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媒:多数舆论还是力挺佩兰 国足有望东亚杯夺冠

2015年08月06日 10:3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2:0!昨晚,东亚杯足球赛第二轮,凭借于大宝和王永珀的进球,国足在武汉战胜朝鲜,前两场取得1胜1平的成绩,还有希望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

  和比赛相比,国足主帅佩兰成为球迷议论的焦点,原因是有网友爆料,佩兰大战前竟然和女子去泡吧,而且心情看上去非常不错。看了昨晚国足和朝鲜的比赛后,有网友戏言,“怪不得去泡吧,原来对比赛早就胸有成竹了。”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东亚杯首战,国足0:2不敌韩国二队,赛后,主帅佩兰的排兵布阵遭不少人质疑。昨天,一位网友的爆料更是将佩兰推到了风口浪尖。

  这位网友称,昨晨0点29分,他在武汉一家酒吧内偶遇国足主帅佩兰,后来他拍下照片并发布在微博上。从照片中看到,佩兰拿着酒瓶和手机,正与几名女子把酒言欢。佩兰的心情看上去似乎很不错,与国足0:2输给韩国时难看的脸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昨晚,国足在东亚杯第二场比赛中2:0战胜朝鲜,赛后有网友戏言,“难怪赛前这么轻松,原来对比赛早就胸有成竹了。”

  翻译:佩兰是去会老友

  对于国足主帅大战前去泡吧,昨天下午,佩兰的翻译赵旭东通过微博进行了回应,“当我在早餐时告诉他这则‘新闻’时,他的回答还是一贯的简洁:‘是啊,开完会后,在特鲁瓦结识的一位哥们来酒店邀我出去喝两杯。他在武汉工作很长时间了,我还邀请他们全家去北京呢。’”

  有意思的是,赵旭东在和佩兰交流时还不忘调侃,“白衣绿裙”是他的好友吗?佩兰答道:“别瞎扯!”

  赵旭东透露,佩兰在凌晨1点15分前返回了酒店,“重压之下谁不想透透气呢?”赵旭东还表示,关于这则“逛酒吧”的新闻,无论是佩兰本人还是国家队其他人都无须去争辩,中国足球“还在跌跌撞撞中前进,这就够了”。

  世预赛生死战前夜

  前主帅哈恩买醉

  与中国男足前主帅哈恩比起来,佩兰泡吧只能算是小儿科。

  2004年世预赛中国和中国香港的比赛前夜,时任国足主帅的哈恩一行四男一女从晚上9点就跑到广州一酒吧内,直到凌晨1点47分才和助手德容坐出租车离开,其间,他们共饮用了1瓶威士忌和若干瓶啤酒。

  第二天,中国7:0战胜中国香港,不过竞争对手科威特在主场6:1大胜马来西亚,最终在积分、相互胜负关系、净胜球都一样的情况下,科威特以一个进球的微弱优势,打破了国足的世界杯梦。

  教练需要解压,不该多管

  佩兰深夜泡吧的消息传出后,在球迷之间引发激烈讨论,大多数网友的选择是支持佩兰,他们认为教练工作压力大,需要释放,再说佩兰泡吧也非工作时间,属于他的个人私事。

  一位网友说:“下班了,还不让出去玩?老外的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怎么,输球是不是就该在房间里关禁闭?只是一场友谊赛而已。”

  也有网友认为,担任中国男足主帅的压力太大,佩兰去喝酒解压情有可原。另一位网友则说:“法国人泡吧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要拿自己的思维去衡量佩兰。法国人常说,如果少了酒和奶酪,就没了阳光。”

  大战前去泡吧,简直胡闹

  虽然大多数网友支持,但也有人认为大战在即,主帅深夜泡吧简直是胡闹!“输给韩国二队还不嫌丢人吗?再说马上要和朝鲜比赛了,晚上出去玩合适吗?我只想知道佩兰到底有没有从输球中找到原因。”这位网友还认为,国足正面临困局,佩兰应当以大局为重。

  还有网友把佩兰比作班主任,把东亚杯比作高考。“这就好比高考期间,你的班主任下班后去泡酒吧,然后被人拍到照片,这件事被学生和家长知道了。虽然班主任不参加考试,但传递给学生和家长的信号并非积极的,肯定会动摇学生的心态。”

  首发大变脸 国足胜朝鲜

  “换个马甲就不认识你了,”这句话用在昨晚征战东亚杯第二场比赛的国足身上再恰当不过。首战输给韩国,国足比对手少跑了近11公里,这样的比赛态度和结果令国足主帅佩兰非常不满。昨晚迎战朝鲜,佩兰出人意料地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轮换,相比韩国的比赛,国足的首发11人更换了9人,只保留了郑智和王永珀。而对比年初亚洲杯2:1战胜朝鲜的比赛,国足的首发同样更换了9人。最终凭借于大宝和王永珀在上、下半场的进球,国足2:0战胜朝鲜。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来到现场观战,国足的两个进球,也让蔡振华开心不已,与旁边的人员握手庆祝。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