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瑶:拍戏经历各种“豁出去” 婚后更有安全感

2013年07月01日 14:53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歌手出道的张瑶这几年在演艺圈发展得顺风顺水,继《致青春》中的“奇葩女”黎维娟获认可后,其主演的惊悚片《咒丝》也将于7月5日公映,另外还有《整容日记》、《一号目标》等新作蓄势待发。昨日在京接受专访时她表示,是婚姻带给她安全感,做事更有积极性。不过,有得必有失,为了在顺境多拼事业,张瑶不得不将造人计划暂缓。

  拍戏经历各种“豁出去”

  记者:很难想象你会去演惊悚片?

  张瑶:我也是因为没拍过才有兴趣,另外就是想和戴立忍合作。拍完之后还是觉得以后就算了吧。因为拍摄期间我的猫骨折了,我自己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连老公都说我神神叨叨的。

  记者:你演戏一向很豁得出去,比如为《立春》剃光头、在《致青春》里拔腿毛,听说这次还有更危险的水下戏?

  张瑶:我不会游泳,当时一整天坐立不安,等到傍晚实拍时,虽然有替身做水下动作,但特写镜头还得我亲自上。开拍前,我搓手搓了有十几分钟,好在有两个救生员随时待命,不然我真不敢下去。可下水后我怎么也沉不下去,不得不给我挂重,好不容易快沉到池底,导演又要求我在水下睁眼,可我怎么也睁不开,前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总算睁开了。

  记者:看剧本时你没有心理准备吗?

  张瑶:剧本里压根没这场戏,是后来临时加的,要是早有这场戏我肯定不接了。可能我是个粗线条的人,这种事情还不是第一次遇到。比如拍《整容日记》有场公共厕所的戏,我头一天看通告还以为是搭个景拍,想不到实拍时真是在北京胡同里的那种公厕里,我和戏里的爸爸打架,不仅在公厕里撞来撞去,最后头还被摁在蹲坑里好几次,恶心至极,当时我真快疯了,后来回家光洗手就洗了无数遍。

  记者:以后有类似戏你会给片方提要求吗?

  张瑶:除非超出我心理底线,比如拍有生命危险的戏,一般我不会讲。因为工作一定要有拼了的状态,有豁出去的精神,不然你就有太多的东西拍不了,工作哪能都那么舒服呢!

  真人秀会淘汰录音歌手

  记者:这两年一直专注于影视作品,很多人快忘记你是个歌手了?

  张瑶:马上我就要回来了,8月会去深圳卫视参加歌手比赛,而且是和8大顶级唱片公司合作,每个公司会派出艺人对抗。很久没参加比赛虽很紧张,但平时很难凑齐这么顶尖的团队,所以一定要放心心态,别拿它当个比赛,就算是给自己留个影像记忆了。

  记者:知道还有哪些歌手和你一起参赛吗?

  张瑶:歌手不知道,但我知道评委有我好朋友朱桦。她给我传授的经验就是选好歌、编好曲。

  记者:今年类似歌手真人秀很多,你介意人家说你是“回锅肉”歌手吗?

  张瑶:我反而觉得这些节目是给内地流行乐坛来了一针强心剂,因为不是什么人都可唱的。现在录音技术已很发达,会唱不会唱的都能发唱片,至少这样的比赛可以做到让真正会唱歌的人继续唱,唱不了的自然也不敢来或淘汰。

  记者:从歌手转演员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张瑶:我听导演说是天生的松弛,无知者无畏,毕竟我没受过科班训练,我是二把刀,演戏也没什么套路,只能从真实去做文章。和戴立忍、赵薇合作,我已经偷师了不少,因为她们俩都是既做过演员也做过导演的。好在我不怵摄影机,只要从人物真实方面下好功夫,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趁胜追击暂缓造人计划

  记者:这几年你在演艺圈的发展似乎比你当歌手时还顺,更被人认可?

  张瑶:我觉得是婚姻和老公带给我的幸运,婚后我感觉特别有安全感,做事也更有积极性。

  记者:是不是不打算马上当妈妈?

  张瑶:结婚快两年了,原打算马上就要,可老在拍戏,起码要休息一段调好身体再要孩子。

  记者:那你老公没有意见吗?

  张瑶:他说看我工作顺利,也不想自私地要求我回家生孩子,更不想未来让我埋怨吧。还说如果有一天我觉得拍戏很累很疲惫了,就可以生孩子。我觉得很在理,如果顺境时回家生孩子,逆境时出来打拼,那也太纠结了。生活中还是别给自己制造太多困扰,该什么状态就什么,别出现太无聊、令人发指的行为就行。

  记者:你老公也算圈中人(保利演艺公司高层陈科),如拍一些突破尺度戏他会反对吗?

  张瑶:至今还没拍过,连吻戏也没碰到。最近拍《一号目标》一场蜜月戏,因为对手演员不熟悉,我居然脸红了,还被人看出来了。我和老公都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也可能是我俩都采取了回避的状态,等哪天遇到类似的剧本找我,再讨论吧。我觉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遇到非常有必要、推进剧情的激情戏,也不能拒绝演吧。

  记者:你以前说从不拍古装戏、年代戏,但最近也在《一号目标》里破戒了?

  张瑶:是因为关锦鹏导演说我古典脸,很像上世纪30年代画中人,虽然这次尝试年代戏一开始不适应,穿旗袍走路像穿牛仔裤的感觉,但只要给我点时间适应,我也很快能找到感觉。以前我100%排斥的古装戏,现在也能接受了。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