定”,不会影响他与骑士之间的“感情”。詹姆斯之所以这样做,无非是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给球队施加压力,让球队按照自己的想法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续约球员或补强球队。在目前骑士队中,詹姆斯、乐福以及史密斯等球员相续跳出合同,香伯特和汤普森均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可以预见,骑士制服组在今年休赛期真是“有排忙”了。

  据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透露,总决赛结束后与詹姆斯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讨论了关于球队阵容以及自由市场开启后引援的话题。詹姆斯非常希望球队能保留上赛季的球队主要架构,继续冲击总冠军。

  即便如此,骑士依然很有信心与詹姆斯签订新合同。因此,骑士队休赛期首先要做的是续约全明星内线乐福。据悉,球队已经计划好提供乐福一份为期5年,数额超过1.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而且,据ESPN的报道,乐福更倾向于与骑士续约。

  另一方面,詹姆斯与季后赛表现出色的汤普森,经纪人同为里奇·保罗。后者此前明确表示,今夏的首要任务是帮助汤普森获得一份新合同,预计年薪超过1300万美元。

  不难看出,只要骑士能够成功留下乐福和汤普森,詹姆斯才会更放心的与球队续约,而球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运作情况,也将决定詹姆斯下一份合同的年薪金额。如果球队能够尽可能的保留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并且实力有所提升,詹姆斯并不介意签下一份金额相对“低廉”的合同。

  不省薪

  小皇帝未来必签超级合同

  詹姆斯再次选择跳出合同,早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可以预见。NBA在当时签下新的电视转播合同,而该天价合同将会在2016年夏天生效,届时,NBA球队的工资帽预计能提高到9000万美元以上。这也意味着詹姆斯可以得到的年薪将会大幅提高。

  在骑士现有的薪金结构,而且并没有手握詹姆斯的伯德条款的前提下,骑士队能够给詹姆斯的最大年薪为2200万美元。因此,ESPN也认为,詹姆斯预计还会与球队签下一份类似1+1的短合同,以便在明年夏天工资帽大涨的情况下,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根据ESPN统计数据表明,詹姆斯在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后,他可以与骑士续约签下5年1.26亿的合同;若他选择签短合同,明年再跳出,可以续约签下5年1.67亿;如果连续两年签下短合同后,未来等到工资帽继续大幅上涨后,他则能签到一个5年2.03亿的超大合同。如此看来,詹姆斯的如意算盘敲得还是蛮响的。

  今夏自由市场因他们而震动

  完全自由球员

  乐福(中锋/大前锋)

  上赛季场均数据:16.4分、9.7个篮板

  原效力球队:骑士

  可能去向:续约骑士

  阿尔德里奇(中锋)

  上赛季场均数据:23.4分、10.2个篮板

  原效力球队:开拓者

  可能去向:湖人、马刺、火箭、小牛

  小乔丹(中锋)

  场均数据:11.5分、15个篮板

  原效力球队:快船

  可能去向:火箭、快船

  小加索尔(中锋)

  上赛季场均数据:17.4分、7.8个篮板

  原效力球队:灰熊

  可能去向:续约灰熊

  门罗(中锋)

  上赛季场均数据:15.9分、10.2个篮板

  原效力球队:活塞

  可能去向:尼克斯、湖人、开拓者

  隆多(控球后卫)

  场均数据8.9分、7.9个助攻

  原效力球队:小牛

  可能去向:未知

  受限自由球员

  特里斯坦·汤普森

  (中锋/大前锋)

  上赛季场均数据:8.5分、8个篮板

  原效力球队:骑士

  可能去向:等待报价

  吉米·巴特勒

  (后卫/小前锋)

  上赛季场均数据:20分、5.8个篮板

  原效力球队:公牛

  可能去向:顶薪续约

  其他可能跳出合同的受限制自由球员:韦德、蒙塔·埃利斯、德拉季奇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