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戚继光英雄传》制作低劣遭炮轰 政府否认投资

2012年05月30日 11: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本周,将迎来“六一”儿童节,多部儿童片将陆续上映,近日,一部名为《戚继光英雄传》的动画电影未映先火,但火的方式却充满了质疑。号称耗资1200万元的动画电影《戚继光英雄传》日前曝光了一支3分钟的预告片,其低劣的制作水平引发业内人士和广大网友的大吐槽。前日,十三位国内动画界的导演、教授、博士联名给余姚市政府写了一封公开信,公开信直接提出拷问:《戚继光英雄传》是如何让评上精品工程的?政府到底有无参与影片的投资?针对此事,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进行调查采访。

  网友集体大吐槽:

  花1200万元,做出了Flash水平

  据悉,《戚继光英雄传》由浙江河姆渡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于6月1日全国公映。分上、下两集,每集45分钟,讲述了明朝抗倭将领戚继光驻扎余姚临山卫抗击外敌、保家卫国的故事。该片号称斥资1200万元,已被列入宁波市委宣传部“文艺精品工程项目”。日前该片的预告片在网上曝光,其低劣的制作水平引发业内和业外人士大吐槽。

  “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在微博直言:“强烈抵制Flash水平的动画电影《戚继光英雄传》在今年‘六一’儿童节登陆国内大银幕,这简直刷新了动画电影的底线。能告诉我这是花了多少人力物力做出来的玩意儿吗?辛苦不能成为这群人被原谅的借口,呜呼戚继光!呜呼国产电影!”网友“皮三动画”则表示:“自《高铁侠》等著名无底线‘垃圾动画’横空出世之后,作为动画人的我,本已见怪不怪,遇烂不惊了。但看了《戚继光英雄传》这样的动画大片,仍心有不平,我可以骂脏话么,不能。”“歌友汇”说:“戚继光如果看了,会被气活的!”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也观看了3分钟版本的预告片,发现该动画电影的制作质量确实很一般,很多厮杀场面好像直接贴上去的。

  13人公开信质疑:

  《戚继光英雄传》如何评上精品?

  前日上午,动画导演皮三(主要作品:《哐哐哐》、《泡芙小姐》),在其微博(微博名为“皮三动画”)发了一封公开信,他直言:“关于动画电影《戚继光英雄传》的一封联名公开信,请余姚市、宁波市政府有关部门答复并澄清。我们不再苟且,也不再吐槽,从这件小事做起,还中国动画尊严。”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这封公开信共有13位国内动画界人士联合署名,其中有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教师薛燕平、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陈廖宇等业内知名人士。他们提出了5大质疑:“《戚继光英雄传》是如何评上精品工程的?”“余姚市政府有没有参与投资?”“预告片中出现一些领导名字,请问是否参与该片工作”……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皮三,他表示:“虽然我没看过全片。但按照国际惯例,预告片应该代表全片最精彩的部分。当然,如果事后我发现影片其实还很优秀,我会道歉。但目前看来,它质量低下,缺乏创作者基本的诚意。”皮三称,他起草公开信之后通过电话或者邮件的方式,给参与署名的人都看过,“经过了他们同意,我们都认为这个事情应该得到一个解释。”

  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皮三在微博公布了一组私信,浙江河姆渡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微博给皮三回复:“动画制作是我们公司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做的。宣传的1200万元制作经费是去年刚开始策划时发布的新闻,资金是公司自己出的,政府方面至今也没有任何投资。”对于片名为何有领导的名字,浙江河姆渡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微博回复皮三:“此举是希望以后领导给我们公司支持与指导,所以给他们挂名的。”

  在皮三公布的一组私信中,《戚继光英雄传》总导演、浙江河姆渡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林则透露:“要求领导署名,多次要求才同意”,他给领导署名“是希望政府能组织学生观看,六一是个好时期,但现在组织学生观看不可能了”。

  余姚市委宣传部回应:

  确实没投一分钱 没必要回应

  其实,浙江河姆渡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早在本月24日就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宣传1200万的动画电影制作经费是预测总投资动画电影制作和动漫衍生产品开发的费用,包含剧本、制作、宣传、发行,图书、文具等动漫衍生产品开发等费用,目前政府未给公司这个项目任何一分钱的投资,全部由公司出资制作的。”

  针对此事,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余姚市委宣传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他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钱是没有出的,这点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对于是否回应公开信提出的五个问题,他说:“我觉得没必要回应,回应来回应去,没必要……这是企业的行为,我们过多管没意义,微博上争来争去,跟我们没关系,片子好不好,我也不知道。”对于余姚政府是否给《戚继光英雄传》政策方面的支持?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政策支持?我也不清楚。”

  昨日下午,《戚继光英雄传》在余姚影城举行了首映式。据央广新闻报道,影片总导演姚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戚继光英雄传》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小朋友,不是拍给影评人看的。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