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跳水队首丢金牌 施廷懋:丢金全因自己失误

2015年07月29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施廷懋何姿失守一米板 中国跳水队首丢金牌

  游泳世锦赛·跳水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晚,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的跳水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施廷懋与何姿在女子一米板的决赛的发挥不够完美,最终,意大利选手卡诺托以不到1.65分的优势力夺冠,这是意大利时隔40年后再次获得世锦赛的跳水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丢掉的第一枚金牌,“跳水梦之队”包揽喀山世锦赛全部金牌至此梦碎。虽然何姿卫冕失败,但她认为自己已发挥正常水平,因为一米板练得较少,所以结果可以接受。施廷懋则认为丢金完全是因为自己失误,这次失利会是一个警醒,促使她们今后的提高。

  一连三天,参加喀山世锦赛的全部4位广东跳水选手亮相完毕,掀起了喀山跳水比赛的“广东小高潮”。

  先是陈艾森与队友配合赢得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帮助中国跳水队夺回了上届世锦赛唯一失落的金牌。这不仅是广东选手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广州选手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然后,谢思埸与何超(奥运跳水冠军何冲的弟弟)两位广东选手又联手出战男子一米板的决赛。最终,虽然何超因明显失误三甲不入,但来自汕头的谢思埸后来居上,越战越勇的他抓住预赛排名第一的墨西哥选手奥坎波的失误完成反超,最终以36分的优势为广东选手再添一金。昨晚,又轮到奥运冠军何姿压轴登场。

  “新人”出彩堪称本次“广东小高潮”的亮点,虽然陈艾森和谢思埸分别是20岁和19岁,在跳水界并不年轻,二人也早早在国内比赛中成名,也多次通过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的考验,但他们均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结果第一次就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双双成为中国跳水新的世界冠军。

  2003年进入广州伟伦体校练跳水的陈艾森也很激动,他说:“我感觉很充实,一切辛苦都没有白费。”这位阳光男孩如今不再依靠漂亮的空中动作和可爱的笑容征服别人,他通过世锦赛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是一位“比赛型”选手。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这是陈艾森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双人比赛,他个人是非常珍惜的,因此赛前比较担心他因为过于重视比赛而造成心理紧张,不过从决赛的表现看,反而是老将林跃没有放开,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陈艾森的收获无疑要大于林跃。”

  同样的,首次参加世锦赛,刚摆脱伤病、刚从跳台转到跳板,谢思埸竟像做梦般成为世锦赛金牌得主,而且485分的分数也是一米板更改规则后的罕见高分。他说经历过预赛的紧张,决赛就不怕了:“不过,我觉得我自己还是一张白纸,应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19岁的小将讲话还一套套,那是因为安静的“闷骚宅男”谢思埸的生活中除了跳水还有欧美音乐,他最爱美国著名的说唱歌手“痞子”阿姆,“小甜甜”布兰妮和LADY GAGA,还建立了一个欧美音乐的微群,他说,“我希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和更多人分享,无论是跳水还是音乐。”而周继红也表扬了他:“谢思埸因为脚伤休息了一年,今天能恢复到这样的状况相当不容易。他在跳板上还是很有潜力的,今天能有这样的经历非常可喜,这会为他以后的比赛打下好的基础。希望他未来在3米板上有所作为。”据悉,谢思埸还将与陈若琳搭档参加混合团体赛。

  中国女将喀山竞风流

  广东男将崛起的同时,中国女将这两天也在喀山竞风流,比赛争金夺银的同时,感情上也春风得意。

  陈若琳以吴敏霞为榜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陈若琳/刘蕙瑕搭档又是一路领先赢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这是中国队连续第8次夺取该项目世锦赛冠军,而“五朝元老”陈若琳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的“五连冠”。

  此前被周继红批评“吃老本”,但过去一个月是卧薪尝胆,奋起直追,陈若琳坦言是“被骂醒”,她不仅明白了“前三年不能白练”,还以吴敏霞的坚持为榜样:“你看霞姐都参加那么多届奥运会了还是这么刻苦训练,我比她还年轻、能力也比她强,为什么她能那么刻苦,我就要偷懒呢?”当思路理顺之后,一切也就迎刃而解了。

  周继红爆吴敏霞有男友

  今年11月,吴敏霞就将年满三十岁,她说她要坚持到里约奥运会,期待在巴西用金牌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完美句号。这也意味着“退役”真的要到来,因此,外界对她的感情生活也十分关注,尤其是在师姐伏明霞、郭晶晶相继嫁入豪门后。而有媒体爆料,称周继红透露吴敏霞已有男朋友,是个普通人,两人异地恋并不容易,她虽然一直保密,但早已告诉父母。

  黄雪辰“情侣档”战喀山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花样游泳在喀山世锦赛也有奖牌进账,赢得了集体技术自选决赛的银牌,领先第三名的日本队2分多。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日本队的主教练正是率领中国花样游泳赢得突破的井村雅代,而中国队目前的主教练则是曾在井村雅代麾下征战奥运会花游比赛的藤木麻佑子,“麻油”虽然是日本人,但却是欧美风格。而中国花泳主将黄雪辰在采访中大方地谈到男友:“过两天你们就能看到他了。”原来黄雪辰的男友叫王普东,跟宁泽涛一样是海军游泳队的队员,此次也将参加喀山世锦赛,二人今年4月就在微博公开了恋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