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爷"何晟铭转型演红剧 挑战唐国强压力大(图)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4月12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4月12日电 何晟铭脱下清代服装穿上军装,不再是光头大辫,而是英俊的短发,这是他在革命励志传奇剧《桐柏英雄》中的全新曝光造型。4月11日,由上海电影集团、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桐柏英雄》在北京举行盛大发布会。曾打造《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著名制片人严从华,用这部精心筹备6年的大戏,将这位新晋偶像拉入红剧阵营。

  电视剧《桐柏英雄》根据50年前红遍中国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原野战军挺进桐柏山,解放桐柏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男主角赵永生回到家乡后步步惊心的潜伏战斗,交织着战争下的儿女情长与扑朔迷离的亲情故事。来自故事发生地的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进忠,中共桐柏县委书记杨忠,桐柏县人民政府县长莫中厚,桐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岩,桐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贵文等出席,表达老区浓情。老区企业代表河南三源粮油公司总经理王旭说,得知电视剧《桐柏英雄》是严从华继《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投入心血最多的一部戏,一剧开拍,众人欢腾,老区人民对家乡这个影响了中国一代人的故事在荧屏上的最新呈现,充满着好奇。“得知严从华的剧从来不恶搞,不穿越,俺们老区人也放心。”

  金牌制片人严从华携小说《桐柏英雄》的执笔作者前涉,电视剧《桐柏英雄》导演桑华,编剧柳建伟,演员何晟铭、金晨、张逗逗、王鸥、张志坚、张萍、郑卫莉、翟万晨、甘萍、周舟、张洪杰、陈创、林江国等精彩亮相。

  何晟铭红人演红剧 坦言挑战唐国强压力大

  《桐柏英雄》是十八大献礼剧。因饰演《美人心计》、《宫锁心玉》、《宫锁珠帘》等作品被观众称为“四爷”的当红偶像何晟铭说:这是自己第一次以军人角色亮相荧屏,也是第一次出演近现代英雄人物,面对转型颇有几分忐忑,好在自己有浓重的军人情结,加上故事太棒了,坚信可以完成使命。

  小说《桐柏英雄》中的情感故事曾被改成电影《小花》,何晟铭表示,唐国强饰演《小花》中的赵永生,30多年来一直被观众奉为经典,他希望呈现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同时,他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把戏路拓展得更加宽阔,今后能够接拍更多不同身份、不同层面、不同性格的角色,让大家知道他并不是只能演“四爷”。

  片方透露,该剧月初以来已经在京郊悄然开机,何晟铭多次被踏青的粉丝认出,前几天,300多名春游的学生喊着“四爷”要求签名合影,让剧组不得不停机一个多小时,看来,要让粉丝认可新形象,变换新称呼,何晟铭此次确实需在《桐柏英雄》中下一番苦力气才行。

  严从华六年磨一剑 重磅推出《桐柏英雄》

  这部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从筹划之日起就显现出赶超经典的勇气。严从华称,由于《桐柏英雄》的故事家喻户晓,又有同名广播剧和电影《小花》等作品先入为主,因此这次电视剧改编难度很大,他压力也很大。为在电视剧版《桐柏英雄》中成功塑造赵永生、何翠姑、赵小花等人物形象,严从华从2006年起就在策划打造这部红色大剧。

  剧本方面,严从华邀请到因《北方城郭》《突出重围》《英雄时代》《惊涛骇浪》等作品多次获奖的知名编剧柳建伟和因《暖冬》《小城故事》《最后的敬礼》《敌营十八年》等作品为观众熟知的国家一级编剧刘晓波。邀请了打造过《敌营十八年》《为了新中国前进》《我的青春在延安》等优秀作品的桑华担任该剧总导演。

  何晟铭等剧中演员也有望全新演绎《妹妹找哥泪花流》、《绒花》等经典歌曲。

  说到电视剧《桐柏英雄》的风格特色时,严从华透露:相比电影《小花》,该剧收视元素多,设置了层层悬念,加重心理戏和智斗的成分,还会增加大的战争场面和武打动作。

  三朵小花谁真谁假 严从华何晟铭联手保密 剧组传出“封口令”

  电视剧《桐柏英雄》的情感主线集中在赵永生和曾经失散的妹妹赵小花身上。因为复杂的对敌斗争背景下的命运流转,剧中有三个女孩的身份发生了互换。谁真谁假,困惑着何晟铭扮演的赵永生。

  与戏内真假小花异曲同工,剧组三位青春靓丽的女演员谁演何晟铭的亲生妹妹,也就是真小花,也被制片人严从华定位为剧组机密。虽然此次召开的是发布会,但这一点严从华、何晟铭都谢绝发布。

  三位女孩的扮演者分别是——成龙公司签约艺人、舞动奇迹第三季冠军、电视剧《楚汉争雄》女一号虞姬的扮演者、“龙女郎”金晨;在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中饰演女二号红菱为观众熟知的“谋女郎”张逗逗;在谢霆锋张卫健《下一个奇迹》中担纲女一号、与吴奇隆合作《镖行天下前传》的广西女孩王鸥。

  俗语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桐柏英雄》中“谋女郎”、“龙女郎”和“锋女郎”齐聚一堂,足以让何晟铭晕头转向。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悲欢离合的情感故事,严从华的这台戏究竟想怎么唱?三朵小花究竟哪一个是真的?谁是赵永生的亲生妹妹?或许,只有看完这部片子,才能找出答案。

  不过,对于启用青年演员担任重要角色,严从华郑重表示,这既提携新人的应有风范,也显露出他对该剧及制作团队的信心。他说:“当年拍摄《小花》的时候,唐国强、陈冲、刘晓庆都是新人,电影上映后陈冲拿了影后,唐国强和刘晓庆火爆至今。我们这部作品也要培养几个新人,也要做到家喻户晓,也要拿奖,当然更希望有人把它奉为经典。”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