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足归来收获鲜花掌声 8月份将再集结征战东亚杯

2015年06月30日 14: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出发时带着一支玫瑰,归来时收获一捧芬芳,中国女足满载着收获和自信回家了。

  昨天傍晚,中国女足乘坐的AC31次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打进加拿大世界杯八强的姑娘们圆满完成任务,等待她们的是一次高规格的接机。一捧捧的鲜花,一条条的横幅,还有等待在到达出口的众多球迷。飞机比预计时间晚点1个小时,队员们取完行李走出来夜幕已经降临,但等候多时的球迷们依然把最热情的呐喊和掌声送给了这支年轻的队伍。

  笑开怀

  没想到那么多人接机 手捧鲜花连声道谢

  在归来的队伍当中,队长吴海燕走在最前面,看到眼前壮观的接机场面,手捧鲜花的她连声说谢谢,“没想到这么多球迷来机场接我们,真的很感动。”

  吴海燕原本就是个爱笑的姑娘,这下笑得更灿烂了,对她来说,这次的世界杯之旅是一次充满享受的过程,“从第一场球到最后一场球,大家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于展现自己。去世界杯之前我们没有想太多,只是希望能完成梦想,希望这个梦想可以多姿多彩一些。”

  吴海燕认为,这次世界杯最大的收获就是提升了信心,得到了更多球迷的喜爱,“当然还有教练组和队员之间的互相信任,这是在这几场比赛中得到的很宝贵的东西。”

  推着行李走在后面的古雅沙也笑得合不拢嘴,“真的没想到有这么多球迷来接我们,当时走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去送我们了,现在接机的人更多了,真的挺惊喜的。”出征世界杯之前,古雅沙曾说过,希望能够唤起人们对这支年轻女足的关注和喜爱,如今世界杯征程结束,她的愿望成真,她和队友们成为了球迷心中的新女神。

  本届世界杯期间,“国民好女友”和“国民好闺蜜”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新昵称,对此,门将王飞说这是大家对中国女足的最好支持,也是一种肯定。“对于我们来说,这次世界杯是一个提高,虽然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精神,有更多的人关注到我们,还是挺满意的。”

  在小组赛对阵荷兰的比赛中,王飞被对方球员的膝盖撞击到左肩,巨大的疼痛让她忍不住在赛场上抽泣,但是随后的几场比赛,王飞仍然带伤坚持。昨天提起这次受伤,王飞表示恢复得不错,但可能会留下伤疤。“估计是穿不了裙子了,会留疤的。不过没关系,不耽误我接下来的足球人生。”王飞笑着说。

  道欣慰

  少帅感慨团队力量

  要帮孩子们走得更远

  当姑娘们从世界杯赛场“满载而归”时,大家不会忘记带领年轻的中国女足一路前行的少帅郝伟,迎接的鲜花自然有他一束。

  在加拿大,华人球迷称郝伟为“男神”,姑娘们获得认可和赞誉,郝伟功不可没。总结本次世界杯之旅,郝伟说:“我最满意的就是孩子们在这种经历中体现出来的精神,比赛的时间是25天,但是之前的备战时间很长,如果她们的精神不在的话,很难坚持这么长时间。我对她们的每场比赛都感到满意,因为每场比赛的目标不一样,她们都完成得很好。”

  看到这么多前来接机的球迷,郝伟感到欣慰,他说整个征战世界杯的过程中,球队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感谢球迷们来接我们,世界杯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就感觉我们不是一支队伍在比赛,背后有这么多人支持着我们,这是一个更大的团队。”

  这次世界杯不仅对姑娘们来讲是人生头一遭,对于郝伟也是如此。首次带队征战世界大赛,郝伟和队员们一样有很多收获,当然也有很多需要完善的部分。

  “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每场比赛都打得很好,我感觉这帮孩子们还能走得更远。队员是好队员,接下来还是看教练组如何调配,如何再去提高她们的运动技能。”郝伟说。

  早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中国足协就与郝伟及其教练团队续签了工作合同,郝伟团队将至少执教到明年2月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结束。

  看未来

  8月份将再集结

  里约是备战重点

  对于这支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球队来说,世界杯大舞台的初体验已经算是成功了,吴海燕说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的她们会越来越好。

  王飞也表示,有了这次加拿大世界杯好的铺垫,大家对四年之后的法国女足世界杯会更加期待。“我们还很年轻,未来的发展会更好,我们会变得更成熟,希望球迷也继续对我们有所期待。”王飞说。

  尽管世界杯的征程结束了,但是姑娘们并没有太多时间休息,今天古雅沙就要前往韩国光州,与在那里备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队伍会合,其他球员都要返回各自的球队。王飞则要在短暂的休整之后启程前往德国继续自己的留洋之路。

  教练组这两天会进行工作总结,球队近期的赛事是将于8月份进行的东亚杯,届时中国女足将再次集结。此外,2016年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也是姑娘们接下来的重要任务。

  郝伟表示,球队下一步的备战计划很快会出炉,姑娘们应该有一个更加长远的目标,世界杯只是一个开始。“人生就是这样,经历得越多,就会越来越精彩。”郝伟说。

  文/记者 王帆

  制图/廖元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