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同一首歌》5年前就停播 央视:肯定有节目会停

2013年08月16日 11:08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昨天,各大网站头条都挂出“央视响应通知精神,正式停播《同一首歌》”的消息,并指出另外两档央视黄金栏目《欢乐中国行》和《中华情》也取消了室外演出,央视总编室副主任石村昨天在央视秋晚发布会后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这条新闻并不准确,是炒旧闻,他说:“《同一首歌》5年前就已停播,从总导演孟欣离开后就不存在了。”另两档节目取消变成演播室录播也是几年前的事了。

  央视直接说:肯定有节目会停播

  石村表示,接到广电总局通知后,央视很快召开会议,目前正在汇总各频道的晚会信息,会提出修改方案报总局审批,“包括秋晚,之后的教师节晚会。”他对南都记者透露,“肯定有节目停播。”但目前央视并没有对晚会总数做出规定,各项措施也还在细化中。

  秋晚新方案:梅州政府不用出钱

  昨天下午,梅地亚中心举行的“梅州月·中华情”2013年央视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上,节目组重点介绍了“节俭办秋晚”的举措:大幅削减支出,将表演场地从室外移至体育场馆内,严格控制港台艺人阵容,对灯光、舞美等进行精简。

  今年央视秋晚落地广东梅州市,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章新昨天现场解释了梅州如何操办:“我们争取把晚会办得热烈而又节俭,我们要守住底线,就是政府财政不出一分钱,不向企业摊派。资金会从海外侨胞和企业捐赠中解决。”他具体介绍了节约措施:“所有伴舞演员都从梅州选取,减少聘请费用和交通费用;减少邀请大牌明星和港台艺人;场地挪到了体育场馆,省下了搭台费。”

  影响1“政府市场”削弱,一批制作商将死掉

  内地演出市场有相当一部分项目是政府行为,目的比较复杂,除宣传城市形象外,还有政绩上的需求。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陈洁明对南都记者表示,政府举办的演出活动有很大部分并不以市场为目的,“领导喜欢哪个歌唱家,下属就想办法把这人请到当地办音乐会。”陈洁明把这类演出归类为“政府市场”。

  “政府市场”的兴起直接导致一批演出制作商生意繁荣,陈洁明透露,地方政府要想办一场活动,通常会找代理公司负责,“代理公司再把项目转卖给指定的制作方,譬如音响商、舞台制作商。”

  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诞生了,“有部分制作商专门接政府这些项目。”通知产生效应后,这些制作商将失去原有的价值。陈洁明认为,这些“未按正规市场方式操作”的制作商失去政府市场后,“会被淘汰”。

  影响2 艺人身价将回归冷静水平

  政府举办的晚会、演出活动,不仅带起了一批相关行业,更提高了明星身价。明星巨典老总石广生对南都记者透露,一些艺人因为上过几次央视晚会,身价抬高不少,但其实名不副实。

  “他们互相攀比,这个城市不请我,还有别的城市请我。”所以,这些歌手几乎不在乎演艺公司、演出商对他们报价的反应或埋怨,只要有人愿意请他们就够了。石广生说:“这个政策一出来,我相信他们的身价会回到比较冷静的水平,过去实在是虚高。”

  关于艺人身价,一位艺人经纪人对南都记者表示了忧虑,他说,其实从年初开始本地商演市场就明显低落,“以前接很多楼盘商演,今年少了很多,现在又出了这个规定,未来不太乐观。”

  影响3 晚会审批会更严,媒体报道会有顾虑

  对于这份通知,石广生认为总体而言肯定是好事,对规范演出市场有很大帮助,但他也比较担心“一刀切”,“管理部门会审查得很严。”另一方面,他也担心媒体会排斥正常的商业性演出,“一看是大活动或是豪华演出,都不给报道了。”石广生强调,外界应该学会区分。

  电视台怎么看?

  深圳卫视:跨年晚会还是会办

  深圳卫视品牌推广部主任张丹:“禁晚会令”出台,无疑会为文艺晚会进一步降温,业界会当作一个风向标,不会硬砸、死砸去办晚会,烧钱的晚会能有几家吃得消?晚会拼明星,明星开心,但收视未必好,也未必都能盈利。但跨年晚会还是会办。

  江苏卫视:中秋国庆不办晚会

  江苏卫视宣传总监刘宇哲:会按照总局规定执行。我们几乎不承办什么政府、国企的晚会。跨年项目还未启动,中秋、国庆,台里也没有举办文艺晚会的计划。

  浙江卫视:暂未受影响

  浙江卫视宣传负责人:台里几乎没有什么和政府、国企合作的文艺晚会项目。目前台里还没受到什么影响。

  东方卫视:每年只有两个晚会项目

  东方卫视负责人:目前台里每年只有跨年倒计时和春晚两个固定的晚会,今年会如何调整具体还没定;中秋、国庆我们很少有专门的晚会。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