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莎拉·布莱曼穿黑裙现身 坦言:遨游太空是我梦想

2013年06月21日 14: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记者 杨媚

  今年可谓深圳舞台的国际大咖年。继著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情歌王子胡里奥、美女小提琴家安妮·苏菲·穆特相继来深后,“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又将首度在深开唱。昨日下午,一身黑裙的莎拉现身深圳,出席了即将在深圳湾体育馆举行的“观澜湖20年·追梦”个人演唱会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专访。演唱会将于今晚唱响。

  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是,这位因出演音乐剧和演唱古典音乐而声名鹊起的女高音歌唱家,如今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已经比肩甚至赶超了许多当红流行音乐明星。在她那空灵纯净的歌声里,古典音乐呈现出了不一样的面貌。而莎拉在采访时则表示:其实并不存在“跨界”之说,在音乐上的尝试源自创造力。

  关键词:“追梦”

  说到莎拉·布莱曼,有些观众因为她与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的《告别时刻》而认识这个名字,更多中国观众对她的印象则来自北京奥运会上她和刘欢合唱的那首《我和你》。此前两度来中国开唱的莎拉,其演唱会素以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闻名。此次的“追梦”全球巡演,她同样将带来一次梦幻般的音乐旅程。“我们这次邀请了很多从事高科技的专业人员来参与舞台设计,以星空、太空为主题。这次的场景我觉得是最漂亮、最有趣的。”

  莎拉认为,尽管自己的音乐是跨越古典与流行,但听众接受起来并不成问题。“我的音乐十分多元化,在这次的演唱会上,我会把一些非常经典的与非常现代的东西相融合,用一些人性化的故事在大家面前展示出来。”她表示,演唱会上将献唱大家熟悉的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歌剧魅影》等多个选段,也将演绎新专辑《追梦人》中的大部分歌曲,观众将在熟悉的旋律与全新的听觉中感受这场音乐会带来的感动。

  莎拉表示,此前在广州的演出,中国观众的热烈反应让她非常享受。“我三次来到中国,最感兴趣的是美食和建筑。”

  关键词:跨界

  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舞台剧原本是极难融合甚至相互对立的音乐空间,但是莎拉的歌声却极具创造性地将它们结合在了一起,并受到亿万大众的肯定。古典与流行,对于莎拉来说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关系?

  莎拉说:“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受和学习古典音乐,后来又演了几年歌剧。当时我也思考了很久:在职业生涯中我是否要一直呆在纯粹的音乐剧领域?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创造力的人,纯粹的音乐剧领域束缚了我的表现力,因此我在很多领域都会钻研,并创造出了自己的风格——当然这种风格我现在还很难描述。其实音乐不存在跨界,在哪个领域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对什么真正感兴趣,兴奋点在哪里,我想这也是我在职业生涯中想要解决的问题,而一直推动我自己的,就是对音乐的热忱和爱。”

  关键词:太空

  近期围绕莎拉的话题莫过于太空之旅。2015年,莎拉将以私人游客身份搭乘太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成为首位进行宇宙飞行的歌唱艺术家。“遨游太空是我从小的梦想。在我出生的(上世纪)60年代,人类首次飞出地球,这件事在我心中埋下种子,成为我的梦想。”

  莎拉说,她正在俄罗斯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包括身体测试和医学测试等,她还对神舟十号把第二位女宇航员送上太空表示祝贺。“其实现在进行的这些培训和我的音乐生涯有很多巧合,当时我在进行音乐剧表演的时候也不断接受训练,感到压力很大。现在还没有一个专业音乐人试过在太空中唱歌,所以我对这次旅程感到很兴奋,在太空中我也会尝试与地球上的音乐家和儿童进行交流,分享心情。同时我也会继续慈善事业,让更多人知道这次太空之旅。”

  相关新闻

  爱心门票将捐建希望小学

  (记者 韩文嘉)莎拉·布莱曼深圳演唱会也将是深圳一种崭新慈善模式的尝试。演唱会冠名方观澜湖集团发动其会员和业主认捐爱心门票,并以1比1的配对认捐模式捐出同等金额善款,用以捐建希望小学。

  此次莎拉·布莱曼演唱会与4月在深举行的洛林·马泽尔与慕尼黑爱乐乐团音乐会成为了观澜湖“善的旅程”的重要活动。按照这一计划,观澜湖为其会员和业主提供了爱心门票,超过600位喜爱音乐的会员和业主积极购买认捐,同时,观澜湖也以1比1的配对认捐模式捐出善款,筹集善款超过百万,通过最终公证,这笔善款将以观澜湖会员和朱树豪慈善基金会的共同名义,悉数捐给海南贫困山区,捐建一至二所希望小学。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