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绍刚宣布将退出主持界 网友:少了一朵奇葩

2013年06月09日 10:18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p> </p>>

<p> </p>>

<p> </p>>

   因职场节目《非你莫属》惹上众多争议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张绍刚于7日晚,在北京“半夏文艺晚会”上宣布结束个人电视节目主持人生涯。“从6月30日开始,我会好好备课。从下学期开始,第一好好教书,第二相妻教子。感谢各位的支持,下学期课堂见。”这一突如其来的决定,在网上迅速“蔓延”成为热门话题。

  昨天傍晚,南方都市报记者向张绍刚本人求证及了解。谈及退出的原因,他表示:“什么都不为,就是想。我月底录制最后一期节目时会在节目里说这事。”同时,他透露接下来的计划就是“教书、带孩子。”《非你莫属》的播出频道天津卫视方面昨日答复南都记者称,将于9日即今日就此事向媒体做一个确切的回复。而张绍刚主持的另一档广西卫视的《猜的就是你》昨晚已表示已正在物色主持人选,备选名单中包括郭德纲。

  突然退出结束主持人生涯,未来教书、带孩子

  除了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外,张绍刚还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7日晚上,他在传媒大学活动上宣布:“我做老师兼职做电视节目主持人已经有15年的时间了。因为时间足够长,所以我在重新思考究竟我要的是什么。所以我的决定是,从6月30日开始,我将正式地结束我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生涯。”他透露接下来会专注教书和照顾妻儿。

  从央视的《今日说法》开始,电视节目主持人张绍刚逐渐被大家认识和熟悉。去年,他因在天津卫视职场节目《非你莫属》中的主持表现而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成为内地最具争议性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昨天其退出电视节目主持的消息一经公布,现场立即哗然,随后又在网上掀起不小反应。张绍刚在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确认之后将不再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否认了因节目或外界炮轰压力等原因退出,只是表示接下来就是教书、带孩子。据他透露,本月底将是这一节目的最后一期录制。届时,他会在节目中向观众和媒体说明情况。

  应对之策《猜的就是你》拟选郭德纲做主持

  昨天傍晚时分,南都记者联系了天津卫视的宣传人员。当时,对方透露,张绍刚正在录影棚中进行《非你莫属》的节目录制。电视台方面对张宣布退出电视主持界的决定暂时未能给予回应,对节目的下一步走向、接班主持人选也还未有应对说明。据了解,《非你莫属》目前仍有多期节目储备,包括节目升级版《卧虎藏龙》以及三场的欧洲专场等,但对具体的备播节目期数,宣传人员回应称暂不清楚。

  另一受牵涉的是广西卫视的《猜的就是你》节目。南都记者昨晚从广西卫视方面得到回复,电视台方面表示,节目组与张绍刚的合作愉快,尊重其决定。对于节目的新主持人,电视台方面目前已物色好两位备选主持人,其中一位是郭德纲。目前,郭德纲已在广西卫视的《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中担任节目主持。

  争议事件

  张绍刚退出主持界,引起不小的轰动,这不是没有理由的。从去年年初的“舌战”女海归刘俐俐到海归求职者郭杰的“晕倒门”,再到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率23万网友联名抵制节目的话题,让他声名大噪的同时,也饱受非议。对于他的离去,大部分网友拍手称快,更有尖锐声音称“主持界少了一朵奇葩”,但也有少部分网友表示支持和理解。

  1

  舌战“海归女”刘俐俐

  去年年初,“海归女”刘俐俐上节目求职,遭遇主持人张绍刚多番尖锐的逼问,最终失败离场。节目视频播出后,张绍刚咄咄逼人的姿态和主观性的发言几乎遭到网友一边倒的批评,一夜之间成为话题人物。之后,他接受作家黄佟佟的采访时回应,认为个人在该事件上并不负有责任。该回应又掀起一番热议。

  2

  晕倒门事件

  自称在法国留学10年,并拿到了国际贸易硕士、社会学本科、导演本科三个文凭的求职者郭杰,在现场受到众多雇主的质疑。作为主持的张绍刚也现场表态,质疑郭杰学历造假,令当事人当场瘫倒在地。而当时张绍刚第一反应是揪住对方衣领问“你是在表演吗?”

  3

  气哭“海归女”吴铮真

  吴铮真与刘俐俐一样都是海归女,不过比起刘俐俐,上《非你莫属》时,吴铮真的态度更加谦和,准备也更加充分,但是,她与刘俐俐结局一样,还是遭到张绍刚抨击,最后被气得当场落泪。

  4

  李开复率23万网友抵制

  晕倒门后,李开复在微博上发起了“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的活动,痛斥该节目“面试官高高在上、主持人强势刻薄、缺乏基本尊重、传递负面职场文化”,得到了超过23万网友的力挺。不少网友都认为节目组该开除主持人。

  网友评论

  君锐楠楠:终于走了,不是很喜欢他的风格,太犀利了。本身求职尤其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示自我就需要很大的勇气,作为主持人应该适当地给些鼓励和保护的。

  德语客:张绍刚总是在肯定你的同时,指出你的缺点,你可能无法接受,但许多年之后,你会发现,在成长的路上有人这样毫不客气地提醒你,是多么值得珍惜。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