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变身组织者仍是核心 "天使"在质疑声中爆发

2015年07月02日 14:0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助攻与进球并举,从去年9月份新赛季开始时,梅西就开始扮演着组织者的角色,就像NBA球星詹姆斯的转型一样。昨日美洲杯半决赛再战巴拉圭,梅西完成助攻帽子戏法,参与阿根廷5个进球,即使将大赛球荒延续到1017分钟,但梅西仍然是比赛的决定因素。

  核心 梅西变成全能战士

  从射手王到美洲杯半决赛助攻戴帽第一人,梅老板正在不断进化之中。美洲杯半决赛前,梅西遭遇了2015年最长的324分钟球荒,大赛运动战球荒更是持续到了927分钟,部分是因为梅西在阿根廷更像是负责组织、串联的前腰。小组赛首战对巴拉圭,梅西点球破门,这也是巴萨前锋本届美洲杯唯一一个进球。

  梅西也迫切希望打破运动战球荒,即便如此他也仍然主动后撤,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昨日一战,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为阿根廷单场奉献3次助攻,此前的纪录是2011年6月20日对阵阿尔巴尼亚时2次助攻。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第3次完成助攻帽子戏法。

  7次对阵巴拉圭,梅西打入4球并有5次助攻,场均参与近1.8球,堪称巴拉圭克星。继德尼尔森在1997年决赛助攻戴帽之后,梅西成为第二名在美洲杯淘汰赛阶段单场奉献3次助攻的球员。

  正名 天使前四场攒人品

  饱受质疑的“天使”迪马利亚在对巴拉圭的半决赛时爆发,不仅完成了5分25秒内的梅开二度,还在最后时刻为阿圭罗送出助攻。继巴蒂斯图塔之后,迪马利亚成为第二名在美洲杯半决赛梅开二度的阿根廷球员,也成为第一位在半决赛梅开二度,且既有进球也有助攻的阿根廷球员。

  下半场开始不久,梅西、帕斯托雷的连续妙传让迪马利亚得到了单刀机会,曼联边锋也轻松劲射破门。5分钟之后,又是梅西、帕斯托雷的妙传,迪马利亚轻松推射空门入网。仅仅用了5分25秒,迪马利亚就梅开二度,但曼联边锋并非美洲杯历史上最快的双响炮。2011年美洲杯,苏亚雷斯仅仅用了5分11秒就梅开二度,成为美洲杯历史上完成最快的连进两球球员。继巴蒂斯图塔1993年决赛梅开二度之后,迪马利亚成为第二名在美洲杯淘汰赛完成梅开二度的阿根廷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美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同一届两场半决赛都有球员梅开二度,巴尔加斯和迪马利亚的出色表现帮助智利和阿根廷晋级决赛。

  新星 帕斯托雷改变局面

  梅西与帕斯托雷联手盘活中前场,也让小组赛时阿根廷进攻配合生硬等问题迎刃而解。阿根廷半小时不到就握有两球优势,帕斯托雷与梅西配合,携手贡献第二球,这是帕斯托雷生涯首个美洲杯进球,也是其国家队生涯第二球,同时也让阿根廷成为美洲杯史上首支半决赛前27分钟就打入两球的球队。

  不知不觉中,帕斯托雷成为美洲杯历史上第9位在半决赛单场传射建功的球员,比肩库比拉斯、罗梅里托、贝拉、德尼尔森、特维斯、弗兰、麦孔和里克尔梅等名将,这一点梅西和罗马里奥等大腕都没做到过。这项统计中,帕少也是阿根廷队史第三人,紧随2004年的特维斯和2007年的罗米之后。

  北京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梅西:希望决赛进球

  阿根廷完胜进决赛 称战智利势均力敌

  北京晨报讯(记者 宋翃)阿根廷与智利会师美洲杯决赛。昨天,阿根廷6比1轻取巴拉圭,梅西3次助攻并策动2球,迪马利亚梅开二度并助攻,帕斯托雷1传1射,罗霍、阿圭罗和替补伊瓜因各进1球。巴里奥斯为巴拉圭扳回1球。

  梅西依然没有进球,但却奉献了三次助攻。对此,阿根廷主帅马蒂诺表示,他根本不担心梅西不进球,“我看他和所有球员都很开心,他不需要成为球队的射手才会感到幸福。”对于与东道主智利队的决赛,马蒂诺说:“我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将踢两场重要的决赛(世界杯和美洲杯),决赛的对手都是伟大的,我们必须尽全力才有可能获胜。”

  梅西赛后也很高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目标,进入了决赛,现在我们有很强的取胜欲望。希望我能在决赛中进球,但更重要的是球队赢球。我们与智利的打法相同,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阿圭罗则说:“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比赛,这个战术还将继续下去。主教练总是和我们说,无论发生什么,只有继续控球就有机会。决赛中我们还会是这种打法。”他也谈到了梅西:“他很好,虽然没有进球,但不会有包袱,全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美洲杯还有两场比赛,7月4日,巴拉圭将与秘鲁争夺第三名,而阿根廷与智利的决赛将在7月5日举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