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6岁女孩进高尔夫大满贯决赛轮 送自己生日礼物

2015年07月14日 11:0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昨天,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的世界女子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之一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乡村俱乐部落幕,全世界155名顶级女子球员参加角逐,16岁的成都女孩何沐妮以并列第53名、四轮288杆的成绩完赛,成为史上首个打进高尔夫大满贯决赛轮的四川选手。何沐妮目前还是业余球员,这份闪亮的成绩单是她学习高尔夫路上的里程碑,而她也凭借常年在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榜排名前50而获得了美国多家知名大学的邀请,其中包括NCAA排名第一的南加州大学,这可能是她未来的第一选择。

  大满贯入场券 是生日礼物

  “对我来讲,能打进美国公开赛已经是一个奖励了,这是一个向顶级球员学习的好机会。”——何沐妮

  作为世界女子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之一,始于1946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称得上是最难取得资格、取胜难度最大的。职业选手要获得比赛资格需要较高的条件,比如LPGA(女子美巡赛)上一年度奖金榜前50名;日本、韩国或欧洲LPGA奖金榜前5等,像何沐妮这样的业余球员面临更激烈的竞争,要在极少数的资格赛取得好成绩才行。今年在美国有四场针对业余球员的资格赛,6月初何沐妮在俄勒冈州伍德OGA球场举行的区域资格赛中,以两轮142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取得了美国公开赛的入场券。6月份何沐妮刚刚度过16岁的生日,在伍德球场她十分开心地指着积分榜上自己的成绩拍照留念,她说:“这是我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

  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何沐妮的父亲给她当球童,她在首轮还遇上了雷暴天气被暂停了后7洞的比赛,但两轮过后她以+2的成绩晋级了决赛轮,成为首个打入高尔夫大满贯决赛轮的四川选手,同时也是晋级大满贯赛事决赛轮最年轻的中国球员之一。四轮过后最终排名第53的成绩已经足够让何沐妮满意,因为她还只是个16岁的业余选手。她说:“对我来讲,能打进美国公开赛已经是一个奖励了,这是一个向顶级球员学习的好机会。”

  体能教练是大满贯冠军 米克尔森的御用教练

  “何沐妮常年全世界最先进的高尔夫体能训练TPI系统下接受指导,她是这个品牌重点培养的新星。”

  ——四川高尔夫教练吕瀚光

  何沐妮有一个痴迷高尔夫的父亲,受此影响7岁开始学球。成都麓山乡村俱乐部的教练何建铭、成都新阵地高尔夫练习场的教练周振斌都是曾指导何沐妮的启蒙训练。9岁时何沐妮随父母到加拿大,看到女儿对高尔夫有兴趣,何沐妮的母亲姜涛在加拿大当地青少年高尔夫圈里给她找了最有影响的外国教练,但收效不明显。之后姜涛又多方打听找到叫杰克的韩国教练,为此一家人还从温哥华搬到偏远的郊区居住。“虽然加拿大学高尔夫的环境不是特别理想,但有一个专职教练带着她,那三年她不论学习还是高尔夫进步都很大。”何沐妮10岁的时候就获得了世界青少年冠军杯赛女子10岁组亚军,这是全美最有名、竞争最激烈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

  美国是全世界高尔夫水平最高的地方,为了女儿更好地学球,后来姜涛又举家搬到了圣地亚哥。“在美国学球的中国小孩大部分集中在加州和佛罗里达。我们听说奔职业的小孩们大都去了佛罗里达,还有一些兼顾读书和打球的家庭就到了加州,圣地亚哥不论气候还是学校都很不错。”何沐妮在圣地亚哥多利松高中读书,多次代表多利松高中赢得州冠军和全美高中州冠军邀请赛冠军。

  目前,何沐妮在圣地亚哥的体能教练是大满贯冠军、美国知名高尔夫球手米克尔森的御用体能教练。米克尔森职业生涯共获得三个大满贯冠军和37个美巡赛冠军,2012年米克尔森正式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据四川高尔夫教练吕瀚光介绍,何沐妮的体能训练是在全世界最先进的高尔夫体能训练TPI系统下完成,“何沐妮常年在那里接受指导,是这个训练品牌重点培养的新星。”

  高尔夫打得好 她获得多家名校邀请

  “我已在高尔夫上花了很多时间,现在读书想要读到前面肯定比高尔夫更难。只要真心喜欢就能坚持。”

  ——何沐妮

  在美国系统专业的训练让何沐妮球技进步飞速,过去一年她在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榜上稳居前50,最高时排名达到第31位。何沐妮已经拿到了美国NCAA排名第一的南加州大学的邀请,何沐妮首次去学校参观时就喜欢上学校和那里的校队,这会是她未来的第一选择。何沐妮说:“我已经在高尔夫上花了很多时间,现在读书想要读到前面肯定比高尔夫更难。”但高尔夫让何沐妮获得了更多踏入美国知名大学的机会,四川高尔夫教练吕瀚光说:“除了南加州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还有不少美国名校也给她发出了邀请。”

  高尔夫是在美国许多高校都设有大笔奖学金的体育项目,全美最高水平的联赛NCAA包括900余所高校,每所学校每年都有6个高尔夫项目的奖学金,高尔夫也成为不少中国孩子留学美国的敲门砖。在这方面何沐妮给不少青少年作出了榜样。目前因为搬家,即将升入高二的何沐妮没有继续在多利松高中读书,开始在家上网校。除了一三五要去上体能课,剩下时间就是练球和写作业。

  在不少人看来,这样的生活对16岁的女孩来说还是比较枯燥乏味的,但何沐妮觉得坚持打球并不是难事,“只要真心喜欢就能坚持。”何沐妮说,今年已经连续赢得两场大满贯赛的美国新偶像斯皮思是心中的顶级球员,但愿追赶着偶像,何沐妮能在高尔夫道路上越走越好。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