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泰坦尼克号"纯情主角不专一:男换女友 女换老公

2012年04月12日 13:3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泰坦尼克号”纯情主角不专一:男换女友女换老公
莱昂纳多、凯特·温丝莱特

  记者 丁宇

  前日零点开始,万众瞩目的《泰坦尼克号》以3D修复版的形式,正式在济南各大影院上映。记者几天来采访了济南各大影院后发现,泉城观众对这部影片的热情程度超乎想象,早晨首场的过半上座率、晚间黄金档的场场爆满,都显示出这艘“大船”无比的魅力。据悉,全国前日零点场票房已过1100万元。有专业人士从首日火爆势头预测,3D《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内地的总票房会超过10亿元。很多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泰坦尼克号》重映不是单纯冲着3D特效来的,14年后再度登上这艘“大船”,大家更多的是被这14年的怀旧情怀牵住了脚步,其意义显然大于一部电影的观赏。一位观众感慨道:“3个多小时的观影中,银幕上流淌的是14年的岁月。萝丝、杰克,以及后来拍《阿凡达》的导演卡梅隆,还有当年的‘露点’戏……《泰坦尼克号》带来的诸多回忆击中了我们的内心。”

  这些年,凯特爱上众多才子

  14年前,几乎所有看过《泰坦尼克号》的观众都盼望着萝丝和杰克能走出银幕,成为现实中的情侣,但实际上,对于所有《泰坦尼克号》的影迷而言,遗憾是必然的:这14年来,凯特总是爱上才华横溢的导演,然后结婚、离婚、结婚、离婚,生了一儿一女,偶尔也会坠入小模特的情网里;而莱昂纳多始终保持着他一如既往的女友审美:金发碧眼、长腿、美胸。他们只是一直保持着密友关系,并在分开的爱情路上各自迎来送往着。

  从出名至今,凯特留给观众的印象始终是《泰坦尼克号》中的萝丝。萝丝的桀骜不驯、萝丝的执著和激情、萝丝甜蜜的微笑,以及她在杰克死后孑然一身的坚定……这些特质早与饰演者凯特·温丝莱特无法分开。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凯特当年的演绎是多么成功。

  成名后的凯特一直号称不减肥、保持体重,丰腴甚至成为她的标志。她曾有过两段婚姻,都是颇有才气的导演。而与第二任导演丈夫萨姆·门德斯的婚姻失败,似乎怎么也与莱昂纳多脱不了干系。2008年,当凯特游说丈夫执导的《革命之路》起用莱昂纳多后,凯特当着她丈夫的面,激动地抱住了莱昂纳多,并说了句“我们的友谊有助于剧中夫妻关系”,不久后她就离婚了。凯特在2009年金球奖最佳女主角颁奖礼上发表的那段获奖感言,更是令人记忆犹新,“莱昂纳多,我很高兴我可以站在这里告诉你,我有多爱你,我爱你13年了。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你,真的。”这让不少人惊呼,这是凯特对莱昂纳多的表白。之后,美国媒体也捕捉过两人密会的照片,并冠以“约会”之名,但莱昂纳多身边的人依旧不是她,而凯特也在去年找到了新男友富二代——— 奈德·罗克努尔。这十几年的拼搏,凯特·温丝莱特已是奥斯卡影后,让她夺取影后桂冠的电影是2009年上映的《朗读者》。

  这些年,莱昂纳多换了众多女友

  《泰坦尼克号》中丝丝入扣的表演,使得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获得金球奖最佳戏剧男演员奖提名,更吸引了全球影迷的目光,成为众多女性的梦中情人。那个当年《泰坦尼克号》中年少英俊的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如今早变成了有点发福的“大叔”。2003年,他的事业出现了转机,在大导演马丁·西科塞斯的力挺下,他们先后合作了《纽约黑帮》、《飞行者》、《无间道风云》,精彩的演出也得到了认可。而大热的《血钻》也让他得到第3个奥斯卡提名。2010年,与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合作的《盗梦空间》,让人重新找到了莱昂纳多身上的巨大商业价值;而跟马丁·西科塞斯第四次合作的《禁闭岛》也收获不错的口碑;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胡佛》中的出色发挥,一度让他成为奥斯卡影帝大热人选。

