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面解析中国泳军摘金指数:男子跳水强将如云

2015年07月24日 09: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第十六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将在俄罗斯喀山揭开战幕。由于明年就是奥运年,所以这一届世锦赛格外受到重视。上届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队在跳水、游泳和花样游泳三个大项上共取得了14金、8银、4铜,排在奖牌榜第二位。而这一次中国军团在各个项目上全面出击,力争再次取得佳绩。

  男子跳水

  对手强将如云

  上届成绩:拿下除男子双人十米台外的全部金牌

  本届目标:包揽全部五金

  中国跳水队一向被冠以“梦之队”的称号,拿到金牌不是新闻,丢掉金牌才是新闻。2013年世锦赛,男队丢掉了双人10米跳台金牌,而本次喀山世锦赛,男队想要拿到全部的五枚金牌也并非易事。

  对手方面,本届世锦赛可谓强手如云。跳台项目上,邱波和杨健要面对英国名将戴利、美国人鲍迪亚、德国人克莱因等人的挑战。此前在大奖赛、系列赛上,他们都曾经战胜过中国选手。

  男子三米板同样竞争激烈,英国选手拉夫尔此前在6站系列赛中有3站拿到冠军,被视为世锦赛最大夺冠热门,中国队的两位小将曹缘、何超不占任何优势。

  女子跳水

  包揽难度不大

  上届成绩:拿下全部金牌

  本届目标:拿下全部五金

  跟男队相比,中国女队面临的竞争压力要小一些。只要稳定发挥,女子五枚金牌应该都会落入囊中。

  唯一可能存在变数的是单人十米台的比赛。由于选拔赛排名第一的刘蕙瑕肩部拉伤,奥运冠军陈若琳又在选拔赛中表现不佳,出战该项目的是任茜和司雅杰两名小将。由于加拿大的菲力蒙和本菲托以及英国的考奇也具备冲击冠军的可能,两位中国小将不能大意。

  其他项目上,去年世界杯冠军施廷懋和上届世锦赛冠军何姿将参加女子一米板和三米板的比赛,吴敏霞/施廷懋配对参加双人三米板,陈若琳/刘蕙瑕搭档参加双人十米台。只要正常发挥,她们应该都不会让冠军旁落。

  男子游泳

  孙杨冲四金王

  上届成绩:孙杨获得400自、800自、1500自三枚金牌

  本届目标:孙杨四金,宁泽涛有所突破

  本届世锦赛中国泳军的最大看点还是孙杨,这次他将冲击从200自到1500自四个项目的金牌。据教练张亚东介绍,孙杨目前的状态已经接近巅峰。在竞争最激烈的200自项目上,萩野公介、阿格内尔以及朴泰桓等老对手的缺席让孙杨夺金希望大增,而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个项目上,孙杨的优势比较明显。

  “小鲜肉”宁泽涛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值得期待。在仁川亚运会上摘得四金一鸣惊人的宁泽涛需要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舞台上证明自己的实力。对于本次出征的目标,宁泽涛本人表示是进入前八,这个目标看似简单,但其实却很艰难。

  女子游泳

  最少一枚金牌

  上届成绩:刘子歌200蝶金牌,赵菁50仰金牌

  本届目标:争取获得一到两枚金牌

  两位奥运冠军焦刘洋和刘子歌的缺席,让中国女队看起来有些星光黯淡。奥运冠军叶诗文的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依然是重点项目,但是脚踝处的碎骨让叶诗文冲击金牌变得难上加难。

  比起男队,中国女队的看点并不算多,但仍有几名队员有实力冲击金牌。陆滢的50米蝶泳现世界排名第四,她还将和陈欣怡携手出战100米蝶泳,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10和第11位。傅园慧的100仰泳世界排名第五,她与刘湘在50米仰泳项目上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四和第五。

  花样游泳

  争金难度颇大

  上届成绩:单人技术和单人自选,双人技术和双人自选四枚银牌。

  本届目标:力争抢得一金

  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设置9个花样游泳项目,中国花游队参加其中7个项目的角逐,缺席两个男女混合双人项目的较量。

  上届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队在仅有蒋文文/蒋婷婷和黄雪辰三人参赛的情况下拿回了四枚银牌。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所有项目应该都可以进入前三。

  在单人项目中,中国选手黄雪辰颇具实力,她是上届世锦赛的亚军。去年的国际泳联花游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一举夺得双人、集体和组合三个项目的金牌,但当时俄罗斯队并未比赛。本届喀山世锦赛俄罗斯队在家门口迎战,派出了最强阵容,中国队想抢得一枚金牌会很难。

  男女水球

  女队有望冲牌

  上届成绩:男队第14名,女队第9名

  本届目标:男队练兵,女队冲奖牌

  中国女水成立于2004年,2005年首次参加世锦赛排名第16垫底。2011年,女水收获上海世锦赛银牌,2013年摘得世界联赛总决赛金牌,达到了一个巅峰。但在上届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中国女水未能进入前八名。

  目前中国女水处于新老交替阶段,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2.7岁的球队在上个月的国际泳联女子水球总决赛中得到了第四名。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水的目标最低是进入八强,甚至可以拼一下奖牌。

  中国男水目前的实力还不能跟欧美强队抗衡,本次喀山世锦赛旨在练兵,进入八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记者 杨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