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泽涛已成新任游泳王子 俊朗外形拥有超高人气

2015年08月07日 15:0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宁泽涛已成新任游泳王子俊朗外形拥有超高人气
    当地时间8月6日,第16届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在俄罗斯喀山市举行,中国选手宁泽涛夺得冠军,创造历史。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洁清 实习记者 张骜)宁泽涛在喀山创造了历史,不仅刷爆了国人的朋友圈,也吸引了世界媒体的眼球。

  昨晚1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宁泽涛的金牌被认为可以与亚洲跨栏飞人刘翔,中国泳军名将孙杨、张琳的成就媲美。除了实力,外媒还认为其俊朗的外表已经让这枚小鲜肉成了高人气的游泳王子。对于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外界则对中国军团有着更多的期待。

  男神致谢

  家人帮助放松心态

  外教布朗提升信心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宁泽涛凭借出色的发挥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而被布朗(宁泽涛新外教)视为最大对手的东道主选手莫洛佐夫却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无疑给宁泽涛昨晚的突破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尽管少了一位强敌,宁泽涛在决赛中依然要面对加拿大的95后新星康多莱利以及被视为夺冠热门的澳大利亚名将麦克沃伊,争金难度可想而知。

  在100自这样的短距离项目中,容不得慢点怠慢。宁泽涛昨晚从一开始就开足马力,一改前程“疲软”的毛病。在最后的冲刺过程中,宁泽涛和麦克沃伊拼到了最后五米,才凭借微弱的优势率先触壁。

  赛后,宁泽涛与现场观赛的父亲相拥而泣,宣泄激动的情绪。“非常感谢我的父亲、家人,他们一直给我灌输轻松的心态。这次大赛我其实非常紧张,因为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宁泽涛说。

  除了家人,宁泽涛还重点提到了他的新外教布朗,认为正是布朗的帮助和鼓励,才让他在短时间内有了如此大的进步,“感谢布朗教练给我信心,他一直激励我,让我有信心一场场去拼,跟高手对决,这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在宁泽涛之前赴澳洲特训的过程中,外教布朗的训练方式让他疲惫不堪,“训练量虽然不大,但是单位时间内的训练强度有着明显的提升。我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曾经先后三次在训练中呕吐,还经常由于腿部和肩部的抽筋儿暂停训练。最大的感觉就是累。”

  现在看来,宁泽涛的苦并没有白吃,金牌成为了最好的回报。世锦赛期间,布朗教练还和宁泽涛保持着电子邮件联系,对每场比赛进行分析,为宁泽涛制定战术。“希望世锦赛之后还能继续跟随布朗教练训练吧,他为我树立信心,指明方向,让我受益匪浅。”宁泽涛说。

  前辈祝福

  周雅菲称其媲美刘翔 孙杨盼里约全面开花

  尽管亚洲在近些年涌现出了北岛康介、朴泰桓、孙杨等世界级游泳选手,但始终无法打破欧美选手在游泳项目上的主导地位,特别是在靠爆发力和绝对速度取胜的短距离项目上。巴西的小西埃洛、法国的贝尔纳、澳大利亚名将马格努森以及奥运冠军阿德里安等人长期“垄断”着男子短池游泳项目的奖牌。

  宁泽涛的这枚金牌创造了亚洲人在男子100自上的历史,此前,从未有过一名亚洲选手进入世锦赛100自的决赛,夺金更是无从谈起。

  亚洲蝶后周雅菲在点评比赛的过程中表示:“真的是不可思议,宁泽涛真是个天才型选手,游泳项目的50自和100自就好比田径场的直道项目。宁泽涛的表现就像刘翔一样。刘翔是跨栏项目,而宁泽涛就像200米跑。”

  作为老大哥的孙杨也向宁泽涛表示了祝贺,并且期望两人能够率领中国游泳在里约全面开花,“祝贺宁泽涛能够拿到男子100自的金牌,确实非常不容易。100自的高手非常多,今天他也是突破了重围,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希望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全面开花,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都希望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在孙杨看来,宁泽涛的崛起让中国游泳队的实力变得更加强大,“从自由泳的短距离到长距离,我们两个不能说是实现了包揽吧,但至少我们男子自由泳在世界上已经占了很大的一席。”

  和孙杨的想法一样,宁泽涛也认为此次世锦赛的成功为里约奥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短距离项目上有一席之地是多少代中国游泳人的梦想,现在我觉得更有动力继续努力,对于里约我充满期待。”

  外媒点赞

  成就不逊孙杨张琳

  期待里约奥运表现

  宁泽涛的成功也迅速吸引了外媒的目光。法新社撰文称:“中国选手宁泽涛获得100米自由泳比赛金牌,令人震惊!宁泽涛在去年亚运会上获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后,终于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路透社表示:“万众瞩目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不是澳大利亚人马格努森,也不是其同胞麦克沃伊,而是中国选手宁泽涛,他以0.11秒的优势获得冠军,这是今年最好的表现。”

  权威杂志《游泳世界》称:“宁泽涛成为第一位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世界冠军的中国运动员,他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获得自己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刷新了昨天麦克沃伊创造的47秒94的今年最好成绩,他的成就足以比肩孙杨和张琳。”

  《华盛顿邮报》则开始憧憬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了:“宁泽涛从去年的亚运会开始一鸣惊人,并且创造了47秒65的100自亚洲纪录,而在昨晚,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的宁泽涛就获得了金牌,而这一系列的成绩都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的,让我们期待里约奥运的宁泽涛吧,”

  俊朗外形超高人气

  已成新任游泳王子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获得100自前三名的三位小将都颜值颇高,因此这次颁奖仪式也被戏称为颜值的比拼。虽然宁泽涛一再强调:“还得看实力吧,不能靠脸蛋吃饭。”但帅气的外表还是难以回避。

  韩国《朝鲜日报》发文评论称,早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就给韩国民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宁泽涛,这次在游泳世界锦标赛中又夺取冠军,出色的成绩和俊朗的外形迅速吸引了亚洲各国媒体的注意。宁泽涛这个名字也更加深入韩国人民的心中。

  报道称,韩国艺术体操精灵孙妍曾在参加韩国《Happy Together》综艺节目时表示,在仁川亚运会期间曾在赛场附近见到了中国游泳运动员宁泽涛,觉得他很帅。韩国羽球头号选手李龙在节目中也笑称:“宁泽涛登上亚运村最帅男人榜单,但是这个榜单上没有我!”

  韩国Asiae新闻网的报道更对这位20出头的年轻小将不吝赞美之词,直言“帅气的外形可以媲美偶像,超高人气将让他成为新任游泳王子”。

  韩国联合新闻网7日以《宁泽涛,亚洲最快的男子》为题刊发报道,称其为首位夺得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的亚洲人并大加赞赏。韩国“mydaily”新闻网也报道称,宁泽涛书写了亚洲短距离游泳的最快历史。

  编译/记者 张洁清

  本版文(除署名外)/实习记者 张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