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博否认与江珊绯闻:现实很残酷 我只卖艺不卖身

2013年06月27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张博演《战雷》受欢迎。

  张博称走到今天可以拍胸脯地说,全是靠自己打拼,不靠任何潜规则。

  电视剧《战雷》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剧中出演男一号“高等”的张博英勇仗义,因此收获不少人气。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张博直言,自己曾为《战雷》收视率开低而差点跳楼,而说到之前他与江珊传出的姐弟恋,他则一脸无奈:“这事儿怎么说不清楚呢,我还跟江珊说‘姐,以后我得叫你绯闻女友了’。我不靠任何潜规则,只卖艺不卖身。”文:本报记者 林芳

  本色出演

  “混不吝”角色

  “一开始《战雷》收视没上去,我跳楼的心都有了”

  广州日报:《战雷》之前,你好像从来没演过这么“混不吝”的角色?

  张博:是的,所以我老是说,徐纪周绝对是我的伯乐,只有老徐知道我本身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骨子里跟“高等”就是一样的,有种“混不吝”的感觉,绝对是本色出演。老徐说,你就是一匹狼,一开始当狗给演了。当初我看到剧本也说,如果是让我演“高等”,不要钱我也来。

  广州日报:这部戏之前收视率不太高,慢慢才开始上升,你压力大吗?

  张博:当然,一开始《战雷》的收视没上去,我跳楼的心都有了。我太看重这部戏了,真的付出了很多的心血,这部戏如果没有动静,我的人生观价值观都会发生动摇,真的不知道观众爱看什么,干脆转行做幕后得了。现在收视率上来后,我们真的是松了一口气。现在这部戏网上的口碑也很好,后劲儿很足。这部戏之后,我的“古装帝王”的帽子可能会摘了。

  广州日报:是不是因为很多观众都爱看《陆贞传奇》这样的偶像古装剧?

  张博:那些摆pose的拍摄方法,是在拍明星,不是演员。我觉得演员就应该拿作品说话,少扯八卦。之前于正的戏也找过我,公司直接替我回了,他的风格不适合我。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不想做老好人,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我。

  否认与江珊绯闻

  “现实很残酷,唾沫就能淹死人”

  广州日报:在《战雷》中你有一段姐弟恋,演起来感觉如何?

  张博:其实《战雷》里我这段感情并不是重头戏,我跟徐帆姐之前在《青春四十》中演的才是正经的姐弟恋。当时帆姐跟我说,我希望我们两个给观众的感觉,不是三天两夜的感情,而是一辈子。后来我们关系特别好之后,徐帆姐跟我说,能从我这儿感受到肩膀,可以让她依靠,我骨子里的味道是她特别喜欢的。

  广州日报:生活中你能接受姐弟恋吗?

  张博:不知道为什么,我生活中还真的比较讨姐姐们喜欢,小女孩反而离我很远,这是一个怪圈,可能我性格比较强势吧。但我真接受不了姐弟恋,我挺传统的。徐帆姐曾经跟我说,两个人的结合不只是两个人,而是两个家庭。我们做不了圣人,现实很残酷,唾沫就能淹死人,这事家里肯定接受不了,我不能因为自己而让家里人被指指点点。

  广州日报:看新闻,好像你跟江珊之前曾经传过一段?

  张博:这事怎么又被翻出来了(无奈苦笑),真没有。前一段江珊姐还请我去看话剧,我跟她说,姐,以后我得叫你绯闻女友了,真对不住你。江珊说,没事我都过来人了,是我对不住你。我在感情上从来不遮掩,但这些传闻对人家影响不好,珊姐在美国陪女儿呢,也是我的偶像,就别给人家压力了。

  广州日报:现在圈里“姐弟恋”好像成为男星上位法则之一,你怎么看?

  张博:别人的事情我不知道,但我绝对不会这么做。走到今天我可以拍胸脯地说,我全是靠自己打拼,不靠任何潜规则。我跟很多名导合作过,靠的都是自己的实力,我不会拍马屁,只卖艺不卖身(笑)。之前高导新《三国》找我,是因为我给他拍了一个角色的DV,高导说,没有见过比张博更爱孙权的演员。现在用我的导演,基本上都是“回头客”(笑)。

  广州日报:现在“高等”走红,你的感情也会受到关注,如果有了会公布吗?

  张博:会公布,但会在婚礼现场。

  广州日报:现在是什么状态?

  张博:这个先不说,肯定是圈外人,不到结婚那一天,我不会说的。

  太自我错过很多机会

  “我觉得自己像刺猬,浑身带刺,属仙人掌的”

  广州日报:从新《三国》到《苍穹之昴》,再到《囧人的幸福生活》和《战雷》,感觉你饰演的角色性格很跳跃?

  张博:我这个人出牌的方式好像跟别人不太一样。别人说,你好好演一个类型的角色,没过两年就能出来,但我就是想挑战自己。他们都说我太有自己的主见,太自我。之前霍建起导演看过我演的《苍穹之昴》,觉得我身上特有文艺气质,应该去拍文艺电影,也被我婉拒了。

  广州日报:你这种性格是不是错过很多机会?

  张博:对,徐纪周跟我说,我早就听说过你,都是些不好的消息,你太有主见了,有些顽劣。但恰恰是这样,才会让我想用你。我觉得自己像刺猬,浑身带刺,属仙人掌的,但是老徐说,演员必须要有这个气场,所以我挺感谢老徐的,把《战雷》这个角色给了我。

  广州日报:你的同班同学里有文章、白百何,他们毕业后几乎一炮而红,你当时心里有落差吗?

  张博:老实说一开始心里当然有落差,因为我上学时是班里的尖子,在学校里也是最早出来拍戏的。没办法,这可能还是跟我的性格有关。刚毕业的时候,赵宝刚导演的《别了温哥华》找过我,《奋斗》朱雨辰那个角色也找过我,但当时我一门心思想拍电影,都错过了。他们都说我是个“挥霍机遇”的人,这种性格的确毁了我。慢慢开始找你拍戏的人少了,没有学校里的光环了,只能从头再来,学规矩。

  广州日报:你觉得现在已经到了事业黄金期吗?

  张博:我觉得自己的艺术生涯才刚开始,30岁之前,我都不认为自己会演戏。就像我之前演了《囧人的幸福生活》,那也是一种尝试。我觉得对于一个男演员来说,30岁是一个坎儿,我的发力还在后面。

  广州日报:下部戏有安排了吗?

  张博:正在跟郑晓龙导演谈,他在准备一部古装剧,是孙俪主演。我特别崇拜郑导,他的《北京人在纽约》我看了一百多遍,我觉得这些导演身上,有特别多的宝藏值得我学习。我之所以不靠绯闻还能在这个演艺圈存活下来,就是因为跟这些优秀导演合作。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