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跳伞比赛“八金王”致谢队友:感谢我的姐妹们

跳伞比赛“八金王”致谢队友:感谢我的姐妹们

2019年10月26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军运会跳伞比赛激烈角逐 邢雅萍包揽女子跳伞个人项目全部六金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军运会)跳伞比赛“八金王”致谢队友:感谢我的姐妹们

  中新社武汉10月26日电 (记者 李纯)“我很激动,我也很感谢所有保障我们的人员和我的姐妹们。”谈及在本届军运会跳伞比赛中夺得八枚金牌的感受,刚刚走下赛场的中国选手邢雅萍将目光投向了身边的数名队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伞项目26日在中国武汉完赛,中国队获得该项目18个小项金牌中的11枚。其中,21岁的中国选手邢雅萍独揽6金,并与队友合力摘得两个集体项目的桂冠,成为本届军运会跳伞项目的“八金王”。

  在当天的女子集体定点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思维、苗梦怡、王平、肖瑶、邢雅萍携手出战。这一单项比赛自10月19日开赛以来共进行10个轮次的比拼,除首轮比赛外,中国队均位列第一,终以10轮总分35分拿下该项目的冠军。

  “每一天你都得绷着那个劲,一直坚持。”赛后接受采访时,苗梦怡说,跳伞项目赛程较长,队员们一点都不敢放松,“直到刚才最后一轮跳下来才完全释放”。

  与通常“得分多者获胜”的竞赛规则不同,跳伞定点比赛的分数代表参赛者落地时脚后跟与靶盘电子靶心的距离。运动员从千米高空降落,若能触及直径2厘米的靶心,则计分为零。故分数越少说明落点距离与靶心越近、成绩越好。邢雅萍就曾在女子个人定点的8轮比赛中6次跳出零分成绩,以总分2分夺金。

  “她年纪较小,能够获得这么多金牌,我是非常满意的。”评价邢雅萍的表现,中国八一跳伞队女队教练何宇峰说,邢雅萍自身能力很强,以前发挥也十分出色。这次比赛发挥了应有水平,敢打敢拼,才能获得今天的成绩。

  本届军运会共有35个国家的244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跳伞项目角逐。在决出的18块金牌中,中国队收获了女子个人特技、女子青年个人特技、女子个人定点、女子青年个人定点、女子个人全能、女子青年个人全能、女子集体定点、女子国家团体,以及男子青年个人特技、男子青年个人定点、男子青年个人全能,共11个小项的金牌。

  当被问及中国队在跳伞比赛中入袋多金的原因时,何宇峰说,作为队员,他们都踏踏实实训练;作为教练,在每次训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次获得这么多金牌,完全是队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对手。”何宇峰说。

  何宇峰也表示,邢雅萍取得好成绩,除凭借自身发挥外,与团队共同努力也是分不开的,“每一次比赛的结束也都是一次开始,希望她能够沉下心来。”(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