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0岁毛阿敏自称家庭妇女 不愿儿女进娱乐圈(图)

2012年11月15日 13:14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50岁毛阿敏自称家庭妇女不愿儿女进娱乐圈(图)

  “十三点,侬好出来了!”曹可凡大喊。毛阿敏哈哈大笑着:“十三点来了,十三点来了!”歌坛大姐大真的来了,她将于2013年1月前举行“如果时光留不住”上海演唱会。而在发布会仪式结束后,她也和家乡的媒体畅聊得“把一星期的话都说完了”,回忆不断,感慨不断,却也是欢笑不断。本报记者 陈宏

  “幸福”毛阿敏准备唱足30首

  作为歌手,毛阿敏似乎已经淡出公众视线很久了,关心她的人,只知道她现在嫁了一位富商,有一对漂亮的儿女,生活得非常幸福。突然,她宣布要回家来开一场演唱会了,歌迷们欢呼雀跃。

  “总有人问我,你怎么淡出了啊?是不是为家庭啊?我都要告诉他们,我没淡出啊,我只是不太上电视了,但我一直还在走穴赚钱啊!”毛阿敏一如既往地豪爽大笑。

  “我没把唱歌当成我生命中多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我还是很热爱唱歌的。”对这次回来开演唱会,毛阿敏解释说:“我开演唱会纯粹是因为个人兴趣。我觉得我现在状态很好,体能也很好,我又很有感觉,所以就想来唱唱。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多年不来上海,我觉得命运就这样,没准备好就肯定不会来上海。”

  年近五十,但毛阿敏对自己仍然十分自信,演唱会会演唱三十多首歌,甚至因为自己的歌基本都是抒情的,还特意选了麦当娜的一首快歌来调节气氛,说会边跳边唱,“我的体力绝对没问题,平时一直锻炼,甚至跟黑人学拳击。”

  在如今老将都去做评委的年代,毛阿敏却对此不屑一顾:“做评委?压根没兴趣!去电视台我都会再三说,不做评委,就是坐那儿听听。”而有些前辈靠扶持新人确立自己圈内地位,毛阿敏同样不屑去做:“有人叫我大姐大,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不用去求什么定位,不要扶持后辈。”

  “放肆”毛阿敏行事仍海派风格

  发布会选在南阳路贝轩大公馆的大草坪、主持人请的是名嘴曹可凡、嘉宾请的是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香槟塔”倒出来的是“每年夏天都要托运几箱子回北京”的盐汽水,言笑夸张“放肆”的毛阿敏做事仍典型的海派风格。

  “要对上海有感觉,一定要有年龄感,年轻人十几二十年的经历,不会有很深的感觉,但我去北京很多年,回来就感觉更爱我的家乡,爱这个城市,这里有我太多的烙印。”

  年轻时的毛阿敏,爱唱歌,但父母却极度反对,不肯给她出每个月10块钱的唱歌学费。“我不想浪费自己的天分,浪费老天给我的一副好嗓子,最后,4个同学和我都不吃早饭,把早点钱省下来,每个人给我凑2元交学费,最后我爸妈知道了,也非常感慨。”

  当年的“五朵金花”,昨天也重聚了,毛阿敏意外、感激,却没有太激动。“我们其实一直保持着联系,回上海或者她们到北京,都会聚一聚,她们对我仍然很好,前些时候中秋节,我问其中一个同学哪里的素月饼好吃,她给我寄了两袋子!”

  “直爽”毛阿敏拒绝修掉海报皱纹

  毛阿敏很直爽,无论是记忆中的,还是眼前的。“如果时光留不住?啧啧,真的留不住,看海报上的皱纹,也没给修掉,那么多。”她笑着大叫,“个性,我这么多年没变过哦,其实我还是很单纯的,这个装不来。”甚至,她还谈起了年轻时的“恩怨”。

  在聊当年录《三毛留下的歌》的往事时,毛阿敏一副“咬牙切齿”的表情:“唱的时候大概最多给我了1000还是1200块钱,钱就不用说了,关键是唱完把我的名字放在一个小角落里,然后都是用的三毛的照片——用了我的声音,但却表示我完全是不重要的,当时我是有想法的!”

  毛阿敏大笑着说:“我也知道唱片社大概也没办法,要打着三毛的名字去卖唱片的,但是作为当事者,我还是心里有点不舒服——我没有那么大的胸怀的嘛,我是女人嘛,而且是上海女人嘛,毛病多的哦。”

  不过,也正是这般“快意恩仇”的直爽个性,让毛阿敏自豪地发现,三十多年后,作词作曲都没有把自己踢到二线三线去,“至今仍有那么多一线作曲、录音师来找我,虽然我进了录音棚都会即兴改他们的作品,但他们都能接受,就是因为我仍然那么牛!”

  “慈母”毛阿敏生活多姿多彩

  对于如今的生活,毛阿敏自评,除了是“仍然很牛的歌手”,还是“慈得没有原则的妈妈”、“北京农村的家庭妇女”,言语中透着极大的满足。

  毛阿敏的一双儿女,现在都上小学。“他们不会听我的歌,我助理在车上都给他们听现在很流行很IN的歌,连《套马杆》都会了,哈哈。不过,我的工作其实都不让他们参与的,去商演我从来不带他们,我自己走的这条路,知道很坎坷,不想让他们再走,还是要好好学习,有很好的文化,然后再决定自己的路。”

  毛阿敏为了孩子,甚至基本不接周末的商演。“他们的同学,基本不知道他们的妈妈是毛阿敏,我孩子也不说。有一次我去农场,被人认出来了,又不好意思问我是不是,就拿孩子想要的乌龟诱惑他们、套他们话,孩子大叫‘你不要说那三个字,你就说是艾米’!”

  而在陪一双儿女之外,她笑称自己就全是家庭妇女的生活了。“我热爱装修,自己家装完了,去折腾朋友家,导致我助理跟了我这么多年,都死活不肯告诉我她家地址,就生怕我去把她们家东西全扔了。另外,我在郊区跟农民死活磨来了几亩地,雇了农民帮我种菜、养鸡鸭鹅猪。结果每次都吃不掉,朋友们的家里几乎都不用买菜了!”

  “现在,是活出自己的时候。”毛阿敏总结。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