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跳水明星揭底:高虎曾是运动员 金小鱼学10年芭蕾

2013年04月10日 09:58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记者 卢圆媛

  最近两档跳水节目火了,也让跳水成为观众议论的焦点,虽然有人“菜”得很,跳下去像“搭门板”,可也有人一上场就整猛的——高虎挑战10米台;沙宝亮入水压水花堪称专业;金小鱼7.5米台跳下并拿下最高分……不说不知道,原来这些跳得好的明星,个个都是“练家子”,运动嘛,总是一脉相承的。

  惊艳“宝哥”

  原来曾获国际杂技金奖

  沙宝亮最近真忙,刚告别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又在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登场。上周日晚,沙宝亮以一套三米板向内屈体半周的漂亮动作,并且因入水极其小的水花获得了满分,不少观众称赞,虽然沙宝亮未能在《我是歌手》中晋级,但在《星跳水立方》中很有冠军相,“再练几手,可以直接参加奥运会啦”。

  真实起底:原来,人家沙宝亮可是有杂技童子功的,8岁时就被送进北京艺校,学习杂技,曾作为杂技团的小童星拿过国际杂技表演的金奖。

  天赋“小鱼”

  芭蕾底子四年武术功底

  有女星在5米跳台上就不敢朝前走,不过外国姑娘金小鱼大着胆子竟然站在了7.5米台上,而且圆满完成了臂力向前屈体一周的高难动作!以84.5分成为那一轮的最高分。

  真实起底:这姑娘确实是有功底的——早期在法国,她学了10年芭蕾舞,再加上她还坚持学习了四年中国武术,运动天赋那是“杠杠的”。

  威猛高虎

  差点成职业运动员

  在上周的第一跳中,高虎果断登上10米台,漂亮完成了向前半周躯体动作,虽然入水时双腿略微有点分叉,但他很快控制住身体,把水花压得很好。这一跳,令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都打出9.5分的高分。

  真实起底:出生在青岛的高虎在海边长大,从小潜泳、蛙泳、自由泳都会,初中时被选中练长跑,后来因为个子太高又被排球队看中,高中毕业时差点成了职业排球运动员。不久前他还和黄渤一起去帕劳考了专业潜水证。

  励志蔡妍

  国标舞蹈功底深厚

  别看蔡妍个子娇小,不会游泳,不过首轮就以最高分直接晋级。这也又归功于她多年的舞蹈功底。

  真实起底:当年她的“nanana”舞曾万人追着学,Sexy wave和Jazz,以及国标舞都相当不错。韩国的明星一贯采用魔鬼式的舞蹈培训,练就了她超强的耐力和柔韧度,练习跳水入门,自然难度也低了些。

  相关链接

  他们还未露脸

  也都身手不凡

  由于两档跳水节目只播出了一期,还有很多明星尚未亮相,在接下来,你还将看到很多有运动天赋的明星:

  吴建豪 曾是少林弟子

  虽然吴建豪尚未登台,不过网上已经一片看好他的声音,据记者了解,在训练的时候,他已经敢从10米台跳下去了。别的人在第一次训练完成后都快累趴下了,可是吴建豪却能立刻跳到旁边的游泳池游泳。殊不知,吴建豪很早开始学街舞,舞蹈功底深厚。2004年,他成为少林寺俗家弟子,师从武艺最高强的延江法师。每天延江法师都带他到山上练功,起初他必须抓两旁的树枝才可爬上去,但到后来他已可以健步如飞徒手攀岩了。

  黄征 极限运动达人

  黄征也是尚未登场的队员之一,记者了解到,他每周两次两小时健身房运动、一场足球赛,坚持了十几年了。此外经常参加冬天滑雪拉练。他甚至还是出了名的“黄大胆”,有一期湖南卫视《勇往直前》节目,明星挑战2500米高空跳伞,有人当场吓哭放弃,只有黄征一个人背着伞包扑了出去。

  相关回应

  节目组:

  关键在于刻苦训练

  记者 刘咏戈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有网友反映,虽然都是明星,但跳水表现差异很大:“比如沙宝亮练过杂技,金小鱼练过中国武术,吴建豪、韩庚更是劲舞高手,这会不会让比赛不公平?”对此,姚小姐回应称,明星个体不同,并不会影响比赛的观赏性:“其实跳水运动对所有明星来说都比较陌生,跳得好不好关键还在于刻苦训练,你看第一期比赛,郝邵文、肖剑两位胖选手反而会翻滚动作,而舞蹈很好的王丽坤只会冰棍跳。”姚小姐称,明星本身素质会起一定作用,教练也会根据选手进行专门训练:“节目中的评分也是综合表现,肯定是保证公平的前提下带给观众最好看的。

  现场采访

  高敏:

  明星压力大需心理辅导

  记者 刘咏戈

  近日,江苏卫视首期《星跳水立方》播出之后,取得1.87%的超高收视率的同时,更引发网友的广泛热议。昨日,记者在北京专访了节目总教练、跳水皇后高敏。在解读自己成长过程和培训时她表示,专业运动员都需要两年培养期:“训练明星更累,因为要将更多精力花在心理辅导上。”

  作为节目的跳水教头,高敏认为训练明星跳水和培养运动员跳水存在很大区别:“专业运动员都经过选拔,所以教练可以全身心地注重运动员专业技术的培养。而训练明星不同,不少明星来就抱着玩玩或尝试的目的,教练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培养他们的兴趣,更要帮助他们战胜高空的恐惧。”她强调说:“训练中,最大的挑战是明星训练时间短,要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很容易被水拍到受伤。在节目实际制作中我也发现,他们被水拍到后,心里会产生恐惧,我们作为教练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帮助他们重拾信心。”为了让明星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跳水运动,高敏设计了很多看似与跳水不相关的“陆上训练”:“有陆上跳板,弹网,陆上空翻,和每个跳水动作的陆上模仿。加上水边的基础训练。还有就是心理上的准备,鼓励他们要相信自己,同时模拟比赛现场的心理辅导。”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