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浩民横店冒高温拍戏:看看美女,心就凉了(图)

2013年07月30日 16:40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陈浩民横店冒高温拍戏:看看美女,心就凉了(图)
朱良城 摄

  横店,清明上河图景区,地表温度42度,沿着几乎看不到人的烈日下的广场拐进一个大庙内,忽然间人声鼎沸起来,五六台移动空调呼呼吹着大风,游客们惊喜地喊着“九妹”、“刘枫”,只见一身“济公”行头的陈浩民摇着那把标志性的破扇子和“九妹”穆婷婷在众人的簇拥下满头大汗地走进来。集结了《天天有喜》原班人马的新“神”剧《新济公活佛》在横店火热开工,尽管正经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但年年在这里“过暑假”的演员们早已修炼出一套“心静自然凉”的神功,记者昨天也亲自前往探班,体验了下横店究竟有多热。

  横店究竟有多热?

  移动空调很抢手

  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横店也早已被誉为“东方小火炉”,尽管7月以来这里天天经受着40度以上的炙烤,但驻扎在各个景区的二十多个剧组依旧日夜鏖战。记者踏入景区内仅两分钟,穿着人字拖仿佛踩着风火轮,只要稍稍靠近大殿内的铁柱子,便会有被烘烤的感觉。太阳直射处几乎没有人走动,正值中午,一些大门敞开的小饭馆内也空无一人。在横店,太阳直射与否的温度差别不小,因此记者发现不少剧组都放弃了中午到下午这段时间出外景的计划,尽量改在殿堂内拍摄。今年横店新开发的一种移动空调成了不少剧组内景戏的救星,《新济公活佛》剧组中,一个大殿内就有四五台这样的移动空调,空调下装着四个滑轮,可以自由移动,后面还拖了一条长长的管道可以吹出冷风,只要一有空,演员和工作人员就会挤到管道前吹风。

  在剧组,主要演员们通常一人一台大电风扇伺候着,大牌明星还有保姆车,拍完一个镜头就立马钻到保姆车里吹空调。最苦的是现场工作人员和被称为“横漂”的群众演员们。记者看到,不少群众演员头戴古装的头饰,身穿背心,席地而坐在空空的殿堂内休息。而道具、场务等男性工作人员则一个个打着赤膊,说他们已经晒成了“煤炭人”都毫不为过。随组的化妆师大多为女性,她们则帽子口罩、长袖长裤地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任凭一天里衣服湿了几次也绝不把皮肤直接暴露在烈日下。记者采访一些群众演员,他们天天如此等在40多度的剧组,却并不以之为苦,“只要不是在外面烈日直晒的戏,内景戏其实都还好,热着热着也就习惯了。”

  陈浩民抗高温妙招

  看美女自然清凉

  热着热着习惯的还有演员们。被封为“暑期荧屏雷神”的陈浩民已经记不得这是自己在横店渡过的第几个酷暑,“三部《济公》和《天天有喜》都是在那么热的夏天在横店拍摄,所以我都习惯了。据说今年是140年不遇的高温,杭州已经成为新火炉的第一名,我们‘横国’最靠近杭州,所以我们是名副其实的‘热拍’”。陈浩民坦言已经被问过无数遍抗高温的方法,这次索性调皮地来一句:“看看美女,心就凉了。”他笑言,相比美女们的里三层外三层的绸缎长裙以及脸上厚厚的妆,自己这个“济公”已经算是清凉很多,“你看我这身破衣服,凉快、透风,但这把济公扇基本就是个装饰,因为太破了,根本扇不起风。”而自诩为“横店公主”的陈紫函则表示,早已习惯这样的炎热天气,不管吹不吹风,汗都会流下来,所以还是心静自然凉比较有效。

  每年“神剧”暑期拍?

  为赶来年暑期档

  《天天有喜》成为今夏收视率最高的“神剧”,陈浩民、穆婷婷、陈紫函等主演走到哪里都会被热情的游客认出喊其剧中的名字。此番原班人马再集结拍摄《新济公活佛》,在原始角色的定位上,又原创了乱点鸳鸯谱、落难罗汉、真假千金、佛宝失窃案、状告济公等十个故事。然而为何每年的“神”剧都要赶在那么热的天开拍,记者了解到,现在拍摄、加上后期制作和审批时间,正好能赶上明年的暑期档。陈浩民也誓要将“暑期雷神”的封号进行到底,他透露,这次的《新济公活佛》仍会与时俱进地用上很多最新的网络用语,比如“华丽丽的节操碎一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网络用语甚至网络神曲用在古装剧中,为《天天有喜》创造高收视的同时也雷倒一片人。

  不过陈浩民不担心质疑声,“我们这次会回到喜剧的本质,让那些质疑的观众也喜欢上我们,因为我们的戏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观众看得开心。”十月又要第二度当爹的陈浩民曾透露《天天有喜》收视破4时,会追生第三胎,当被问到会不会让漂亮老婆也出来演戏,他立即表现出好老公本色:“拍戏太辛苦啦,还是让老婆在家享福吧,不过她在家里带孩子也是很辛苦的。”

  (记者 潘 昕)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