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男篮接触林书豪最终放弃 担心其水土不服

2015年07月08日 09:21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江苏男篮接触林书豪最终放弃担心其水土不服
资料图:林书豪

  作为CBA历史上的老牌劲旅,江苏男篮这几年的战绩实在不堪入目,“变革”的声音一直暗流涌动。如今,从南钢集团手中接盘了俱乐部的肯帝亚集团, 将扮演这样一个变革家的角色。国家队主帅宫鲁鸣,在解答江苏男篮出路时曾经说过四个字:不破不立。如今,肯帝亚集团已经下了这样的决心将江苏男篮重新搞 活。从球队管理到薪资体系重建,再到引援以及年轻球员的培养等方面,肯帝亚推陈出新,用一系列实质性举动向球迷和所有注视江苏篮球的人表达诚意:既然搞就 要搞好,江苏男篮的变革之路,从现在开始。

  提高非保障性收入,打破“铁饭碗”

  薪资问题,在南钢时期一度成为 俱乐部与球员之间最大的矛盾。怎么样通过调整薪资结构,既能保障球员利益,又能激活大家的积极性,也成为肯帝亚接手之后必须面对的问题。在经过周全的考虑 和研究之后,一套完整的薪资体系出炉,核心内容是改变保障性收入与非保障性收入之间的比例。

  南钢时代,一些主力球员的保障性收入占 比85%,非保障性收入占比15%。由于赢球奖金占比很小,这意味着不管比赛赢不赢,球员的收入没有太大波动。所以容易出现球员斗志不够,球队缺乏战斗 力。如今肯帝亚接盘后,俱乐部管理层带头降低自己的保障性收入,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薪资要比其在山西女篮工作时低,主教练胡雪峰更是从大局出发,主动提出 新赛季降薪。球员方面,薪资分成保障性收入和非保障性收入,非保障性收入又包括了单场赢球奖金和目标奖金。保障性收入根据球员实力各有差异,单场赢球奖金 开得比较高,每场比赛均有一、二、三等奖,根据球员在比赛中的数据和表现,由教练组打分。

  为保证评价体系的公平公正,管理层、教练 组和工作人员不参与球员盘子。史琳杰表示:“像上赛季,一些年轻球员即便表现很好,但是单场赢球奖只能拿到1000块,在新的体系下,年轻球员只要打得 好,一样可以拿一等奖,单场赢球奖可以拿到以往的十倍、二十倍,甚至三十倍。”目标奖金则是指球队整个赛季的目标,如果球队完成既定目标,球员们还可以分 得一笔丰厚的报酬。在这样的政策激励下,球员在场上的拼劲必定上一层楼。

  整肃队风队纪,30人竞争上岗

  球队 作风懒散,一直是江苏男篮的顽疾。这么多年,江苏男篮给人的感觉就是过于随性,缺乏约束。肯帝亚男篮在整肃队风队纪方面,也将出重拳。“以前大家都说我们 江苏男篮不职业,要想打造一个职业俱乐部,从俱乐部管理层到球队,必须要用职业化的方式管理。”史琳杰表示。

  从上周末的热身赛开 始,俱乐部所有管理层都已经开始统一着装。而在球队层面,俱乐部也出台了种种规定,比如在联赛期间,所有球员一律不允许喝酒,一旦发现,将给予重罚。此外 所有队员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联赛期间必须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俱乐部高层也表示,管理只是手段,江苏男篮要想彻底改变以前的作风,主 要还是要靠队员们自觉,只有球队越来越好,球员个人的发展才能得到保证。

  作风问题改善的同时,还需要更多人员支撑。过去几个赛季, 江苏男篮曾遭遇过无人可用的窘境,这一问题将在本赛季得到改善。在肯帝亚接手之后,史琳杰和副总经理王继华已经去了很多地方,四处引人挖人。就在不久前, 俱乐部买断湖北马可波罗男篮的6名球员,堪称江苏男篮历史上最大手笔的内援引进,这6名球员中,包括像郭晓鹏这样的国青希望之星。他们的到来势必将引起 “鲶鱼效应”,打破球队内部原本沉闷的竞争氛围。

  除了从湖北引进的6名球员,俱乐部还与上赛季效力球队的内援常林完成续约,据王继 华介绍,由于常林上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有至少5支CBA球队想将其招致麾下。不过常林很感激江苏的知遇之恩,愿意留在江苏继续效力。此外俱乐部从江苏二 队还上调了3名年轻球员,目前队伍在训人员达到了25人,俱乐部引人仍在进行之中,加上外援,未来球队人数将接近30人。如此激烈的竞争前所未有,所有队 员都会感受到空前压力,不努力就没有位置。

  引援预算大增,曾接触林书豪

  外援引进工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 赛季的走向。在这个问题上,江苏男篮吃过不少亏,如今肯帝亚正尽全力把这一环做好。史琳杰透露,俱乐部前不久接触了林书豪的经纪人,但是林书豪的报价很高,俱乐部甚至想用商业活动来消化一部分薪水。但在经过俱乐部高层与教练组反复开会论证之后,大家一致认为,林书豪来了之后虽能极大激活球市,但是从球队角度来看,林书豪的作用不见得会比黑人后卫来得好,因为林书豪不熟悉CBA,可能会“水土不服”,如果选一名黑人外援,对球队的帮助会更大,最终放弃这一 选择。

  在谈到新赛季的引援预算时,史琳杰给球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请球迷们放心,今年的引援预算肯定会大大超过上赛季。”不过对 于球队的两名外援搭配是否“一大一小”时,史琳杰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内援引进,如果球队在中锋和后卫的国内球员位置上有补强, 或许会采取其他搭配方式。但可以肯定的是,俱乐部一定尽全力找到最适合肯帝亚男篮的外援。 记者 吴小荣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