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巴合璧难敌群“狼”共舞 鲁能DB联队惨负狼堡

2015年07月27日 15:4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中巴合璧难敌群“狼”共舞鲁能DB联队惨负狼堡
记者谢永亮 摄

  当某些中超球队忙于跟世界知名俱乐部一起“淘金”时,2015鲁能潍坊杯在26日开战。本届杯赛揭幕战首次放在了潍坊奥体中心体育场,并有多家媒体现场直播,重视程度为历届最高。在5名巴西球员代表鲁能参赛的情况下,因为实力差距与合练时间较短,鲁能DB联队从一开场即毫无还手之力,最终1:4不敌沃尔夫斯堡。

  黑色16分钟 被狼堡狂灌3球

  坐拥主场之利,当地组织方本想通过将主场放在潍坊奥体中心体育场,以此来获得更多球迷支持。但是,双方实力的差距,让主场优势显得非常苍白,沃尔夫斯堡队在开场仅2分钟时就首开纪录,敲开了鲁能DB联队的大门。

  如果说,第一个失球是意外,那么沃尔夫斯堡在16分钟之内打入3个球,上半场打入4个进球,则提前宣告本场比赛的胜者。开场仅2分钟,沃尔夫斯堡通过速度优势撕开鲁能防线,长相酷似德国国家队许尔勒的9号前锋普塔洛·莱昂德罗取得进球。随后,沃尔夫斯堡通过中路进攻,一直压迫鲁能防线。

  本场比赛之后,上届潍坊杯最佳射手、德国沃尔夫斯堡9号球员普塔洛攻入2球。

  近距离观察,德国沃尔夫斯堡球员人高马大,而且爆发力非常突出,三两步发力就可以甩开鲁能中方球员、巴方球员三四个身位。这纵然与中国球员身体发育较晚,力量训练不足有关,但是德国球员的身体素质,成为该队取胜的法宝。

  出战本次潍坊杯的鲁能DB联队球员,虽说中巴双方球员备战期只有一个月,并且在鲁能巴西基地已经经过了近一年的训练及比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德国沃尔夫斯堡队主帅施密特赛后谈及比赛时表示:“中国球员在比赛攻防转换节奏、一脚出球等方面,与德国球员有不小的差距,如果中国球员想要进入德甲踢球,必须要在这些方面有所提高。”

  这或许侧面揭示了中超球员张稀哲为何长时间无法登场的原因。

  联队未显威力 成效仍待观察

  其实,鲁能DB联队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反差,从一进场即显现出来。

  根据赛程安排,赛前需要奏唱中徳国歌,沃尔夫斯堡在德国国歌响起时,所有首发队员全部臂膀相连,一起高声唱着国歌;鲁能DB联队的球员则各自背手站立,巴西球员不会唱中国国歌,中国小球员也几乎无人张嘴。无论今后中徳小球员在进入职业队后发展到何种高度,小时候栽下的种子,长大了很难改变。

  此外,德国沃尔夫斯堡不仅是第二次参加潍坊杯,而且此次更换梯队球员之后,他们特意提前来到中国备战。去年小组垫底的沃尔夫斯堡,从一开始就憋足了劲儿要为自己正名。

  鲁能足校代表队过去两届蝉联潍坊杯亚军,成绩不可谓不好。但是,在DB球员参加的情况下,中方球员的默契程度下降,比赛过程中,大家都在沉默比赛,没有人用中文呼唤队友跑位,更没有队友用葡萄牙语呼喊。比赛过程可以看出,DB巴西球员的球感虽然较好,但是技战术思想并没有超前,中巴球员之间,还是存在较大鸿沟。

  面对欧美青少年球队,99年龄段国青选拔队0:6输给墨西哥芝华士,鲁能DB联队1:4输给沃尔夫斯堡。鲁能潍坊杯首个比赛日,两支中国球队在比赛中共计丢掉10球,而且从比赛内容来看也是完全处于下风。或许后面的比赛两支球队会逐渐有起色,但通过今天的这两场比赛来看,中国足球的差距与足球发达国家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儿。

  既然“外援”没有体现出应有作用,巴西球员又不可能被归化,那么带领DB球员组成联队的做法,今后是否继续,应该值得反思。

  球员个体闪耀 亮点亟待挖掘

  但是,从鲁能DB联队的实际表现来看,虽然中巴球员整体无法形成合力,但是球员个体还是能够看出亮点。

  例如,鲁能DB联队的11号球员陈蒲,撑起了鲁能整个左路进攻的大旗,整个下半场,陈蒲所在的区域,成为鲁能DB联队发起进攻的桥头堡。

  此外,在巴西化战略下,5名巴西球员此次来华代表鲁能征战潍坊杯。从出场情况来看,巴西球员整体并没有表现出鹤立鸡群的能力,唯独5号球员欧迪尔森·菲赫技高一筹。上半场,菲赫出任后腰,拦截能力和组织能力已经比较突出。上半场33分钟,鲁能DB联队在压力之下,首次进行换人,4号边后卫被换下,此后菲赫出任中后卫。经过实战检验,菲赫在中后卫位置上非常稳健,下半场沃尔夫斯堡没有取得进球,这说明鲁能DB联队的防守能力显著增强。

  鲁能主帅库卡曾表示,在巴西化战略下,鲁能今后的外援基本不用再寻找他人,直接从巴西基地录用即可。那么,菲赫的能力在此次鲁能潍坊杯中显现,今后鲁能一线队可以考虑将他带到中国。

  (时报潍坊7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印朋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