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夜惊喜》导演:范冰冰喜欢渊博有才气的男人

2013年08月21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一夜惊喜》导演:范冰冰喜欢渊博有才气的男人

  “其实我们没有高估《小时代》,但是我们确实低估了《环太平洋》。”竞争激烈的“七夕档”电影进入尾声,《环太平洋》、《小时代》和《一夜惊喜》三分天下,成为了其中的胜利者。意外的是,上映当日不温不火的《一夜惊喜》越战越勇,目前票房已经突破了1.41亿,单日票房更是超过了《小时代2》。在网上,该片的搜索量激增,8月10日,《洛杉矶时报》以罕见的大篇幅报道盛赞《一夜惊喜》,称这是一部“适合全球观众口味的浪漫喜剧”,对金依萌给予高度认可。

  在聊起自己当初宣传时的“信心不足”时,金依萌终于有底气地表示,“我不是对我自己没有信心,而是我不喜欢自己口出狂言。我很清楚我们的电影是一部口碑传播的影片,实践证明,我们是慢热型的。”

  当人们津津乐道于赵薇(7亿)和薛晓路(5亿)两位女导演创造的高票房时,很多人不知道,国内首位票房过亿的女导演就是金依萌,她执导的首部电影《非常完美》由章子怡和范冰冰主演,是当年话题和票房的大赢家。

  金依萌说自己很随性,拍完《非常完美》,她给自己放了一年假,出国玩了一圈,后又在美国待着写了两个剧本,一个给派拉蒙公司,一个给威尔·史密斯的公司。跟前者做一个电影开发计划,跟后者开发一部电视剧。“写完之后,如果能够被选上,是可以去导的。”作为一个中国女导演,能到好莱坞去抢人家饭碗,而且是写英文剧本,金依萌自我感觉好到爆棚。

  但美国影视剧拍摄周期漫长,需要繁琐的市场论证,正当她不胜其烦时,国内电影市场开始井喷,国内朋友不停催她,“赶紧回来吧,别在那里嘚瑟了。”

  在4年间隙,金依萌还把自己嫁了出去,老公比他小半岁,是典型的“姐弟恋”,巧合的是,《一夜惊喜》中最后走到一起的男女主人公也是一对“姐弟恋”。

  《非常完美》制片人章子怡决定拍摄续集《非常幸运》时,找过金依萌,但金依萌的第一反应是,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做续集。她坚信,“一个导演,一辈子能做三到五部片子出来,能够被大家认可,被记住,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我不希望这两部电影的名字是一样的。”

  “要我去重复自己,我没有这个兴趣,也没有那个新鲜感。”金依萌这样告诉记者。

  《一夜惊喜》该如何突破以往呢?金依萌想,应该增加一点“荤”元素,其中的喜剧元素要超过浪漫元素。在设计《一夜惊喜》中的女主角米雪时,金依萌的脑海中马上锁定了范冰冰——非她莫属。

  金依萌曾幽默地形容过范冰冰,称她是“中国最不要脸的女演员”。“她真的可以做到不顾及自己的形象,为了角色,她可以拼,可以毁自己。浪漫剧你还可以臭美一点,但是演喜剧就是要有自我牺牲的精神。”两人随后一聊,范冰冰也非常感兴趣,“我们很快就敲定了”。

  虽然金依萌在《非常完美》中也是制片人之一,但该片的实际做局者是章子怡。到了《一夜惊喜》中,金依萌一人就担任了投资者、制片人、编剧、导演等几乎所有重要的幕后,甚至还在片中扮演了一名强势的“妻子”。如此的大权独断也是基于她的现实考虑,国内很多剧组制片人和导演、主演之间的矛盾重重,严重影响电影的质量,“如果大家拧成一股绳,出来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这也是我想做制片人的一个原因,我就是想改变国内某些剧组拍戏时不团结的状态。”

  作为一名美国电影教育体制培养出来的电影人,金依萌坦诚喜欢跟好莱坞团队合作,《一夜惊喜》中的摄影、作曲和剪辑都来自美国,“我希望我的团队每个人都比我聪明,只有这样,你才会有更好的东西出来。”她认为,好莱坞团队的专业性程度和敬业精神,是目前大部分中国电影人所缺乏的。

  金依萌告诉记者,《一夜惊喜》后,她准备再拍一部浪漫喜剧,“虽然有很多人在做,但还是没有把喜剧片做到极致。”她手中还有一堆悬疑和魔幻的剧本。“现在市场这么好,我希望能够一年拍一部。”

  人物简介

  金依萌生于哈尔滨,2003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获得电影制作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金依萌因拍摄了时尚爱情片《非常完美》成为华语电影圈第一位票房过亿女导演,2010年,《非常完美》被美国Mosaic media group制片公司买下英文翻拍版权。《非常完美》之后,金依萌赴美,为美国的影视公司创作了两部英文剧本。新拍摄的影片《一夜惊喜》正在国内公映。

  对话

  范冰冰喜欢渊博有才气的男人

  记者:这次范冰冰的片酬如何?

  金依萌:在片酬上,冰冰没有用大牌的明星价钱来压我们,我们觉得都是合理的。在拍摄上,她能做的事情都是百分之百去做,我建议她挂名一个制片人,她说,我才不要!她其实没有少做事,只是没有把这个事情看得很重。比如我希望她帮我去找徐峥来客串,她就会尽力去解决。这一点,也是她很招女孩子们迷的原因,因为她有男孩子性格中大气的一面。

  记者:你觉得像范冰冰这样强势,有美貌和财富的女人,应该会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金依萌:以我理解她,她很喜欢比他懂得多的男人。因为她求知欲很强,她喜欢的男人一定要有才气,要不停地给她新的知识点,让她崇拜。我觉得应该存在这样的男人,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对方没有的东西,因为她拥有财富,她不一定觉得拥有财富的男人是她追求崇拜的,我觉得男女都喜欢互补型的。如果你身上有我没有的东西,我会觉得这样的男人特别有吸引力。范冰冰喜欢的,一定是能镇得住她的男人。

  记者:你是如何请到黎明来扮演“陆大虎”这样一个有点自毁形象的暴发户的?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