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顶级足球赛事忙坏上海黄牛 38度高温下蹲点卖票

2015年07月29日 16:1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3时,上海体育场附近。走出凉爽的地铁口,一股逼人的热浪扑面袭来。38℃!一天中最热的时候。

  路边体育场售票点那里,售票窗口上方的电子大屏幕上,轮番滚动着几场演唱会和足球赛的售票信息,“皇马VSAC米兰国际冠军杯火热销售中”的信息被特意放大处理,然而窗口前却是门可罗雀,并无一人来买票。

  盘踞在售票点附近的,是十几个“黄牛”。酷热没有影响他们倒卖球票的积极性,皇马对米兰这样的国际顶级赛事,更是“黄牛”捞金的大好机会。这些人三三两两地坐在树荫里聊天,眼睛却密切注意着过往的行人,时不时问:“买票吗?卖票吗?”

  线上线下

  拜仁和国米来过了,现在皇马和米兰来了,紧随其后的还有马竞、尤文、拉齐奥……世界级豪门连番激战上海滩,沪上球市自然是一票难求,这个盛夏谁最牛?手握紧俏球票的“黄牛”最牛!

  从7月下旬到8月上旬,上海有好几场豪门激战,这可让“黄牛”们忙坏了,也乐坏了。拜仁、国米、皇马、米兰、尤文……这些世界级劲旅,哪一个不在中国拥有大量粉丝?偶像来上海比赛,球迷自然趋之若鹜,球票自然水涨船高。此前拜仁对国米的比赛,上海体育场涌入5万多球迷,据说上座率创造了一大纪录。

  售票点对面的小卖部旁边,一条健身长廊被十几个“黄牛”占领,他们或站或蹲或坐,有几个人手里拿着厚厚的一叠,要么是球票,要么是钞票。有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在打着电话,有的人甚至在互相做生意,偶尔有几张球票从一个“黄牛”手里被转到了另一个“黄牛”手里。小卖部里,“黄牛”老杨正在忙着填写快递单,十几张填好的单子下都放着球票。过了一会儿,一个骑着电动车的快递小哥赶过来,老杨仔细交代了一番之后,快递小哥拿着厚厚的一叠快递单和球票走了。“球票买卖是线上线下都做。我有两张票还是从北京收上来的呢。”另一个“黄牛”小李介绍说,“至于收上来的球票,既在这里现场卖,也会挂到淘宝上和微信里卖。”

  天太热,球迷大都在网上买票,几乎没有人到现场来买票,“黄牛”的一部分生意转到网上也很正常。不过这个售票点附近,最多时仍然驻守着20多个“黄牛”。

  低买高卖

  “黄牛”嘴里说“赚一点儿”,那实在是太谦虚了。之前记者刚刚听另外几个“黄牛”在聊天时说到,一个“黄牛”在之前拜仁对国米的比赛中赚了十多万元!其中一个人不无羡慕地对这个绰号“大侠”的“黄牛”说:“你可以的!你已经成了‘中国票王’了。”而后者笑着摇头否认:“没那么夸张!哪有那么多啊。”

  记者问小李,从之前拜仁的比赛中赚了多少,他不愿透露实情:“那场比赛我做得少,赚了大概几千块吧。听说有人赚了几万元。”记者以等着拿球票为借口,在这些“黄牛”身边转悠了三个多小时,不时听到他们交流各自的倒票经历。低买高卖,“黄牛”们这无本的买卖可谓暴利,不少人赚得盆满钵满。一个“黄牛”和同伴说,他昨天就做了两张票,一进一出净赚2000元:“也是运气好,两张定价999元的票,我500元一张收的,1500元一张卖的!”

  听说记者等着拿票,几个“黄牛”都递过来名片,其中一个说:“拿到票如果想卖的话,就打我电话!我在这边呆到晚上8时呢,价格上绝不会亏待你。”问收票是什么价格,一个“黄牛”说:“599元的400元收,799元的600元收,999元的700元收……总归要打个折嘛。没有标价的贵宾票、包厢票也收,价格就得另议了。”收票是一个价格,卖票又是另外一个价格了。一个“黄牛”手里有张199元的低价票,有个球迷想加价到270元买,结果前者直接来了句:“滚一边去!”这个“黄牛”转过头来,口气牛哄哄:“以前是客户选我们,现在是我们选客户!”

  此次皇马米兰之战的球票价格分为10档,从199元到2999元不等,但昨天到售票点一打听,999元以下的球票早已售罄——3个小时内,记者只看到售票点卖出一张球票,那张1999元的球票被一个皇马球迷买走。这位球迷买票时,也有“黄牛”上前搭讪:“你要买1999元的?我这边有,1800元卖给你,能便宜200元呢。”这个球迷回答说:“算了!2000元都花了,也不差这200元了。”“黄牛”听后摇头离去。

  晚上6时多,太阳已经西斜,但“黄牛”们还未退去。他们不会白白浪费时间。——豪门球队来上海,等于给他们送来了大把钞票,“黄牛”们自然不会错过。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记者手记

  “牛气”的背后

  各路豪门来上海,球票大热,上海体育场外倒票的“黄牛”个个牛气哄哄——“牛气”的背后,体现的是上海商业足球赛事乃至上海足球市场的复苏。

  曾几何时,因为观众品味的“高企”,上海一度是商业足球赛事的“冷宫”,不少豪门球队都在这里受到冷落。纵观近年来上海的商业足球赛事,几乎只有豪门曼联票房成绩斐然:1999年携“三冠王”而来和2012年访沪均吸金不少,顺道也让倒票的“黄牛”们大赚了一把。除此之外,即便德国国家队来沪作客,反响都不能用“轰动”形容——不少商业赛多靠赠票充场面,更有甚者,在廉价球票和赠票都无从发送的情况下,只得安排部分中小学生“充场面”,“黄牛”们的日子也不好过。

  上海要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离不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今年盛夏,拜仁、国米、皇马、尤文、AC米兰等诸多世界一流俱乐部,就像约好了一般扎堆来上海,也终于敲开了上海球迷的心扉。今年来沪的几场国际足球赛,参赛球队名头之响、实力之强、人气之高,都让挑剔的球迷不再吝惜口袋中的钞票,也让“黄牛”们迎来了久违的大展身手的机会。

  对于沪上“黄牛”来说,过去足球市场低迷,自然生意难做。而现在,从上港、申花争雄上海滩,到上港与恒大、鲁能争霸中超,再到拜仁、皇马等顶级豪门沪上“献艺”……上海的足球市场又火了起来,“黄牛”们随之“牛气”起来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李元春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