  银幕上的杰克从富二代手里抢走未婚妻的心,银幕下的莱昂纳多同样对女人充满杀伤力。与结过婚、育有子女的凯特相比,莱昂纳多的花心在好莱坞出了名。看看他身边走过的女人,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辰、以色列名模芭儿·拉法莉等,无一不是金发碧眼、长腿、美胸。莱昂纳多曾说,“在我眼里,没有人能和我的母亲媲美。我真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像她那样的女人……”而不那么在乎身材、散发着气质美的凯特似乎不在这个审美范围之内,终究只是莱昂纳多的好友。从不缺美女陪伴的莱昂纳多,如今也有了新金发模特女友艾琳·希瑟顿,两人感情急速升温,常被拍到在好莱坞的大街小巷里漫步。

  这些年,导演卡梅隆就拍了一部《阿凡达》

  当年,《泰坦尼克号》让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踏上事业顶峰,除了18.4亿的票房神话,影片还在第70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创造了14项提名11项得奖的“神话”。通常来说,任何人都会趁热打铁,大多赚得盆满钵满。然而,14年过去了,我们发现卡梅隆只拍了一部电影《阿凡达》。2009年底,詹姆斯·卡梅隆12年磨一剑的《阿凡达》上映,最终以全球28亿美元的“天文数字”超越了前作《泰坦尼克号》的票房辉煌,将世界票房冠军的标尺一举拉高了10亿美元。这部电影让他继续笑傲全球,稳坐在电影“世界之王”的宝座上。28亿美元,或许又是一个14年没人敢言“超越”。

  在《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之间的12年里,卡梅隆除了写了一部美剧,他的其他三部作品全部是纪录片。仔细研究你会发现,不管什么工作,除了满足他探索未知世界的欲望,他的所有工作都和《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有关。无形中,他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轮回”:因为《泰坦尼克号》,他全身心投入到了海洋探险的旅程中,在探知未知世界的同时,他不停进行着3D技术的尝试,并最终拿出了震惊全世界的《阿凡达》,引领了3D技术在全球的飞速发展,最终,也就有了这部“重见天日”的3D修复版《泰坦尼克号》。

  多年前,裸戏是谈资但不是争议

  最近在关于3D版《泰坦尼克号》上映的消息中,关于删除裸戏一事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微博上甚至还在疯转一条关于广电总局为何删除3D版《泰坦尼克号》裸戏镜头的回应,微博内容如下:“观众和媒体质疑《泰坦尼克号》中Rose裸身让Jack作画的情节1998年在大陆上映时没有被删除、2012年上映却被删除,近日广电总局终于对此给出了解释:‘考虑到3D电影的特殊性,我们担心播放此片段时观众会伸手去摸,打到前排观众的头,造成纠纷。出于建设精神文明社会的考虑,决定删除!’”这条微博当然是调侃之言。但是一网友的“哥等了14年,就是为了看立体冰山吗”的“咆哮”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当年那场事先未张扬的“露点”戏份再度回到很多观众的记忆中。

  “当年我们都是不明真相的群众,意外地看到了露点。”观众王先生告诉记者,那时候没有那么发达的资讯,也没有什么炒作的意识,很多人并不追求什么“本片未作任何删剪”,一个更现实的状况是,当时的大部分中国普通观众对本片的内容都知之甚少,因此也就越发不知道这其中还暗藏“激情”。“当萝丝丰满的上身特写毫无保留地展现在我们这些毛头小伙面前时,很多人都不免一惊,甚至啧啧称奇。当年裸戏成为了谈资,但未引起过多争议。也就是大家你传我我传你。那年月大家都是自行车出行,我记得很清楚,去大观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都存不下自行车,爆满呀。那时节,看自行车的估计发财了!”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