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男孩"组合亮相"好声音" 高毅酷似吴秀波(图)

2013年07月29日 15:53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高毅确定不是《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Frank(吴秀波 饰)?网友们惊呼:还真挺像!

  高毅(左)和搭档綦光在舞台上激情四射。

  当晚,侯磊(右图)诠释辛晓琪的《味道》,从伤感变动感,使得三位导师竞相转身;一曲原创《你的微笑》更令原唱那英当场落泪。

  上周五晚,第三期《中国好声音》再度成为东北学员的战场,导师汪峰一口气揽下单冲峰、崔天琪、常颖三位东北好嗓子,而另外三位东北学员崔兰花、田园和綦光高毅组合则被那英收入囊中。张惠妹则将所有非东北学员收入其family,唯有哈林四度转身却一无所斩。节目中,酷似吴秀波的高毅和他的搭档綦光因为明星脸引发了网友热议,据记者了解,酷似吴秀波的高毅目前在深圳工作,但并不从事音乐行业。

  “吴秀波”复出歌坛?

  上周五晚的《中国好声音》中,来自吉林长春的“老男孩”组合高毅和綦光一出场就在网友中引起了不小的骚动。高毅无论发型、脸型还是两鬓的斑斑白发都与吴秀波如出一辙,“吴秀波也上好声音了?!还拉着罗大佑一起?”被认错这件事对高毅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现实生活中就是这样,很多朋友都觉得我长得像吴秀波,后来我还专门去找吴秀波的照片,一看,还真挺像。”

  一曲深情演唱的《怎样》,令那英、哈林两位导师为他们转身。这样的结果,他们在上台前猜对了一半,“我们本来猜最可能转身的是那英老师和阿妹老师”,阿妹没转身令他们有点失望,但没想到的是哈林竟然转了。“当时在舞台上都懵了,哈林老师什么时候转过来的我们都不知道,只是觉得很意外。”綦光说,在考虑了一下之后,觉得从音乐风格上来选,还是觉得那英老师比较好一点,毕竟哈林老师风格和我们有点不太适合。

  分别11年再组合

  说起两人的结识,虽然已经过去16年,但高毅依然记忆犹新。“那次是在长春的夜总会里偶然相识,由于都喜欢唱歌便很聊得来。后来有一次一起去酒吧,刚好这家酒吧缺人唱歌,我俩就以组合的形式上去驻场,结果反响还不错,就这样唱了5年。”

  后来,高毅选择去北京发展,綦光家里也有变故,两人因此分离。这一分别就是11年,其间高毅从北京到了深圳,工作也换了很多次,但都与音乐无关,“这11年间,我没有一次登台唱歌的机会,唯一让自己觉得音乐依然存在的是在KTV里唱几首歌。”和高毅不同,这期间綦光一直在长春的酒吧做驻唱歌手。

  看到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启动的消息,綦光第一时间给在深圳的高毅打了电话,两人立即决定给好声音节目组寄去了小样。“我们都看了第一季的《中国好声音》,觉得这应该是我们的舞台。中间也没有很多波折和犹豫,我只是提出建议,高毅很爽快就答应了,然后就从深圳跑回长春。”

  再不唱歌我们就老了

  高毅告诉记者,生活中他和綦光就像是兄弟,“他的爸妈就是我的爸妈,我的爸妈当然也是他的爸妈。因为我一直在外面奔波,家里妈妈生病的时候,都是綦光在那边照顾着,这让我十分感动。”

  綦光说,“用一句很俗的话,我们俩之间的交往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他说两人很少打电话,没有太多的嘘寒问暖,只要有电话来,那肯定是有事情,比如说家里的水龙头、灯坏了,你去帮忙看一下等等。

  舞台上,哈林老师评价他们口中的《怎样》这首歌虽然本身是首伤感情歌,但在他们的歌声中没有悲伤。高毅和綦光都十分认同哈林老师的这句点评,“其实在我们看来这首歌中更多的是希望,毕竟我们都不年轻了,再不登台唱歌,我们就真的老了。”

