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决战上港对国安至关重要 能否冻结吉安定走势

2015年07月20日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今晚京沪大战是中超第20轮最后一场比赛,无论什么结果都将产生一个新榜首。此外,在中超仅剩下10轮情况下,这个榜首对最终的冠军归属有较大影响。

  争冠趋势看今晚工体

  目前,中超积分榜仍是4队紧紧咬合状态,上港、恒大具有微弱优势,鲁能40分紧追,而一度领先的国安已处于第四位,4支球队仍有争冠机会,从形势看,国安队不容乐观,主场打上港、鲁能和恒大都没有赢球的绝对实力。余下赛程,上港、鲁能和恒大三队之间交手都是一主两客。相对而言,上港形势最优,该队国内球员年轻,外援实力超群,球队后10轮仍有后劲。因此今晚无论国安,还是上港都渴望胜利,但不同结果则有完全不同的意味。

  上港若胜,则确定了超过其他3队3分以上的优势。国安胜,则重新夺回榜首,继续保持争冠希望。如果双方战平,上港仍领先其他球队一分,国安则保有紧追之势。

  正是看到了这样的趋势,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前放出夺冠宣言,他表示:“两三年前是恒大一统联赛,早早领先了其他球队,这样的中超联赛实际上并没什么意思。今年则大大不一样了,大家还都有争冠的可能性。尽管中超还有10轮,但每场比赛都像决赛一样,这对于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都是好事。”埃里克森的言外之意,上港可以改变恒大连年夺冠的历史,今年他们不仅要争明年的亚冠资格,而且要从本轮开始在积分榜上领跑。

  上港靠吉安孔卡夺冠

  埃里克森的底气来自东亚的班底和超级外援的硬实力。经过中超4年洗礼和金元打造,昔日的上海东亚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中超超级强队之一。从策划孔卡回归中超,到非洲足球先生吉安二次转会期间加盟上港,都让上港实力发生了质变。吉安是一个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作为加纳国家队队长,他参加过三届世界杯,攻入6球,是世界杯决赛圈中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近3个赛季,他代表阿尔艾因出场65场,攻入73球,并在去年荣膺了亚冠金靴和亚足联最佳外援。

  对于吉安,埃里克森表示:“他的竞技状态比之前几天又好了一些,但仍未达到最佳状态。他到队之后仅仅参加了两次小量训练,但我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除吉安外,上港还拥有达维、破过国安球门两次的海森和韩国国脚金周荣。外援阵容之强大不仅可媲美恒大,甚至要稍强于恒大。吉安加盟上港之后的中超首战就制造一个点球、打进一球,这给了上港队球员争冠的信心。

  国安如何防住吉安

  上一轮对阵上海申花,国安吃尽了登巴巴的苦头,他一人就搅乱了国安整个防线。昨晚,登巴巴终场前又攻破力帆的铁桶阵,这说明了登巴巴的超强实力。上港队的吉安与登巴巴相比,实力只在登巴巴之上,他的能力更全面、更突出。那么,国安如何才能防得住吉安,这决定着今晚京沪大战的走向。

  国安客战申花时,曼萨诺就布置了防守登巴巴的战术,但没能奏效。目前国安队后防线上面临很大困难,周挺和赵和靖停赛,郎征有伤,雷腾龙将不得已提前复出,但状态未达到最佳。即将加盟西甲的张呈栋虽然表示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但他的脚伤一直未愈,即便出场能踢出什么状态,还是问号。

  今晚防吉安,国安采取的可能还是区域盯人加重点贴身防守的方式,但即使这样,也难保绝对稳妥有效,何况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吉安身上,就会给上港队的孔卡、于海、武磊等人进攻机会,这就让国安处于两难境地。对此曼萨诺认为:“吉安和孔卡是两种类型的前锋,我们会有不同的防守策略。至于孔卡,他的威胁在于组织传球,所以我们必须要切断他的传球组织。重要的是在做好防守同时,我们还要加强进攻,让对手顾忌我们的进攻,会大大减少我们的后防压力。”

  张稀哲存在变数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问题是国安的进攻是否还有秘密?新外援克莱伯到位后,记者从训练场外观察,他身体略有发福,确实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今晚难以指望他为国安建功立业。曼萨诺可打的进攻牌,只有火线回归的张稀哲。昨天曼萨诺也带着张稀哲参加了赛前发布会,这通常是比赛首发的一种象征。曼萨诺说:“张稀哲在德国联赛结束后一直没停止训练,状态保持不错,这让我相信他能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而张稀哲的回复是:回到国安就像回家一样,因为不管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大家都比较熟悉,只要教练派我上场,我的状态没问题。

  至于另一名内援张池明,曼萨诺说:“张稀哲了解我的战术体系,而张池明则需要更多时间融入我的战术体系。”

  本赛季国安与上港首回合交锋,双方战成1比1平。今晚,国安众将士渴望主场用一场胜利重新夺回榜首,但毕竟联赛还有三分之一赛程,风物长宜放眼量,考虑到双方整体实力的变化及伤病、停赛情况,一场平局也并非不能接受。本报记者 陈赢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