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杰称若再选一次铁定不做歌手:愿当快乐的农夫

2012年07月31日 14:40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王杰称若再选一次铁定不做歌手:愿当快乐的农夫
王杰

  王杰,这个名字似乎离开我们很久!就在上周末,他宣告自己的2012世界巡回演唱会广州站开票。日前,通过多方周折,性格孤僻的王杰终于敞开心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畅谈他的漫漫人生路。

  父母离异 结缘音乐

  在王杰很小的时候,他就被送到寄宿学校,很难有跟父母亲近的机会。12岁时,父母离异,从此他的世界便少有欢声笑语。音乐成了那时王杰心里唯一的寄托与依靠。

  记:父母离婚在你心里留下怎样的阴影?

  王: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把我送到了寄宿学校。爸爸是北方人,他动不动就会拿皮带打人,小时候一看到我爸把皮带拔出来,我就已经先哭出来了。在我12岁时,我的父母离婚了,我那时候并没有觉得很难过。但一两年以后,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孤单。

  记:自闭或者孤僻的人,内心都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世界,可以说那时你的独有世界就是音乐吗?

  王:可以这么说吧。我经常晚上一个人坐着弹钢琴,常常从半夜弹到天亮。没有办法,因为一个人有时候必须要靠音乐来调节自己的心态。音乐对我来讲几乎是身上的一块肉,已经分不开了。

  偶入歌坛 书写传奇

  踏入歌坛之前,王杰当过调酒员,开过出租车,甚至在餐厅里洗过菜、端过盘子。这些苦难的经历,造就了王杰一身不服命运,迎难而上的闯劲,在这期间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

  记:在香港求学期间你的生活是很苦的,你认为最苦的工作是什么?

  王:刚开始背着包包闯社会,那时候一天要干好几份工作。一大早,6点钟我要骑摩托车去送手工的皮包,一箱一箱的,叠得很高的那种,因为我的技术好,所以他们请我。然后就去送快递,超快的,在台北市绕。到了傍晚6点多钟,我就开始在餐厅里面做厨师、学徒,到了晚上差不多10点钟,就接着在那个酒廊端盘子。

  记:这段艰苦的时间,对于未来自己要走的路,有明确的方向吗?何时决定踏进歌坛的?

  王:那时候并没有明确的方向。其实踏入歌坛是很偶然的。音乐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是个很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情感的人,但是我却能用音乐来表达我在那个时刻的喜怒哀乐。所以我一直对音乐非常重视,我觉得那是我的全部,一个传达我感动的符号。所以在香港完成大学学业后,我就去加拿大学声乐工程的科目了。

  10年英皇 辉煌难续

  碍于和约的关系,王杰每一年必须发行4张唱片,又要配合巡回外地宣传。马不停蹄的行程与工作安排,使他一度染上了忧郁症与厌食症。

  在医生的建议下,他选择暂别歌坛,远赴加拿大调养身心。1999年,王杰返回香港,签约英皇,继续进行音乐创作。2009年,王杰推出一首单曲《我知道我是一个已经过气的歌手》,是王杰解除10年契约之后的心声。

  记:对与英皇的合作你是否后悔过?

  王:我跟英皇的关系很简单,我的事情就是我自己去做,公司的事情经过我同意我才会去做,大家互相尊重。经过这么多年不成熟的相处,可能是沟通方法的问题,造成了一些矛盾。但是,基本上所有的艺人和公司都是有矛盾的,现在英皇的人也在进步,大家互相尊重。

  记: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创作《我知道我是一个已经过气的歌手》这首歌?你怎样看“过气”后的自己?

  王:有一次在咖啡厅,偶然听到两名女士在谈论我,其中一个不友善地说了 “就是那个过了气的”,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循环播放,于是我回家就写了这首歌。其实我知道我是一个过气的歌手,很多人觉得我写那首歌是一种自我嘲讽,其实不是。我说过我做人永远都会留一个失败的空间给自己。我自嘲我个性、过气,我把这个过气用音乐的形式写成一首歌表达出来了,不就是音乐家吗?

  记:你怎样评价自己这10年?

  王:亿万富翁我做过,穷光蛋我也做过,现在年纪也稍稍大了一点,也成熟了很多,所以,我要告诫现在的新人,不要去在意这些流言。真的那么在意这些的话,我认为是不适合在这个圈子里混的。我情愿大家在马路上看到我的时候说“嗨,阿杰”,我就很高兴了。

  记:如果让你再选择,会继续选择做歌手吗?

  王:如果有人问我,假如现在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再选择做歌手吗?不会,很铁定地告诉你,不会!我希望当一个快乐的农夫、快乐的渔夫,或者是一个孤儿院的院长,这就是说如果再让我选择,我不会选择现在这个职业。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