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乐男声”90后占主导 陶晶莹当评委口齿伶俐

2013年06月27日 13:2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暑期已至,如火如荼的卫视荧屏战中,谁能拔得头筹抢占先机?28日晚10点,湖南卫视将直播《中国最强音》总冠军战,29日则将无缝推出暑期大戏“2013快乐男声”。历经十年选秀,快男能否再掀收视狂潮,各方翘首以待。昨日,快男在长沙举行全国媒体看片会,媒体率先观看了将于本周六晚10点播出的长沙唱区10强诞生记。长沙10强选手中,最让人惊艳的是“火星弟弟”华晨宇;评委中,著名主持人陶晶莹则让人印象最深。

  90后占主导 “火星弟弟”亮眼

  本周五晚,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最强音》迎来总冠军战,人气王HOPE、逆袭王曾一鸣和逢赛必赢的刘明辉,谁将是年度总冠军,谁将成为导师的荣誉之王,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中国最强音》收官之后,“2013快乐男声”将无缝接档于29日震撼发声,并从7月12日起全程现场直播年度总冠军赛。

  经历40多天全国6大唱区以及数十个报名通道的搜罗,目前节目已从30多万报名者中选出60位才华横溢的“快乐男声”。快男总导演马昊昨日受访时表示,“魅力、实力、潜力”是今年快男寻找真实偶像的核心诉求。长沙10强中,有小清新、肌肉男、原创才子,90后成为主角,马昊也表示,希望这次更多展示90后的性情。

  看片会中,最让人惊艳的当属“火星弟弟”华晨宇。一首神奇的《无字歌》,让评委尚雯婕也不禁跟着唱起来。“我这首歌很特别,只有旋律,没有歌名,也没有歌词。”喜欢创作和迷幻摇滚的华晨宇,演绎了一首迷幻歌曲。没有歌词,旋律憋屈,张嘴发出奇怪的声音,评委席上的蔡国庆和陶子没有发言,尚雯婕却听得认真,“你和我是同类,我蛮喜欢你的,下来把你的地址给我,我来找你玩,我们要一起写首歌。”

  陶晶莹当评委 口齿伶俐收放自如

  今年选秀,除了拼选手,还要拼评委和导师阵容。昨日看片会上,陶晶莹的表现获得一致好评。有媒体表示,她完全能与那英PK。一位肌肉型男刚一亮相舞台,陶子的小眼睛突然聚光,“好帅好帅哦。”兴奋之余直接说“通过”,之后才反应过来选手还没有表演,这让全场一片笑声。肌肉型男离开舞台后,她还念念不忘“下一道菜”……

  当服刑14年的选手唱完写给父亲的歌曲后,真性情的陶子不禁潸然泪下,“歌唱最感人的,不是音有多高,技巧有多好,是真情、真诚。”节目中,伶牙俐齿的陶晶莹一会儿吐槽选手的唱腔,一会儿调侃身旁的评审,点评收放自如,但又不抢选手风头,很有火候。

  陶晶莹的出色发挥,让人欣喜之余,难免对谢霆锋、陈坤等人有担心。对此,马昊表示每个评委都有自己的风格,“在广州、成都唱区录制时,谢霆锋、陈坤的表现也很出色,两个人最打动我的是真性情。”问及是否担心与《中国好声音》正面PK,马昊说:“我们做好自己的就行,好节目就是好节目。”

  新增“美女观众团” 还有“神剪辑”

  本届快男,首次在海选现场新增百人“美女观众团”,为快乐男声加油打气。29日起,湖南卫视将开播《男声学院》海选特别节目,陆续见证六大唱区十强的诞生。

  本届快男的“神剪辑”也是一大看点。从看片会来看,镜头的剪辑、节奏的把控、趣味性的后期效果,不仅流畅表达了比赛实况,更是渲染了比赛过程中的笑点与看点。此外,本届比赛的晋级物件也做出调整,节目组精心设计了“晋级项链”代替往年的“pass卡”。项链由快男的三角logo构成,象征勇气与自我。分唱区比赛阶段,直接晋级的选手将由现场评委亲手为其戴上这条帅气的项链。

  据悉,29日、30日的《男声学院》将分别呈现2013快乐男声长沙唱区、广州唱区的十强诞生,其余唱区的十强诞生记将在7月4日起连续四天内逐一呈现荧屏。期间,谢霆锋、陈坤、黄绮珊、彭佳慧等评委将逐一现身为快男点评。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长沙报道

  链接

  “乐坛大虾”才能参与

  《全能星战》燃战火

  2013暑期档,卫视综艺江湖再临收视大战。江苏卫视再推新节目,以演唱会规格打造明星音乐竞赛真人秀节目《全能星战》,8位乐坛顶尖歌手空降五棵松万人体育场,鏖战11周,挑战多样音乐风格,最终决出华语乐坛“全能巨星”。

  据悉,孙楠、陶喆、张韶涵、龚琳娜、黄小琥、吴克群、顺子、胡彦斌,这8位实力歌手已应邀加盟。

  选手不再是刚入门的乐坛小虾或“回锅肉”歌手,华语一线音乐巨星才有资格参与全能争霸。据悉,在硬件的投入上,节目聘请了北京奥运会总音响师金少刚担任音响总监,周杰伦等歌手的御用编曲钟兴民则担任节目音乐总监。

  近日,陶喆、孙楠拍摄了节目宣传片。片中,陶喆穿梭于理想与现实的山谷溪流之间,倾听自然之声,也寓意此次《全能星战》,他将回归音乐本质,不顾一切“找自己”。孙楠的宣传片则以“速度与激情”来表达其声音的澎湃和对音乐的激情(如图)。片中,孙楠化身摩托车骑士于车间打造乐器、于公路飙车意指激情出发。

  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