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永昌大将中毒缺战舜天 佩帅:换不换门将场上看

2015年07月15日 08:21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记者 高爱平 摄 佩特雷斯库已经进入角色。

  今晚,抵达南京还不到一周的佩特雷斯库,就将迎来执教舜天的首场比赛,而对手是主场保持不败的升班马石家庄永昌。这无疑是一场话题之战,佩特雷斯库渴望首秀获胜,石家庄人吴曦将第一次回到家乡作战,奥特森和卡尔坦森也将面对国家队的老大哥古德约翰森。对于自己的第一场中超比赛,佩特雷斯库赛前也说:“第一场比赛就遇到主场表现出色的石家庄,我确实有点不走运,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会全力争胜。”

  佩帅首秀,全力征服魔鬼主场

  上周日正式上任的佩特雷斯库,今晚就将迎来自己在舜天的首秀。尽管到目前为止,罗马尼亚人还没法叫出所有球员的名字,但是他很清楚,在石家庄永昌的主场,任何球队都不会轻视这支升班马。

  这个赛季,石家庄永昌的裕彤体育场无疑是最恐怖的主场,一方面疯狂的石家庄球迷每场比赛都能给主队额外的能量,而另一方面,永昌本赛季主场不败的战绩,确实也不得不让所有中超球队刮目相看,即便是恒大、上港和鲁能,都没能从升班马的主场带走3分。“作为一个刚上任的教练,又是第一场比赛,我很不走运,因为石家庄永昌在主场的表现非常不错。他们最近连续平了8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明天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于自己的中超首秀,佩特雷斯库这样说道,不过尽管对手是不折不扣的主场龙,但佩特雷斯库的目标,依然是全力争胜,“我们来到客场打比赛,当然不是走走过场,球队肯定会全力争取赢下比赛。当然,明晚如果我们收获一场平局,我想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无论如何,我们会竭尽全力。”对于舜天球迷来说,很多人都在关心上轮出现重大失误的张思鹏,今晚还会不会继续首发。昨天在被问到有关门将的问题时,佩特雷斯库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我上任第一天就说过了,防守的问题并不是守门员和后卫的事情,是体系的事情,那么对于明天我们在这个位置是否作出更换,很抱歉我现在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为第一次征战中超的石家庄永昌,近8轮全部打平的他们已经创下了中超纪录。双方首回合的较量,舜天主场2:1小胜。不过对于石家庄永昌来说,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伤病,上轮联赛受伤的毛剑卿确定要长时间休养,替补的黄凤涛也因为食物中毒缺席今晚比赛。永昌主帅亚森也表示:“我不会在赛前找借口,希望健康的球员会帮助到我们, 我们会尽全力,任何结局都可以接受。”

  冰岛内战,奥特森不怵老前辈

  因为37岁的冰岛老射手古德约翰森加盟石家庄永昌,今晚的这场比赛,也被赋予了冰岛德比的意义,因为舜天的卡尔坦森和奥特森,同样也是冰岛国脚。和古德约翰森与奥特森的矛盾对决,无疑是今晚的一大看点。

  相比于卡尔坦森和奥特森,37岁的古德约翰森显然名气更大,曾在切尔西和巴萨效力的他,也是冰岛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今年3月,阔别国家队18个月的他,还在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欧锦赛预选赛中攻入一球。对于卡尔坦森和奥特森来说,1996年就首次为冰岛国家队出战的古德约翰森,是不折不扣的老前辈,“古德约翰森是冰岛足球的传奇人物,也是我们的前辈,但到了赛场上,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不让他进球。”奥特森说。

  上一轮联赛,刚刚加盟的古德约翰森只出场了20分钟,他的身体状况显然还没恢复到最佳。而在说起今晚的这场冰岛德比时,古德约翰森说:“相对于冰岛内战,我更在意的是,这是我的第一场主场比赛,大概在十天前我看了一场主场比赛,我很震惊石家庄有这么多支持他们的忠实球迷,如此富有激情, 希望我明天可以通过努力,让他们继续保有激情。如何突破奥特森的防守?这是个秘密,现在不能说。”

  吴曦回家,佩帅希望他能进球

  对于舜天国脚吴曦来说,这同样也是一场特殊的比赛。一周前,他的进球帮助舜天在足协杯中逆转河北华夏幸福,这是他2009年离开河北之后,第一次面对曾经的队友。而今晚,则是他第一次回到石家庄,在家乡球迷面前比赛。

  对于石家庄足球来说,吴曦几乎就是这座城市的足球象征。因此尽管此刻他是对手,但石家庄球迷却一直关注着他。昨晚的赛前发布会,现场的河北记者也向佩特雷斯库提问,为何没有带吴曦来参加赛前发布会,毕竟吴曦这是第一次回家乡踢中超联赛,对此佩帅说:“首先,我是新来的,我并不知道这个情况,一般都是带队长来出席,另外我现在知道了,那么我希望他明天能进球,能够击败家乡的球队,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吴曦近期的状态确实非常不错,连续两场比赛都贡献了后插上的远射进球。而石家庄永昌也一直都渴望着吴曦有朝一日能回家乡效力,此前曾有消息称,石家庄永昌的老板甚至已经发话,只要吴曦愿意加盟,年薪随便开。不过目前吴曦与舜天还有一年半的合同,而舜天俱乐部也将尽全力和他完成续约。记者 盛文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