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进球荒长达414分钟 盼决赛进球更盼夺冠

2015年07月02日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5年美洲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梅西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并策动两球,帮助阿根廷队以6比1横扫巴拉圭队并挺进决赛,他们将与东道主智利队争冠,梅西距离个人首个美洲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在国家队越来越像马拉多纳

  巴拉圭队曾在本届美洲杯的小组赛中连扳两球战平阿根廷队,但经过4场比赛的磨合,“潘帕斯雄鹰”已经振翅高飞,用6比1创造美洲杯半决赛第二悬殊比分纪录(最大比分纪录为1997年巴西队以7比0胜秘鲁队),阿根廷队上次在正式比赛打进巴拉圭队6球还是1947年美洲杯的6比0。

  巴拉圭队仅在第44分钟由巴里奥斯的半凌空抽射追回一球,前广州恒大前锋本届美洲杯4次射门打进3球,继小组赛之后再度攻破阿根廷队球门,成为继1925年的尼莱之后首位单届美洲杯对阿根廷队两场比赛都进球的球员,也是美洲杯淘汰赛历史上首位上半时进球的替补球员,这也是巴拉圭队昨天的唯一闪光点。

  这场比赛,没有进球的梅西的光芒掩盖了一切。这是“小跳蚤”职业生涯584场正式比赛的第400胜(阿根廷队61胜;巴塞罗那339胜),更是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里程碑式的一战——他终于有了马拉多纳那样的球王风范,成为阿根廷队的组织者。

  阿根廷队第15分钟就率先破门,梅西左侧开出任意球,帮助罗霍打进了阿根廷队队史最快的美洲杯半决赛进球,这是巴西世界杯1/8决赛对阵瑞士队(助攻迪马利亚)后梅西的第一次国家队大赛助攻。第27分钟,梅西的中路直塞又帮助帕斯托雷精彩破门,阿根廷队成为美洲杯半决赛史上最快打进两球的球队,梅西也成为本届美洲杯第一位上半场就两次助攻的球员,而单场美洲杯半决赛两次助攻,此前只有1975年的泽卡洛斯能做到。

  下半场,梅西在倒地的情况下左脚将球传给伊瓜因,助“小烟枪”将比分定格在6比1。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3次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西甲和国王杯各1次),也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一次,他成为第一位在美洲杯半决赛奉献3次助攻的球员,第二位美洲杯淘汰赛助攻“戴帽”的球员(1997年美洲杯决赛德尼尔森3次助攻)。本赛季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梅西共送出32次助攻,距离2011~2012赛季他创造的个人助攻最佳纪录只差1次。

  昨天阿根廷队打进6球,没有一球属于梅西,然而他依然凭借光芒四射的表现再次赢得全场最佳。梅西的气场无人能敌,不仅因为助攻“帽子戏法”,还因为他以对手狼狈摔倒为背景的突破令人赏心悦目,更因为除了三次助攻,梅西还策动了另外两个进球,他成为阿根廷队进攻的发动机。这样的梅西已经不需要再用进球来证明自己,他在国家队的角色更像巴萨前辈哈维,也越来越接近老“球王”马拉多纳,他在国家队的表现终于真正征服世界。

  虽然梅西正经历着2015年最长的进球荒——不进球时间已经长达414分钟——但对梅西和阿根廷队来说,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梅西终于引领阿根廷队打出了漂亮足球,他不进球也是“球王”。梅西在赛后表示:“希望我们在决赛中也可以保持今天的状态。如果上帝允许的话,我希望可以在决赛中进个球,但更重要的是赢得冠军。”

  梅球王VS东道主 谁的气场更强大?

  阿根廷队上一次赢得美洲杯冠军已经是22年前的事,而现在梅西距离自己的第一座美洲杯冠军可以说近在咫尺。不过“潘帕斯雄鹰”想夺冠并非易事,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4时的2015年美洲杯决赛,东道主智利队将对阵阿根廷队,让我们看看梅西和东道主的“气场”哪个更强大。

  这是梅西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美洲杯冠军的最好时机,但也是智利队赢得他们队史上第一座美洲杯冠军的最好时机。跟阿根廷队一样,东道主智利队如今也是兵强马壮,对冠军志在必得,而且南美的主场之利比任何地方都厉害,智利队在赛程安排等客观条件上可谓占尽优势,“潘帕斯雄鹰”要想夺冠,困难不少,真的必须拿出比昨天更出色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梅西还将面临俱乐部队友的冲击,与智利队一战,他不仅将遭遇老搭档、前巴萨前锋桑切斯,还将遭遇现巴萨主力门将布拉沃,巴萨“最利的矛”梅西将对阵巴萨“最强的盾”布拉沃。

  本届美洲杯,我们可以看到阿根廷队一场比一场进步,通过磨合终于进入状态。随着梅西的“马拉多纳化”,阿根廷队的攻击开始多点开花,跟智利队一样,阿根廷队在本届美洲杯已经有6名球员取得进球,梅西的“帮手们”找到了感觉,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纷纷进球,再加上与梅西擦出火花的帕斯托雷,“潘帕斯雄鹰”的进攻体系正在成型,今年的美洲杯决赛正是这批“黄金一代”球员为自己正名的时候。

  周婉琪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