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可错过的葡萄酒主题影片

2013年06月21日 17:36 来源: 红酒世界网 参与互动(0)

  以葡萄酒为主题的电影越来越流行,本文向您盘点几部最为经典的葡萄酒影片以及纪录片。

  从2004年上映的《杯酒人生》(Sideways)开始,近10年来,以葡萄酒为主题的电影越来越流行,仅在今年,就有两部关于葡萄酒的电影上映,其中的一部甚至有望成为此类型影片的经典之作。现在,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优秀的葡萄酒影片吧,排名不分先后哦!

  《侍酒师》(Somm)

  今年上映的这部《侍酒师》是一部纪录片,记录了4位美国侍酒师在准备进入高级侍酒师理事会(The 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资格考试的艰辛过程,讲述他们如何通过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去获得MS(the Master Sommelier)文凭的故事。

  影片中的4位年轻人(他们是真正的侍酒师)正在经历他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关卡——参加即将到来的MS考试。如果通过了此次考试,他们将获得MS的文凭和称号,而目前全球也仅仅只有200名MS。

  《侍酒师》并不是一部纯粹意义上的电影,它是一部讲述真实人生活的纪录片。记录的是现实生活中的人,以及他们为了获得成功而浑身充满的激情、还有在重重压力之下所表现出生理和心理上的意志力等。此外,在影片的最后还有一个出乎意料而发人深省的转折,如果真的发生的话,你绝对会感到震惊。

  配上一瓶德国雷司令葡萄酒来看这部电影吧,至于为什么这样做,还是不要问了,照着做就行了!

  《杯酒人生》(Sideways )

  2004年的《杯酒人生》是一部爱情喜剧片,两个步入中年但仍一事无成的男人(Miles和Jack)在Jack的婚礼前,一起来到加州葡萄酒产区进行为期一周的旅行,影片讲述的是他们旅行途中的故事。旅途中,他们的友情受到了考验。甚至一周后即将举行的婚礼也几乎告吹。

  看Miles(Paul Giamatti饰)时,总有一种内疚的快感,他是对葡萄酒有极高要求的一个人,在旅途中,他总是以喝酒来逃避自己的中年危机。

  拿条毛毯,再来一瓶加州梅洛葡萄酒,然后一起来欣赏这部影片吧!

  《酒质受损》(Bottle Shock )

  2008年这部《酒质受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了1976年当时名声并不好的加州葡萄酒在巴黎盲品会上一举成名的故事,也就是那场有名的“巴黎审判”(Judgment of Paris)。

  1976年英国的一名酒商在巴黎组织了一次品酒会。他原意是想彰显法国葡萄酒的优势,但比赛结果却大跌眼镜,加州葡萄酒打败了历来被人们所膜拜的法国酒,改变了只有法国酒才是品质象征的定论,也改变了整个葡萄酒世界的格局。

  《酒质受损》这部影片几乎包括了很多关于葡萄酒的元素,影片还很好地展示加州纳帕谷的美景,可能是你从未见过的。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如果喝上一口黄油味浓郁的霞多丽葡萄酒,你的心一定会像个小孩子一样欢欣雀跃。

  《美酒家族》(Mondovino)

  2004年的这部《美酒家族》反应了全球化对世界各葡萄酒产区的所带来的影响。

  《美酒家族》也是一部纪录片,试图去展示及探讨葡萄酒资本化的问题。在这部纪录片中,你还可以看到米歇尔·罗兰(Michelle Rolland),他的酿酒风格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成功模板。

  虽然这部影片主要是在探索葡萄酒商业,但是从里面你却可以窥见整个葡萄酒行业的情况。该影片在三个大陆,三个不同的国家拍摄而成,讲述的是从加利福尼亚强大的纳帕家族(Mondavis de Napa)到法国勃艮第地区的蒙蒂家族(Montille)三代接连不断的内争外斗的冲突,同时也讲述了各地现代酿酒工艺的特色和优越性。

  《红色情结》(Red Obsession)

  今年新鲜出炉的《红色情结》展示了在欧债危机和全球动荡持续升温的背景之下,波尔多葡萄酒所面临的风险和机遇。影片也重点阐述了波尔多与葡萄酒市场正逐日兴起的中国之间的情结。

  《红色情结》展示了波尔多梦幻般的葡萄酒在人们心中能燃起的激情和痴迷,讲述了他们为了追求这种痴迷所承担的风险和获得的良机。这是一个从人类精神和文化的角度所进行的研究,将波尔多和中国景观之美,刻画在欧洲债务危机和全球恐慌的大背景下中国和波尔多的情结。

  影片对波尔多红酒在中国能卖出天价这个现象进行了探究,同时以中国市场对红酒的追捧反应了中国人和工业在现代化进程中的种种应对。

  《歃血为酒》(Blood Into Wine)

  2010年的《歃血为酒》讲述了著名歌手Maynard James Keenan与酿酒的不解情缘。Maynard是Tool、A Perfect Circle以及Puscifer乐队的主唱,在摇滚乐舞台上闪闪发亮的他还有另外一个爱好,那就是酿酒。

  这同样是一部纪录片,记录了这位美国著名摇滚歌手变身酒农的故事,片子中没有我们素熟知的优雅而高不可攀的葡萄酒,而是从一个新颖的角度来讲述葡萄酒,幽默、风趣却又不失启发。本片有两大亮点,一个是平时极为少见的葡萄酒产区,而另外一个看点就是米拉·乔沃维奇(Milla Jovovich)了。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