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戴利时隔6年再夺世锦赛冠军 赛后安慰中国记者

2015年07月30日 14:38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
戴利时隔6年再夺世锦赛冠军赛后安慰中国记者
戴利(右3)时隔六年再夺世锦赛冠军。

  据国际游泳联合会官网报道,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战罢第六个比赛日。在新增设的跳水混合全能团体赛中,中国“梦之队”不再唱“主角”,由名将戴利和加兰特里组成的英国队勇夺金牌,中国队陈若琳搭档谢思埸仅获铜牌。花样游泳女皇俄罗斯选手伊什琴科的地位无人能撼,她在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中技压群芳完美折桂,中国选手黄雪辰获得银牌。

  时隔六年再夺冠军

  戴利:让我们赢一次吧

  本届世锦赛“混搭风”劲吹,戴利成为混合全能团体赛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长相英俊的戴利被誉为英国跳水金童,近年来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主要对手,2009年游泳世锦赛他摘取男子10米跳台桂冠,在伦敦奥运会上他获得铜牌。

  混团赛三轮比赛一男一女各自出战,每轮均可选择10米跳台或者3米跳板,但跳台和跳板要完成3个动作。男子跳台选手比较容易得到高分,因此排兵布阵也成为胜负的关键。而正是戴利在10米台上完成两个高质量的动作建功,让他和加兰特里以434.65分夺取金牌。

  中国队尽管是该项目去年世界杯赛冠军,但本次游泳世锦赛阵容调整过多次,谢思埸更是临时替换陈艾森出场。决赛中,谢思埸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只得到79.80分,这样乌克兰队以426.45分后来居上获得银牌,中国队以1.05分之差拿到铜牌,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失掉的第二金。

  时隔6年,21岁的戴利再次站在游泳世锦赛冠军领奖台上。他在采访中表示,中国跳水队非常强大,他甚至没有想过能拿到一枚奖牌。他还安慰中国记者:“不要难过,你们已经拿过太多冠军,这次就让我们赢一次吧。”他的搭档加兰特里也表示:“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意义更大。”

  带伤冲击花游女皇

  黄雪辰:摘银不失信心

  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决赛,曾在伦敦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的名将伊什琴科产后复出,让喀山水上宫殿为之疯狂。俄罗斯队由伊什琴科领衔,目标无疑是在家门口再度包揽冠军。

  黄雪辰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仅剩的两位老将之一,昨晚勇敢地向花样游泳女皇发起冲击。让中国姑娘如此有底气的是曾经帮助西班牙队一度跃居世界第二的另一名日本教练藤木麻佑子,她来到中国队后让节目的风格有所改变,节目的编排较以往更难。预赛中,黄雪辰以95.200分排在第二位,仅落后伊什琴科1.3分。决赛中,在歌剧《蝴蝶夫人》音乐的伴奏中,黄雪辰充分发挥了双腿多周旋转的优势,整套动作水位很高、艺术表现力强,得到95.7000分。此后出场的伊什琴科在观众的助威声中,表演更加游刃有余,难度腿和旋转难度很高,动作完成质量也堪称完美,以97.2333分夺得金牌。

  这是黄雪辰在本届世锦赛拿到的第三枚银牌。令人感动的是,当她激情表演的时候,手腕忍受着针扎一样的疼痛。每一次比赛结束后,黄雪辰都要用冰袋进行冰敷。原来,这是以前她在集体项目中练托举时受的伤,右手的旧伤已有9年,左手的伤也有7个年头。今天,黄雪辰将与孙文雁搭档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再次挑战“花游霸主”俄罗斯队,她坦言自己有信心克服伤痛放手一搏。

  中国跳台后生可畏

  任茜:14岁小花惊艳亮相

  在中国跳水“梦之队”18名队员中,年仅14岁的女子10米跳台小将任茜引人注目,姣好的身材和完美的入水,让她“谋杀”了无数摄影师的胶片。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世锦赛对参赛选手年龄进行限制,女子10米跳台选手必须年满14岁,任茜是刚过年龄标准就获得了游泳世锦赛资格,算得上是新标准执行后该项目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半决赛中,任茜和17岁的仁川亚运会冠军司雅杰出战。结果任茜第一跳就拿到全场最高的78分。第四跳6243D她更是表现完美,入水时几乎没有水花,3位裁判都为她打出了10分。最终任茜以423.15分的总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今年7月进行的国家队选拔赛上,任茜战胜了两届奥运冠军陈若琳率先拿到女子10米跳台的游泳世锦赛参赛资格。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评价说:“任茜是近两年涌现出来的苗子,身材、姿态、动作以及入水效果都非常漂亮。”

  司雅杰以395.75分位居第二,与任茜携手晋级决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时30分打响。

  本报记者 迟昕欣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