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莫言《藏宝图》确定主场景 吴秀波或替下徐峥

2013年08月14日 11:0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第一部改编自他小说《藏宝图》的电影即将开拍,之前有消息称重庆金佛山将出现在影片中。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到该片的总制片人余人求证,他表示,目前片方已经确定金佛山为电影主要的取景地,绝不是打酱油的,“并且现在燕子洞、古佛洞、绝壁栈道这三处地点我们已经确定下来,特别是古佛洞我们已经把其定为了最终藏宝的地点。”而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三处取景地将在电影中如何呈现,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参与片方选景的重庆大学旅游学博导蒲勇健教授。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重庆晚报记者 刘宇 实习生 曾宇 采写

  古佛洞

  ———最终藏宝地

  景色:古佛洞位于金佛山山顶,有上下两层洞穴,洞内空间独特,时而有曲折的羊肠小道,时而会出现宏伟的巨型大厅,此外洞内景象神秘莫测,洞长11公里,用肉眼观看感觉深不见底。

  片中场景:蒲勇健说,在片中古佛洞是最终藏宝地,“最先片方本来把最终的宝藏定为金条,但是在观看完古佛洞之后,发现洞内不但有大型佛像而且环境复杂,便把宝藏更改为金佛,并把此处定为了最终藏宝地。”

  燕子洞

  ———假藏宝地

  景色:燕子洞是金佛山绝壁之间的一处古洞,其生态条件绝佳,不但是珍稀动物岩燕的栖息地,此外遇到岩燕外出觅食或归巢,游人可看到万燕齐飞的壮观景象。

  片中场景:蒲勇健说,在片中燕子洞被盗宝者误认为是藏宝地,在此火拼,“电影中大概有3个盗宝团体找到此处,狭路相逢,大家为了把该处占为己有,便展开一场恶斗。”

  绝壁栈道

  ———拍追逐戏

  景色:栈道位于金佛寺西北坡悬崖边缘,全程海拔均在2000米以上,从踏上栈道起,脚下便如凌空而行,右手是绝壁,左手是悬崖。

  片中场景:蒲勇健说在此处会上演一场追逐戏,“在这里片中会使用大量的特技镜头,会给人一种很惊险的感觉,包括枪战、肉搏等。”

  张艺谋主动推荐重庆景色

  好莱坞特效团队11月来拍摄

  在昨日的采访中,余人还向重庆晚报记者透露了这次来重庆看景的来龙去脉。

  张艺谋最初推荐武隆

  说到为何会选择在重庆取景,余人坦言,“其实最先给我们介绍重庆的人是张艺谋,他告诉我,重庆武隆天坑的景色很美,希望我能到现场去看一下,更巧的是,过了几天重庆南川区旅游局主动找到我们,还将金佛山的资料发了过来,导演组和制片组一讨论觉得很不错,所以我们就决定提前来重庆看景。”余人坦言在金佛山看景情况很好,觉得金佛山很有魔幻的感觉,并且好莱坞3D团队对此处也很有好感,所以看景的当天晚上我们就确定此处为电影主场景,同时也取消了去天坑的计划。

  莫言听说在重庆拍很高兴

  余人说,他们如此迅速地选定重庆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看完景后便电话联系了莫言,“当时莫言一听说要在重庆拍《藏宝图》就马上表态说很好,还说自己其实和重庆很有缘分,电影能在重庆拍,他很高兴。”余人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虽然此前他们还去全国各地看了六七个景点,但重庆金佛山是唯一一个让他感觉到震撼的地方,“其中最让我震撼的就是,金佛山的很多场景和剧本不谋而合,我记得片中有一场景,是要求山间有云海,林间有大雾的戏,本来之前我一直认为这样的场景就只有用电脑特效做出来才行,结果没想到这样的场景金佛山都有。”

  已确定张艺谋成龙监制

  据悉,《藏宝图》虽然讲述了一个夺宝的故事,但是片中搞笑元素也是一大亮点。余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们邀请了七个编剧对小说进行改编,其中两位是好莱坞的编剧。而故事将采取三条主线向观众陈述。余人还向记者透露,张艺谋和成龙是本片的制片人,至于演员阵容如何,有相关人员向记者私下透露本来准备邀请徐峥和陈奕迅,但目前有所改动,徐峥可能会被吴秀波代替。而余人对于演员阵容并没有过多透露,只是说,“绝对是国内一线演员。”

  另外,据余人介绍,11月左右好莱坞3D特效团队就会来重庆拍摄,而演员则会在年底入渝拍摄,为期90天。

  《藏宝图》

  简介

  现代社会出现了古老的藏宝图,信以为真的小人物按图索骥居然真找到了古老的线索和信物,一群人开始相信了。同时,也引出了各路人马,失意大龄相亲男、台湾黑社会团伙、时髦女郎、地下古董商、卧底特工、街头混混等粉墨登场,貌似一场寻宝闹剧,却最终打开了尘封多年的秘密……

  周迅将演剧版《红高粱》

  莫言:很期待

  近日,成功出品投资过《金婚》、《甄嬛传》等优秀电视剧的花儿影视公司董事长敦勇抛出重磅消息:电视剧版《红高粱》正式敲定由内地著名女星周迅“挑大梁”出演剧中灵魂角色“九儿”,这将是她阔别十年后首度接演电视剧。在敲定女主角人选后,原著作者莫言先生第一时间表示了对剧组选角的肯定,因为“她和九儿一样都是非常有灵性的女人,非常期待她的表演”。

  编剧赵冬苓介绍,改编后的《红高粱》故事将以女主人公“九儿”的命运为主线展开。她在解析人物关系时表示:“对九儿和余占鳌的关系,我特别注意到,莫言先生在后记里说到他对男女爱情的理解,其实既是爱又是恨。我们把九儿和余占鳌写成一个男人和女人的战争,互相征服、爱恨交加这种关系。所以我给九儿的故事往前延伸了一段,她原是单纯的、相信爱情的女孩,结果经历一系列波折,成长为个性鲜明、敢爱敢恨的女性。”

  据悉,山东卫视、青岛凤凰影视公司及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连续剧《红高粱》将于2013年9月中旬在山东高密开机。 据新京报

  这些地点也可能会出现

  ●重庆主城区:盗宝者会把重庆主城的某地作为基地,在此处研究藏宝地点。

  ●磁器口:此处被盗宝者误认为是藏宝地,因为在此发现建文帝的雕像,故而被误认建文帝把宝藏埋于此。

  ●南泉:此处也被误认为是藏宝地,因为南泉有建文帝的石碑。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