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奇隆谈感情:皇帝不急"那个"急,你们是那个吗

2013年05月31日 10:38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四爷”和“若曦”再续前缘、《步步惊心》原班人马拍摄的都市情感大剧《步步惊情》昨日在京举办首次媒体见面会。吴奇隆、刘诗诗、孙艺洲、蒋劲夫、刘心悠、陈翔、叶祖新、叶青、曾轶可、赵楚仑、蔡雅同等主演首次共同亮相,揭秘片花。吴奇隆大赞刘诗诗演技进步很大,否认因为与郑嘉颖不和才导致对方没有加盟该剧。除了承认片酬大涨,“四爷”也自爆与刘诗诗不仅吻戏多,还有不少肢体互动。

    不急个人感情

    “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就行的”  

    《步步惊心》全集结尾是回到现代的若曦,在博物馆遇上一位酷似四爷的神秘男子,而《步步惊情》中,张晓苏醒过来,再次面对那些似曾相识的人与事,和震天集团的大公子殷正一起被卷入了上一代的激烈商战和家族利益争夺。《步步惊情》中,刘诗诗一人分饰两角,都与吴奇隆饰演的集团大公子殷正有感情纠结。二公子孙艺洲与刘诗诗的感觉像是《步步惊心》中她与郑嘉颖的初恋,三公子蒋劲夫对刘诗诗的爱恋则有十四阿哥的影子。唯一变化的是,“十阿哥”叶祖新变为张晓的办公室欢喜冤家。

    多年后再合作,吴奇隆坦言与刘诗诗默契更强,剧中,两人也是吻戏最多。吴奇隆大赞刘诗诗:“她这两年演技进步很大,我们这次拍戏中有很多即兴互动。”比起《步步惊心》中四爷和若曦咬破嘴唇的强吻,吴奇隆坦言这次两人的吻戏都很温柔,还有更多肢体上的动作。虽然身为“大众情人”,拍戏常常传出绯闻,但一直没有解决个人爱情问题,吴奇隆也笑称:“大家看我们在银幕表演会有猜测,善意地希望我在生活情感上能多姿多彩。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就行的。皇帝不急‘那个’急,你们急什么,你们是‘那个’吗?”

    承认片酬大涨

    “演员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去年年底唐人电影宣布《步步惊情》即将开拍之时,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新剧是否延续原班人马。除了“四阿哥”吴奇隆、“若曦”刘诗诗,继续参演的原班人马还有“若兰”刘心悠、“皇阿玛”刘松仁、“十阿哥”叶祖新和“玉檀”叶青。其他新加入的主演则有孙艺洲、蒋劲夫、陈翔、曾轶可、赵楚仑、蔡雅同等。由于唯独不见“八爷”郑嘉颖和“十四阿哥”林更新,昨天被逼问一山不容二虎的不和传闻时,吴奇隆表示:“我们是人不是虎,我没听说这件事,他(郑嘉颖)没加盟应该是档期问题,希望大家单纯地看这部戏,不要想太多。”

    一直被指片酬大涨并以高片酬接下这部戏,吴奇隆坦言:“肯定是涨了。”但称接演并不是钱的问题,更多是考虑合作的默契。曾当制作人的他也表示有时候立场不同观点就不一样,更直言自己片酬高是有原因的,“一是市场问题,二就是演员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由于这次饰演现代版本,吴奇隆也坦言跟清装完全套路不同,但鉴于第一部的高收视,这次还是有很大压力,“这个人物性格会更内敛一些,现代戏表演更自然。”

    ■ 花絮朵朵

    孙艺洲替换林更新?

    很多人觉得孙艺洲跟林更新在外形上比较接近,传闻唐人公司现在也有意向捧孙来取代林。孙艺洲谦虚表示:“他比我帅多了,这一点我有自知之明。我就是希望塑造不同的角色给大家看。”刘诗诗也帮口称:“其实孙艺洲就是孙艺洲,他不是任何人。”吴奇隆也称不会去做任何比较,“这部戏是我很喜欢的,我会用心跟大家碰撞出许多的火花。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蒋劲夫在剧中是乖乖仔的类型,他笑称角色是调和型的白开水。同样身在唐人公司的他也笑称孙艺洲就是小师弟,孙艺洲无奈地称:“我们都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在学校如果按辈分的话,我是他师哥;但是在唐人的话,我是他师弟。”

    叶祖新娘娘腔受追捧

    叶祖新在剧中饰演杰克,最大特点就两个字———妖娆,他笑称也就是娘娘腔。“这个戏是我觉得从拍戏到现在最累的一部戏,每天都在扭,拍完戏之后我的腰都是站不住的,而且导演对我要求动作幅度特别大。”吴奇隆也调侃称:“他工作完到生活里一时改不回来也是这样,常常出不了戏。”昨天在拍大合照时,大家就全体都摆了妖娆pose。

    “四爷”不肯挨着“若曦”站?

    昨天吴奇隆虽然与刘诗诗牵手亮相,但是在发布会过程中却几次都把刘心悠拉过来放在两人中间。被追问为什么与刘诗诗“疏远”、而日前与女演员马苏在宣传中却表现亲密时,“四爷”尴尬称“想让女生都站在一起”,并顺便澄清:“与马苏那是舞台上的情节需要。”自己选择站在边上的他自称要“当主持人”,把回答问题的机会让给其他演员。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