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银河舰队"做客重庆 上港中前场聚集"F5"

2015年07月24日 10:1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当今中超,阵容最豪华的球队是谁?是广州恒大,还是北京国安?都不是!答案是上海上港。7月26日晚7点35分,重庆力帆将在奥体中心迎战上海上港,这是重庆力帆本赛季难度最大的一次考验。上港不仅是中超目前的领头羊,还拥有中超最豪华、身价最高的中前场组合,光吉安和孔卡的工资就超过力帆队全年投入。此外,上港还有武磊、于海、蔡惠康、颜骏凌等国脚,前国脚孙祥,堪称中超版的“银河战舰”。这艘战舰的船长更是不得了,他是世界名教头埃里克森。由于这是中超BIG4球队今年最后一次来重庆,本场比赛的球票销售已经进入火爆模式,一帮大牌球员周日在奥体中心等你,你还不赶快去抢票?

  看点一

  前场F5 到底有多猛

  “在我看来,今年最有可能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是北京国安或上海上港。”早在联赛开始初期,力帆主帅王宝山一直认为这两支球队才是夺冠大热门。本周一晚,国安和上港在工体上演了一场领头羊之争,从双方表现和比赛场面来看,上港在各方面远好于国安,若不是罚丢了点球,恐怕上港在积分榜上已经和国安拉开差距。

  那么上港为什么这么犀利?最重要的原因无疑是华丽的前场组合。组成“攻击F5”的球员个个都来头不小——前中超先生孔卡、瑞典国脚海森、中超球王武磊、边路快马于海,以及加纳队长吉安。截至第20轮,上港共打入43个进球,其中海森、孔卡、武磊、达维打入29个进球,而力帆全队目前才进26个球。

  如今吉安加盟之后,上港的前场“攻击F5”组合正式组建完成。在上一场对阵国安小试牛刀之后,本场战斗力可能会更加恐怖。吉安在效力于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期间,在22场亚冠比赛中一共打入18个进球,让西亚各队闻风丧胆。后防线一直是力帆的软肋,目前失球数为37个,位列中超第二。周日的奥体,不知道力帆能否抵挡上港的华丽进攻。

  看点二

  加纳队长驾到 中超收入最高

  “攻击F5”组合中大牌云集,其中最大牌的球星已经不是孔卡,而是二次转会期签入的加纳球员吉安,他的登场亮相获得了“不逊色于登巴巴”的高度评价,他出色的个人能力让力帆也感到头痛,球迷送绰号“上港神兽”。

  也许吉安在中国名气并不大,可是他的来头却不小。作为加纳国家队队长,吉安的个人履历可以用华丽二字来形容——他是加纳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连续参加德国、南非和巴西世界杯,并且打入6个进球,是世界杯决赛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光是这样的表现,就让从未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的孔卡汗颜。

  吉安还是2014年亚冠金靴、亚足联最佳外援。有媒体报道称,去年吉安的周薪达到22.7万英镑,年薪折合人民币1.13亿,位列世界足球运动员收入榜第八,将阿奎罗、亚亚图雷等球星远远甩在身后!如此具有传奇色彩的球员,必然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在加盟上海上港后,吉安的年薪有两种说法,一种是1300万美元,一种是1800万美元,但不论是哪种版本,都高出孔卡的1080万美元,成为中超收入最高的球员。相比之下,力帆本赛季首发11人阵容的平均年薪为200万人民币,整个主力首发阵容的年收入总和,还不过吉安的三分之一。

  看点三

  阿根廷德比再度上演

  之前孔卡曾经跟随广州恒大来到重庆,和重庆力帆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时过境迁,当孔卡再次来到重庆时,他所效力的球队已变成了上港,重庆力帆也引进了阿根廷球员吉利奥蒂,“中超阿根廷德比”一触即发。力帆本轮的主场海报,两位阿根廷老乡成了主角。

  今年力帆客战上港时,孔卡和吉利奥蒂两位曾互不认识的阿根廷球员,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首次相见。吉利奥蒂对本报记者说的那句“我们都是阿根廷人”,颇让人感到“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不过如今,力帆在为保级苦苦挣扎,上港则一心想拿下今年中超冠军。此番交手,有可能变成“老乡见老乡,背后来一刀”的残忍。

  尤其是两人之间的各种比较也十分有趣——在个人薪水上,孔卡却是甩了吉利奥蒂几十条街。但吉利奥蒂曾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这是孔卡一直渴望却从未实现的梦想。如果本场比赛吉利奥蒂抢了孔卡的风头,会让这位中超第二高薪的阿根廷老乡情何以堪?

  重庆最后一次迎来中超BIG4 晨报君又任性送出30张球票

  群星云集的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空降重庆,再加上这是力帆本赛季最后一次与中超BIG4球队在奥体主场交手,让这场比赛受到重庆球迷的热捧。记者从球票销售单位了解到,目前球票销售数量已经接近3万张,80元和60元级别的球票早已售罄,目前各个售票渠道只有少量50元的球票出售。

  尽管本场比赛球票销售火爆,但是晨报君依然保持一贯的任性,免费送出门票30张。赢取球票的方式十分简单,首先关注重庆晨报体育部微信cqcbtyb。任意转发一条微信推送到朋友圈并截图。将截图和“我要球票”、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私信给主页君。主页君将按照第1、第8、第18的私信顺序,选15名球迷送出30张球票,每人两张。抢票截止时间为7月25日(本周六)中午12点,中奖结果产生后会有工作人员联系你。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