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曾一鸣夺冠后章子怡“谢那英” 陈奕迅打圆场

2013年07月01日 10:50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6月28日晚,经过近4个月的长时赛程后,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总决赛尘埃落定。墨绿森林、刘明辉、HOPE组合、曾一鸣四队选手在经历三轮比拼后,曾一鸣毫无悬念捧得冠军杯。同时,由于那英曾扬言“章子怡带不出冠军”,夺冠后曾一鸣别有意味地感言“谢谢那英”,让人哗然。本次比赛备受观众质疑的是,由于导演组擅自修改比赛规则,要求墨绿森林演唱非指定歌曲,导致他们被导师和观众双双抛弃,成为导演组不尊重比赛规则的牺牲品,无缘三强,让不少歌迷为之惋惜。 郑州晚报记者 崔迎

  现场内外

  最意外

  曾一鸣夺冠“谢那英”

  曾一鸣在总决赛中演唱的《月光爱人》《也许明天》《无法再见的时光》发挥出彩,劲敌HOPE组合队长刘雨潼竟然意外在高音部分破音,这个失误也将曾一鸣最终推上了冠军宝座,完成其“将奖杯亲手交到导师章子怡手中”的心愿。

  怎料,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竟出人意料地“感谢那英”。而此前,那英曾挑衅章子怡,认为非专业出身的她无法带出冠军。

  夺冠后,曾一鸣接受采访时,被记者问起“感谢那英”的问题,他回答:“我觉得更多的是我自己的导师章子怡对我的帮助,那英不过是激励我去更加努力。”

  最尴尬

  墨绿森林“违规”选歌

  总决赛第一轮按规则学员应演唱“导师之歌”,之前的彩排中,陈奕迅的两个学员HOPE组合演唱《谢谢侬》、墨绿森林演唱《圣诞结》,刘明辉演唱郑钧的《私奔》,曾一鸣演唱的是章子怡主演的《卧虎藏龙》主题曲《月光爱人》。直播时,墨绿森林却没唱陈奕迅的歌,改唱“Knocking On the heaven's Door”。

  由于“违反”游戏规则,墨绿森林当场受到评委质疑,收获低分被淘汰出局。为什么会发生这一不合规则的状况?面对大家质疑的目光,墨绿森林站在台上左右言它极为尴尬。

  最不满

  郑钧现场发飙,罗大佑亮低分

  冠军战首轮比赛“导师之歌”环节中,凭借网络人气逆袭的墨绿森林,没有按比赛规则唱出导师陈奕迅的《圣诞结》,而是临时改唱了“Knocking On the heaven's Door”。墨绿森林唱完后,郑钧当场发飙,“第一轮向导师致敬不是说了要唱导师的歌吗?”郑钧直言,“你们这样对其他歌手不公平”。随后在导师的压力下,墨绿森林道出真相,“是制作单位要求我们改的”。

  话音刚落,郑钧马上黑脸,表示:“节目组要随便改规则我也尊重你们,我也没有话说……”与郑钧一样,罗大佑也颇为不满,直接亮出了7.5的低分,尽管陈奕迅解释是制作单位临时要求组合改歌,也改变不了墨绿森林直接出局的命运。

  幕后采访

  章子怡回应争议

  “我真的不懂音乐”

  在赛后的庆功宴上,暂时卸下导师重任的章子怡直言参加这个节目顶的压力最大,受到的争议也是最多的。“真不该出现在这个舞台上,没想到接下来会发生这么多事情。”她坦诚地说,“坦白讲,我真的不懂音乐,我小时候跳舞听的是民乐,上芭蕾课老师弹的是钢琴,确实没听过太多流行音乐,后来我拍电影背的最多的又是台词,音乐好像离我很远,所以要感谢所有歌手对我的包容,让我更加强大和自信。”

  章子怡在庆功宴上还念了一段自己写下的微博:“3个月前,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遇见一群陌生的人。他们有着写满梦想的面孔和一把温暖昂扬的声音。那时我以为,最强音,不过是心灵唱出的音乐。现在我知道,其实最强音,是一个人成长的脚步声。从今天起,你们少了一个叫章子怡的导师,却多了一个叫章子怡的歌迷。”

  郑钧评价“最强音”

  “这个节目本身就是逆袭”

  郑钧毫不掩饰的直言更显露出他的率真,赛后郑钧对 《中国最强音》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湖南卫视有进步,也有让我觉得很过分的地方。但是无所谓了,都结束了,这个节目本身就是逆袭。”

  不过,郑钧也表示:“收获了很多朋友,自己也有所进步,它的核心就是逆袭,我们一辈子都在逆袭中,想进到冠军组,这是特别好玩的事情,好久没做这样的节目。”

  陈奕迅台上斗萌

  “忙得忘了做自己的演唱会”

  在总决赛彩排现场,陈奕迅是最受大家喜欢的开心果,他夸张的搞怪表情笑翻了在场记者。不过,尽管搞笑小动作不断,但他对自己的两组学员HOPE组合和墨绿森林依旧表现得尽心尽力。当墨绿森林彩排自己的作品《圣诞结》时,身为导师的陈奕迅“噌”地离开评委座椅,跳上观众席,不断跳来跳去全角度观看效果,其认真态度让大家都感觉莫名其妙。但可惜的是,这首被墨绿森林演绎得相当精彩的《圣诞结》,被临时改换而无缘与观众见面。

  赛后,陈奕迅一边笑一边对记者说:“我得到了很多很丰富的经验,好像重新认识了自己一下,原来自己也有成熟的一面。我是一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人,偏偏当导师要有很多选择,自己难受的时候要自己去平复。”他称,这段时间忙着带学员都“忘了做自己的演唱会”。

  监制夏青答记者问

  “一定不是密谋好的”

  就墨绿森林“违规”选歌一事,《最强音》监制夏青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先承认导演组考虑不是很周全,但说:“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白天的彩排,我们都觉得这样的调整最合理。我们一定不是密谋好的,你们看郑钧和罗大佑给的分都不低。”在场媒体纷纷反驳:“罗大佑给7.5分还不低啊?”夏青只好说:“反正最后是观众投票出来的,我也把握不了。”

  对于墨绿森林临时换歌,夏青表示,这是对墨绿森林的最好安排,“此前三强都有机会和导师回家,参与导师一天的活动,但墨绿森林却没机会与导师亲密接触。所以我们还是希望第一轮能拿出他们准备最好、最拿手的音乐献给导师。”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