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酒爱好者必知:啤酒鸡尾酒的创意调法(图)

2013年07月30日 13:39 来源:红酒世界网 参与互动(0)
美酒爱好者必知:啤酒鸡尾酒的创意调法(图)

  你可能听过精酿啤酒,你也可能听过精调鸡尾酒(craft cocktail),那精调啤酒鸡尾酒(craft beer cocktail)呢?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啤酒鸡尾酒。

  推动精调啤酒鸡尾酒运动的领军人物Ashley Routson对此表示:“随着啤酒工艺的进步以及精酿啤酒的快速发展,各种创新正不断涌现。而啤酒鸡尾酒只是这个创新过程中很正常的一部分而已。”

  我让Ashley分享了几个她最爱的啤酒鸡尾酒调制配方给我,我也尝试着调制了其中几款,不过因为其中的一些材料或缺,我稍微做了下改变。

  1、Witty Gin Fizz

  我尝试调制的第一款是诙谐的杜松子汽酒(Witty Gin Fizz)。据Ashley讲,这款酒的调制是最简单的,简单来说就是将杜松子汽酒中的苏打去掉,然后加入啤酒即可。

  所需材料:

  1.5盎司的St. George Botanivore金酒

  0.5盎司的青柠汁

  0.5盎司莫林接骨木花糖浆(Monin's Elderflower Syrup)

  0.25盎司的马赛克(Pasterized)蛋清

  4盎司毛伊岛酿造的La Perouse啤酒

  因为在我家附近,没有买到St. George Botanivore金酒,所以在调制的时候,我换成了另外一个品牌的金酒,同样的原因,我也将接骨木花糖浆换成了蓝莓酱。此外,我还将 La Perouse啤酒换成了Ommegang Witte啤酒。

  因为换了一些原料,所以最后的成品有点甜,而且因为换成了蓝莓酱,所以味道有点重,如果换成蜂蜜可能会更好点。总之,这是一款极其适合在夏天饮用的鸡尾酒。

  2、Strawberry Blonde Brewjito

  接下来,我们按照Ashley所教的再来制作一款:Strawberry Blonde Brewjito 。从名字我们大概也能猜到,这是一款以莫吉托鸡尾酒(mojito)、啤酒以及草莓为基础的鸡尾酒。

  所需材料:

  1盎司的百家地朗姆酒(Bacardi Rum)

  0.5盎司的新榨柠檬汁

  0.25盎司的龙舌兰花蜜(Agave Nectar)

  5盎司毛伊岛酿造的Bikini Blonde啤酒( Maui Brewing Bikini Blonde Lager)

  1个草莓,切成4份

  5片薄荷叶

  这款酒可能是我调制的鸡尾酒里,所用材料最接近Ashley所给的了,就连龙舌兰花蜜都找到了。只有Maui Blonde啤酒没有找到,因为我家附近没有这种啤酒卖。最终,我用力夫啤酒(Leffe)代替了Maui Blonde。因为有草莓和薄荷叶,所以需要先把这些材料捣碎。最终的味道还是不错的。薄荷、朗姆酒、草莓还有啤酒混合在一起,清新又清香。

  3、Liquid Pie

  Ashley最喜欢的一款鸡尾酒是流体派(Liquid Pie),她是这样描述这款酒 :“清新,且带着充满浓郁果香的波本啤酒的香气”。她的这句形容让我馋的掉口水。

  所需材料:

  4到6个新鲜的蓝莓

  2个新鲜的黑莓

  0.5盎司新榨柠檬汁

  1盎司的波本威士忌(Bourbon)

  0.5盎司的龙舌兰花蜜

  通魔啤酒(Trumer Pils)

  冰块

  这些材料中,我找不到通魔啤酒,以Radeberger Pilsner啤酒(德国知名啤酒)代替了。此外,没有Ashley要求的香槟杯,我选择了一个郁金香形酒杯。这款鸡尾酒调制出来后有些甜,不过够清新,草莓的加入增加了该款酒口感的层次感,你在其他一般的鸡尾酒中是找不到这样的口感的。不过,要欣赏得来这款酒的口感,你可能需要是波本威士忌迷。

  4、The Birds and The Brews

  除了Ashley分享给我的一些调制方法,也尝试着自己调制了两款,其中,“The Birds and The Brews”是第一款。这款是采用了比利时知名啤酒品牌Vanberg & DeWulf啤酒。

  所需材料:

  1.5盎司的HUM Botanical朗姆酒

  1盎司的青柠汁

  0.5盎司的蜂蜜

  1.5盎司南非知名的路易波士茶

  5盎司冰冻的杜邦夏季啤酒(Saison Dupont)

  在制作的时候,我用的是一般的朗姆酒,同时也将蜂蜜换成了一般的老蜂蜜,此外茶也换成了姜茶。除了啤酒,其他的材料加在一起先进行摇晃,然后将冰块倒进去,之后再将啤酒倒在最上面即可。尽管姜味有点重,但是仍然不失为一款非常清新和美妙的鸡尾酒。

  5、Gin IPA Spritz

  最后这款Gin IPA Spritz鸡尾酒的灵感来源于每年8月2日举办的IPA日。这个制作方法来源于IPADay网站,这款鸡尾酒真的值得一试。

  所需材料:

  1盎司的Damrak金酒

  0.5盎司的阿贝罗酒(Aperol)或者金巴利酒(Campari)

  0.5盎司的柠檬汁

  IPA啤酒

  通常,我们都很难找到所需的那个品牌的,所以只能找另外的品牌替代。同时,我在调制的时候选择了金巴利酒,放弃了阿贝罗酒,另外,加了5盎司的Goose Island IPA啤酒。除了IPA啤酒外,先把其他的几种材料放进杯里进行摇晃,然后再将IPA倒在顶部进行搅拌即可。这是一款非常美味、散发着浓郁的柠檬柑橘香,且异常平衡的一款鸡尾酒。

  现在,一些酒吧已经开始供应啤酒鸡尾酒了,像Ashley最喜欢去的酒吧是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的丹佛市(Denver),这里的Euclid Hall和Star Bar两个酒吧就推出了各种神奇的啤酒鸡尾酒菜单。对Ashley来讲,调制啤酒鸡尾酒是其最为钟爱的事情,她说自己是精酿啤酒的布道者,也是鸡尾酒爱好者,所以把二者结合,对她而言,是件令人激动的事情。那么对于你而言呢,或许你并没有调制各类令人激动的鸡尾酒的天分,不过你也会对那些充满创意的idea而惊叹吧!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