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演员詹姆斯·甘多尔菲尼过世 曾演"黑道家族"

2013年06月21日 13:1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詹姆斯·甘多尔菲尼主演的《黑道家族》收视很高而且获奖无数,堪称HBO电视台第一“神剧”,而且本月初,美国编剧工会票选史上最出色百部美剧,排名第1的也是《黑道家族》。

  美国演员詹姆斯·甘多尔菲尼前日在罗马度假时突然过世,终年51岁,死因疑是心脏病突发。对于这一消息,昨日包括《纽约时报》、《好莱坞报道》等各大美国媒体都大篇幅纪念这位《黑道家族》男主角。与甘多尔菲尼多次合作的HBO电视台则发讣告悼念这位艾美奖、金球奖得奖者。不少中国美剧迷也纷纷在网上悼念这位外表彪悍内心丰富的《黑道家族》“托尼老大”。

  据悉,詹姆斯当时正与儿子麦克、妻子黛博拉以及9个月大的女儿一起在罗马度假,接下来他还打算出席当地举办的陶尔米纳电影节。据甘多尔菲尼的朋友麦克·苏利文透露,当时甘多尔菲尼一家玩了一天回到酒店,詹姆斯说自己要去一下洗手间,然后好久没出来。他的家人随后报警,据詹姆斯的姐姐透露,当救护车把詹姆斯载去医院的时候,詹姆斯还有生命迹象,但最后还是没撑过来。目前,詹姆斯的遗体还在意大利。

  与其合作过《黑道家族》等名作的HBO电视台昨日发讣告哀悼:“我们得知此消息都感到十分震惊,并对失去这家族中的一员感到悲痛万分。他是个特别的人,是一个天才,更重要的是,他还是一个温文尔雅、充满爱心的人,他平等地对待所有人。这些年来他用自己的幽默、温暖和人性感动着我们。同时我们对他的妻子和孩子深表同情。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诸如伊万·麦克格雷格、苏珊·萨兰登、杰夫·丹尼尔斯、贾斯汀·汀布雷克等好莱坞明星都在网上悼念这位演技派明星。

  而2007年《黑道家族》最后一集中詹姆斯演的托尼去过的一家新泽西餐厅,昨日也有大批剧迷赶去“踩点”,共同悼念。而这家餐厅还特地把詹姆斯拍戏时坐过的那个位置空出来留给已经过世的詹姆斯,整个场面相当有爱。

  马泽望

  甘多尔菲尼有多强?

  演活最立体“黑老大”角色

  3度成为艾美奖最佳男主角

  詹姆斯·甘多尔菲尼1961年9月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他的父亲是意大利移民。詹姆斯大学学的是传播学专业,毕业后当过货车司机、酒吧服务员、夜店管理员等工作。25岁那年,他无意中跟朋友一起去上了一堂表演课,没想到自此开始了演艺生涯。

  靠自虐方式演黑老大

  1999年出演HBO电视台的《黑道家族》之前,詹姆斯在好莱坞都是籍籍无名的龙套演员。身形粗壮的他之前在昆汀·塔伦蒂诺编剧的《真实罗曼史》、黛咪·摩尔主演的《危险机密》中都演过杀手角色,他的角色戏份很少,《黑道家族》的选角导演苏珊·菲兹杰拉德透露,自己正是看了詹姆斯在《真实罗曼史》的表现,才把他找来当《黑道家族》的主角——托尼·索普拉诺。这是詹姆斯首度挑大梁,而他也凭此角色获得全球知名度。

  詹姆斯扮演的新泽西黑帮老大托尼,性格暴躁手段凶残,但他患有恐慌症,而且需要看精神科医生。他在调教手下对付敌人的时候杀气十足,但在家却受母亲、妻子的折磨。

  詹姆斯生前接受采访时有透露,自己演戏的方法很“笨拙”。为了演好托尼这个黑老大的角色,他有时会打自己的头,或者故意熬夜不睡觉,连喝六杯咖啡,甚至在自己的鞋里放小石头,一切能让自己累、不舒服的方式他都用过,目的是为了将愤怒集中到表演中,“当你很累的时候,身边的一切自然会惹怒你。”

  靠这种自虐的方式,詹姆斯把托尼这个堪称荧幕史上形象最立体内心最复杂的黑老大角色诠释得丝丝入扣,使得他在美国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好莱坞报道》称,有一次詹姆斯到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观看一场拳击比赛,他一出现,现场所有观众欢呼“托尼、托尼。”他还搞笑地对身边的经纪人说:“你最好对我好一点,不然我会让场上所有人把你干掉。”

  新剧《司法正义》年内播出

  从1999年到2007年,《黑道家族》播了6季,每一季都为詹姆斯争得一项艾美奖电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中3度让他成为视帝。同时他也凭借托尼这个角色,拿下3个美国演员工会奖和1次金球奖。2009年,他还凭借百老汇话剧《杀戮之神》获得托尼奖提名。今年奥斯卡大热电影《猎杀本·拉丹》中也有詹姆斯的身影,他在片中扮演中情局局长。

  詹姆斯生前最后出演的一部电影《拯救动物》,将于明年上映。他与HBO合作的根据英剧《司法正义》改编的7集同名迷你剧已经拍完,将在今年下半年播出。

  马泽望

  《黑道家族》有多强?

  HBO电视台第一“神剧”

  收视高过《权力的游戏》

  HBO向来是出“神剧”的电视台,近年引发全球美剧迷收看热潮的《权力的游戏》系列,就是HBO出品。不过,《权力的游戏》红成这样,在HBO电视台史上也只能排名第二,因为第一“神剧”的地位,始终被《黑道家族》占据。

  《黑道家族》2007年剧终,这一系列6季一共86集,每季都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奖提名,并于2004年、2007年两度拿下该奖项,而且该剧每年都有演员获得艾美奖表演奖提名。

  另外,今年刚播完的《权力的游戏》第三季,平均每集收视高达1360万人次,但这一纪录在HBO历史上还是排名第2。排名第1的就是2004年第五季的《黑道家族》,平均每集收视达到1440万人次。不少广州观众前几年透过香港明珠台看过该剧,而中国其他地方的美剧迷也透过网络了解《黑道家族》这部神剧。如今詹姆斯·甘多尔菲尼过世,《好莱坞报道》称《黑道家族》在iTunes的下载量飙升。看来剧迷们都透过重温《黑道家族》,悼念“黑老大”托尼。

  马泽望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