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贾乃亮与妻女合照 不想错过女儿成长路上任何一步

2012年12月01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贾乃亮与妻女合照不想错过女儿成长路上任何一步
贾乃亮、李小璐和出生不久的女儿

  贾乃亮、白百何主演的《离婚前规则》目前正在荧屏热播。主演贾乃亮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自己身为演员、奶爸、丈夫的幸福生活,称“一切就像做梦一样,等到睁开眼,才发现原来都是真的。”他说不想错过女儿成长路上的任何一步,也和妻子李小璐约定:事业再忙,也会留一个人看家照顾孩子。本报记者 曾俊

  谈新戏:发挥了一点喜剧潜质

  广州日报:观众评价这部戏“题材现实,剧情一般”,你怎么看?

  贾乃亮:这个戏是去年3月拍的,拍到一半,白百何的《失恋33天》火了,也是在我和小璐的《婆婆遇上妈》之后,有很多这种婆媳戏来找我。这个戏里面有裸婚、闪婚,还有毕婚族,这些都是当时挺流行的概念。我看了这个剧本里有很多比较好玩的桥段,也很接地气,后面会越来越精彩。

  广州日报:戏里你是一个毕婚族,事业没有很大基础就结婚了,现实生活中你也是结婚很早,所以怎么看待事业和家庭的关系?

  贾乃亮:首先,闪婚闪离都是不负责任的。其次,我本人不是毕婚族,2008年才和小璐开始谈,结婚相对于我童年的那些伙伴们,也真的不算早,只是在演员行当里是比较早的。我从没想过恋爱和事业是分开的,感情到了那个程度,非常喜欢这个女生,而且确定要走入婚姻,就不会犹豫,马上办手续,这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我也是比较传统的人,家庭观特别强,以前总是飘来飘去,想要有一个温暖的地方,现在稳定的感觉很好,在事业上更有冲劲了,都是水到渠成。

  广州日报:第一次和白百何合作感觉如何?

  贾乃亮:很好,白百何叫我“贾爱美”,因为我在片场经常会装酷,问她帅不帅,她就给我起了这个名。我们很快成为好朋友,《失恋33天》火了,我还一个人跑到影院买票支持了,后来给她发短信祝贺。但是这次她比电影里的表演还好。

  谈出道:演员的命运很偶然

  广州日报:前两天我数了数,你总共有28部作品了,让我很惊讶,但许多观众还对你的《大唐歌飞》印象最深。

  贾乃亮:感觉时间过得真快。代表作非常重要,《大唐歌飞》的搭档多好,有孙海英、吕丽萍、唐国强等,而且收视相当好。但是演员总有自己的命运,红与不红总带点偶然因素,虽然拍好每一部就好了,但总会遇到各种原因,导致播出效果没想象中那么好,我也会有遗憾的时候,但是很被动的。但这都是人生成长的一部分,这几年算起来一点都不平淡。当然我也会被问到定型和突破的问题,我真的没想那么多,观众能喜欢阳光和乐观的我就足够了。

  广州日报:其实你也一直算顺利,并没有特别坎坷的时候?

  贾乃亮:会有难的时候,就像每一个演员在跑龙套、做配角的时候,只是我不愿意老去说它,自己心里明白就好了。我非常喜欢表演,最早是想考高职,后来却进了北京电影学院,一路都觉得很幸运。但是新人出道以来的委屈我都经历过。无论什么阶段,我都知道自己的位置,永远保持谦虚诚实。“勤奋带来阳光,辛苦磨炼意志”是我的座右铭,那几年最难的时候总挂在我的墙上。

  广州日报:可有遇到能力被质疑的时候吗?

  贾乃亮:还真没有。我喜欢挑战自己,下一部戏《最美的时光》(改编自桐华原著《被时光掩埋的秘密》)是自己在表演上真正有突破的,第一天进组为了一个表情就拍了25条,我有点崩溃,大家应该明年初就能看到了吧。我在其中扮演宋翊,一个35岁的有经历的男人,看过小说的就知道他有多难演,多忧郁,这个戏完全是磨出来。当时很累,现在觉得很值得。

  谈女儿:不想错过她成长路上的任何一步

  广州日报:如今的你对自己的状态是不是非常满意?

  贾乃亮:现在的幸福真是不敢相信,简直像做梦一样。我已经很幸运了,我很惜福。事业不错,结婚、生小孩都在这几年完成了,我有时候会怕这些东西都消失掉,但我需要更加努力了,珍惜每一天的过程,每一刻都充满冲劲。

  广州日报:现在对于经营家庭有什么心得?

  贾乃亮:我自己也是80后,结婚半年都不到,还没有资格说婚姻要怎么去经营,因为我自己也在摸索呢,每一天都在学习,以前我比较爱玩,而责任感是随心而至的,不会刻意去想要承担责任,包括结婚宣誓的那一刻也是,责任、承担、男人这些字眼都是很自然的东西。

  广州日报:当了奶爸的是不是满眼都是爱?

  贾乃亮:当然,我现在会要求接戏离家近一点,希望尽量多一点时间去陪陪女儿,多看她几眼。有经验的人和我说,别看孩子现在小,但转眼间很大了,你一定要伴着她,所以我不想错过她成长路上的任何一步。

  广州日报:将来你和小璐谁会照顾家庭多一些?

  贾乃亮:商量着来,但总会留一个人在家,我说过,小璐天生是为银幕而生的人,之前的成就不用说了,还有我们本身都热爱表演,她的英语不错,未来会去拍中美合拍片,那我肯定支持她的梦想,就会留在家里。这是一个约定,因此两个人的事业不会出现冲突,真碰到了问题再随时商量,但前提是为了家庭。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