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托尼·斯科特自杀疑因不堪脑癌 家人盼尊重隐私

2012年08月21日 09: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托尼·斯科特自杀疑因不堪脑癌家人盼尊重隐私

  据美国媒体报道,洛杉矶当地时间8月19日,好莱坞导演和制片人托尼·斯科特(Tony Scott)从洛杉矶高达111米的文森特·托马斯大桥跃下,结束了自己68岁的生命。托尼·斯科特生前曾执导过《壮志凌云》《全名公敌》等卖座电影,他更为引人注目的另一个身份则是拍过《异形》《角斗士》等片的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弟弟。目前,虽然警方已确认其是自杀,但自杀的原因还未公布。托尼与妻子多娜·斯科特育有一对双胞胎,他的家人通过发言人表示希望外界能尊重他们的隐私,其他消息则暂不透露。

  逝者

  托尼·斯科特

  1944年6月21日生于英国北泰因赛德,曾就读于桑德兰大学美术系和皇家艺术学院。其哥哥雷德利·斯科特也是一位电影导演。1973年,斯科特与哥哥共同组建了一家广告制作公司,制作了大量优秀的广告作品。托尼导演的电影处女作是1983年的现代吸血鬼影片《血魔》,此后在1986年拍摄了《壮志凌云》,该片取得巨大成功,不仅成为当年票房冠军,还一手捧红了当时还很年轻的汤姆·克鲁斯。之后他又陆续拍摄了《贝弗利山警察2》《雷霆壮志》《红潮风暴》《全民公敌》《危情时速》等卖座电影,成为首屈一指的商业片导演。

  目击者向警方报警

  据洛杉矶警方透露,8月19日中午12:35分左右他们接连接到好几个911报警电话,说在文森特·托马斯大桥上有人跳桥了。随后他们赶到现场,派了一支潜水作业队伍打捞尸体。几小时后尸体被打捞出水,当天晚上被证实死者是好莱坞名导托尼·斯科特。

  据目击者的描述,托尼·斯科特是翻过大桥南侧护栏后纵身跳下的。据说当时他是独自一人,自杀前没有任何迟疑,显然是早就深思熟虑过的。

  而另有一些媒体在更早些时候也接到消息称“有一位年长的绅士想要跳桥但没有成功”。

  在办公室留下遗书

  托尼·斯科特跳桥自杀事件发生后,警方已经封锁了大桥南侧一条向东行驶的车道以进行调查和取证工作。早前有消息称,警方在他的车里发现了遗书,但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警察们确实在托尼·斯科特停在桥上的黑色丰田普锐斯汽车内发现了一张字条,但字条上只有联络方式等信息。随后,警方根据这一信息最终在托尼·斯科特的办公室里找到了他的自杀遗书。

  不过警方目前没有公布遗书的内容,外界也无从猜测他选择用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生命的原因。

  传闻生前患上脑癌

  昨日下午,有人发现托尼·斯科特的维基百科进行了更新。在最新的死亡条目下,有消息称托尼·斯科特死前被诊断患上了脑癌,而这有可能是他决定自杀的原因。不过,这条消息很快就被删除。对于此消息以及托尼·斯科特的死亡,其家人还没有发表声明,他们只是透过发言人表示希望大家尊重隐私。

  在托尼自杀前,他和哥哥雷德利·斯科特正在制作电影《杀死林肯》和电视电影《昏迷》,后者将于下个月在A&E电视台播出。此外,有消息称托尼和汤姆·克鲁斯制作的电影《壮志凌云》续集也在筹备中。

  图解逝者关键词

  雷德利·斯科特之弟

  许多人提到托尼·斯科特,总是要在他的名字前冠上一个前缀“雷德利·斯科特的弟弟”。实际上,托尼·斯科特走上电影之路,也是受哥哥雷德利的影响,他甚至选择的大学都是哥哥曾经就读的学校。最初,托尼是想去做一个纪录片导演,但哥哥雷德利告诉他“不要去BBC,你先到我这来”,也是这样托尼才开始真正成为一位电影导演。

  制片公司Scott Free

  斯科特兄弟在事业上的竞争并没有妨碍他们俩在好莱坞的相互扶持,他们共同建立了Scott Free制片公司,该公司最初涉足一些广告片的拍摄,托尼·斯科特曾经在戛纳电影节上凭借广告片获得过大奖。后来他们的公司又开始制作一系列两兄弟担任制片人的影视作品,包括电影《普罗米修斯》,以及艾美奖热门美剧《傲骨贤妻》。

  多部影片引进内地

  近30年来,托尼·斯科特产量一直很稳定。他擅长拍惊险动作片,视觉语言上也爱用爆炸、追踪等元素,他导演的作品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全民公敌》《怒火救援》等片也呈现出动感十足、剪辑风格凌厉等特点。从2006年开始,托尼的《时空线索》《地铁惊魂》《危情时速》都引进到内地。也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好莱坞导演之一。

  大牌都爱与他合作

  托尼与许多大牌演员频繁地合作。与他合作最多的是曾经获得奥斯卡影帝的丹泽尔·华盛顿,他们一共合作了《红潮风暴》《时空线索》《危情时速》等五部影片。布拉德·皮特也与斯科特合作多达三次。汤姆·克鲁斯扬名世界则是因为1986年与斯科特合作的《壮志凌云》。此外威尔·史密斯、布鲁斯·威利斯,凯拉·奈特莉也都曾与他合作过。

  随身的标志小红帽

  在今年派拉蒙电影公司100周年的纪念活动上,他们邀请了100位明星拍摄大合照,在照片的右上方,托尼·斯科特身着西服,头戴一顶粉红色棒球帽出现。实际上这顶粉色棒球帽可以算是托尼·斯科特的标志之一,几乎所有他在片场工作的照片上都有这顶帽子出现。有的观众也发现他哥哥雷德利·斯科特偶尔也会戴一顶这样的帽子。

  -同行悼念

  朗·霍华德:“再也看不到托尼·斯科特的电影了,悲哀的一天。”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很有幸能认识你。感谢你给我的激励、建议和鼓舞,还有几十年来带给大家的娱乐。”

  邓肯·琼斯:“托尼真的是个很可爱的人,他将我召入他的麾下,点燃我拍摄电影的的激情。哎,托尼,你为何要走上绝路,太可惜了。”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