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回击方式:坎通纳玩中国功夫 范佩西秋后算账

2015年07月21日 09:0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郜林的“飞鞋门”近来闹得沸沸扬扬,虽说广州恒大队长此举是由于妻儿被辱难以忍受,但以这样的方式来进行回击,最大的受害者其实是郜林自己。根据足协的相关规定,郜林很可能受到“罚款+禁赛”的双重处罚,加上赢球奖金的损失,郜林“打脸+飞鞋”的代价可能高达30万以上,真可谓是“扔鞋一时爽,亏钱痛断肠”。

  在足球界,主场球迷对客队球员进行言语侮辱乃至物理攻击的事情都并不罕见,很多著名球星都曾成为这一类球场暴力的受害者,他们回击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有像郜林一样不计后果只图一时快意恩仇的,有坦然处之让对方攻击消弭于无形的,也有秋后算账攻击力加倍的。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以暴制暴型

  坎通纳玩转中国功夫

  “飞鞋门”发生之后,很多人都第一时间想到了曼联国王坎通纳。在1995年1月25日曼联作客水晶宫的那场联赛中,坎通纳因报复查德·肖而染红,而在他离场的过程中,一位水晶宫球迷却跑到球场边上骂他“法国杂种”。向来暴躁的坎通纳无法忍受这样的羞辱,用一记令人目瞪口呆的中国功夫式飞踹将对方踢倒,这一幕都被媒体忠实地记录了下来。由于情节严重,坎通纳此举不仅让他受到了英足总长达8个月的禁赛处罚,还被法庭判罚参加120小时的公益劳动外加罚款,他的职业生涯几乎因此提前终结。

  十多年后回忆起这一幕,一直拒绝就此事公开道歉的坎通纳坦言自己不知道当时做的是对还是错,但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他还会再踹一次:“很多人说我当年做出了流氓的动作,对球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但我认为,这些人根本不应该出现在球场的看台上。”

  直接无视型

  菲戈淡定走过“枪林弹雨”

  球员除了要承受言语上的侮辱,有些时候还会遭到物理攻击,菲戈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2000年,菲戈以巴萨副队长的身份加盟皇马,成为足坛头号“犹大”,这也让他每次重返诺坎普都要遭受巴萨球迷的特别“招待”。

  2002年11月23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随球队作客诺坎普的菲戈再次遭到巴萨球迷的疯狂攻击,除了辱骂之外,巴萨球迷还不断从看台上向菲戈投掷杂物,水瓶、易拉罐、打火机、玻璃酒瓶……甚至还有一个猪头!

  而菲戈并没有针锋相对,而是捡起一个瓶子扔到一边,继续发角球。多年后谈起此时,菲戈坦言自己当时没有看到那个猪头。“如果我看到了,我会咬一口吃掉他,那是我的开胃菜。”菲戈笑道。

  有容乃大型

  阿尔维斯吃香蕉获力挺

  菲戈还只是被扔猪头,有的球员被扔的东西含义可不一样,那意味着一种更严重的侮辱——种族歧视。2014年西甲第35轮,巴萨客场3:2逆转比利亚雷亚尔,来自巴西的巴萨后卫阿尔维斯在准备发角球时被情歌球场的球迷扔了一根香蕉,同时看台上还喊起了“猴子”。

  但阿尔维斯并没有以愤怒回击,而是捡起香蕉迅速剥皮吃掉,这一高情商的行为不仅让人交口称赞,在赛后也受到了广泛的声援,众多知名人士纷纷晒出自己吃香蕉的图片,力挺阿尔维斯。同样以幽默回击种族歧视的还有莱万特的黑人后腰迪奥普,当马竞球迷对他学猴子叫时,他用跳舞来回应。

  暗里藏刀型

  迪玛利亚抓裤裆羞辱球迷

  被球迷骂多了之后,球员也学精了,有时候也会打打“擦边球”,比如阿根廷球员迪玛利亚。在2014年皇马首场西甲联赛中,迪玛利亚由于表现不佳、在被替换下场时遭到皇马球迷密集的嘘声攻击,忍无可忍的迪玛利亚用右手抓住裆部,做出了类似抓生殖器的不雅动作。

  在全世界,对着人手握生殖器都有骂人、侮辱的含义,但迪玛利亚事后否认自己是在故意侮辱皇马球迷:“我只是在挠痒痒。我的家人在看台上,我不可能对着看台做这种事情。”

  秋后算账型

  范佩西晒冠军奖杯

  有直接动手、有坦言处之、有动作回击,还有更聪明者如范佩西,他选择了直戳对方痛处。在从阿森纳转会曼联之后,这位前枪手队长一直在社交网络上与阿森纳球迷打嘴仗,其中,著名阿森纳死忠、CNN主持人皮尔斯·摩根更是对他紧咬不放,不时讽刺范佩西是为钱加盟曼联。

  2013年5月,范佩西在自己的推特上晒出了与英超奖杯合影的照片,还附上了文字描述:“皮尔斯啊,感谢你所有的支持,你让这天更加特别,祝你一切顺利——范钱包。”大概觉得不解气,范佩西又发了一段推文:“夺冠的感觉很好,因此皮尔斯你哭吧。”要知道,当时八年无冠是阿森纳球迷的命门,范佩西这样的回击无疑是攻击力加倍——更重要的是,不会让自己受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