  那英:“我要有我的态度,大大方方地去做”

  27日晚的好声音再度掀起收视热潮,节目播出后的深夜,那英带着她的最新签名专辑作客某新闻直播间,与60多万在线网友畅谈她做为导师所坚守的标准和原则,连续两季担任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那英一直都拥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但也有网友说她表演过度,甚至节目中有经过设计的情节,面对质疑,那英一一回应。

  唱得没毛病不代表你就好

  “您为学员们转身的原因是什么?”刚刚看完直播的网友们还沉浸在节目中,那英对此只是简单地回答了一句话:“唱得好啊。”那英表示,导师们希望用转身给予学员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如果每个学员唱完后,我们都会转过来,这样是会给予他很大的鼓励,但很多年轻人其实真的不知道自己唱得到底是好在哪里,坏在哪里。”

  被问及学员们的哪些特质会吸引她时,那英显现出柔情的一面:“我转身都是因为有特色,都是因为有个人色彩,但在盲选阶段,我们不轻易去说这些年轻人太多,太平庸的确让你转不过身,可是他让你挑不出毛病,这是最难过的。到现在我都认为好多都唱得没毛病,可是没毛病不代表你就好。”

  “姚贝娜们”需要这个平台

  在第一期节目中,技惊四座的专业歌手姚贝娜被那英选中,曾为《甄嬛传》演唱片尾曲的她一度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专业歌手参加这样的比赛,是对普通选手的不公平。面对如此尖锐的问题,那英说:“专业和不专业,我也问过自己,我如果选了这些专业的会不会对普通人不公平,后来我觉得不对,我要有我的态度,我凭什么不能就这么大大方方去做呢?因为他们也是从一个普通人走向半专业,慢慢在这个行业里头摸爬滚打,他也需要一个机会。”

  那英表示她不但不排斥专业歌手的参与,甚至觉得他们能来和普通人一起比赛,站上同一个起点是一种值得赞扬的态度:“我要对那些唱得好的竖大拇指,他们有这个魄力放下身段跟普通人在一起比赛,如果你真的很优秀,反而给人带来了一个榜样作用。你说姚贝娜是专业的,这么多年你们记住她唱过什么?也不知道她唱什么,她也需要这个平台,她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能走多远,我当时被她的声音所感动,所以我转身了。”

  与侯磊相逢纯属意外

  在第二期节目中,那英巧遇曾为她写歌的侯磊,她在节目现场表示那首《你的微笑》让她在录音时一哭再哭。对此,那英说:“这个问题我特别想跟大家分享,并不是说就一定要想到个人的小恩怨,我觉得一种大爱,一种小爱,人在生活当中所看到的所有的故事、电影情节,还有所有朋友们之间的情感,很多事情都会让你触景生情地感动,他这首《你的微笑》就是有画面的。你可以想到很多年轻时的狂躁、不安、犯错,还有难忘、恋恋不舍、被抛弃等等。让你想起了青春,我一遍一遍就是唱到:你的微笑是我的骄傲,这种感觉让我很好,其实就是那种让我觉得年轻真是再也追不回了。”

  对于侯磊参赛与那英意外相逢的环节,有网友质疑是不是提前安排好的,对此那英说:“我非常喜欢他,我觉得我拍了以后,跟他的缘分就是电视真人秀最吸引人的地方,没有一个人、任何一个导演,跟我透露过说有一个选手可能是给你写过歌,导演太厉害了,所以真人秀这一点让我们在那一刹那很感动,所以我跟侯磊之间这种情感沟通,让我觉得特别好。”

  对于什么样的声音是好声音,那英这样表述:“年轻的时候,我自己也希望有一个好声音,声音好就觉得能打遍天下,其实真正最后你已经有好声音的时候,你要如何善用你的好声音,然后让大家跟你一起分享你的人生,分享这首歌里你的态度,这是最高的境界。”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