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陶喆:自己的时间很少 只想说真爱等一下我(图)

2013年08月21日 15:2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陶喆在音乐方面造诣颇深,有着华语R&B“音乐教父”的美誉。他不仅自己玩音乐出专辑,也为很多知名歌手写歌,是个不折不扣的音乐才子和实力派唱将。陶喆的个人专辑产量并不高,却有着每张都能打榜的实力。时隔四年,7月11日,在他生日那天,让歌迷期待已久的新专辑《再见你好吗》内地版终于发行。近日,陶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邮件采访。 

  谈专辑 感动自己才能打动别人

  山东商报:新专辑为何会有“再见你好吗”这个概念呢?

  陶喆:在做这张专辑的过程中我并没有对整张专辑的概念和曲风做太多设定,而是很多歌写出来之后才发现好像都跟“告别”有关系,非常契合“再见你好吗”这个主题。每个人都会有和亲人或朋友说再见的时候,但是要怎么去面对这些告别放下过去其实是很难的,过去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对我影响很深,让我不得不学着面对人生中分别这个课题,我觉得创作是要有感而发的,感动到自己的东西才有可能打动别人,这张专辑诠释的不仅仅是如何对过去的感情放手,同时也是怎样去跟生命中的挑战说Hello。

  山东商报:专辑里有跟卢广仲合作,能谈一下机缘么?

  陶喆:我之前其实是不认识广仲的,只是听过他的歌,觉得很好,这次和他合作也不是刻意安排好的,真的是很意外。之前有一次和朋友在KTV唱歌,另外一个朋友打电话说要带几个朋友过来一起玩,我就说好啊,他就带来了卢广仲,广仲就和我说,他唱歌比赛得第一名唱的就是我第一张专辑里很冷门的《心乱飞》,我以为他骗我的就当场让他唱,然后他就在KTV点这首歌唱,真的唱的很好,我就和他说有空来我家一起玩音乐吧,后来就有了《逗阵兄弟》和《那个女孩》。

  山东商报:父亲的离开对你影响很大,专辑里那首《上爱唱的歌》 是送给父亲的吗?

  陶喆:我做这张专辑时,并没有说要特意去写一首歌给我爸,但其实我妈希望我可以写一首,我自己却觉得不应该专为写去写,这样太刻意了,但是这首歌出来之后,我立刻觉得这就是我要的,就是为我爸写的。

  山东商报:演唱会命名“小人物狂想曲”也是对父亲的纪念吗?

  陶喆:“小人物狂想曲”其实是我爸很多年前主持的一档综艺节目,当时在台湾非常火,我爸也是当时很有名的影视歌三栖明星,他对我各方面的影响都很深,不管是音乐方面还是在做人方面。他总告诉我要先学会做人,他教会我要诚实、乐观、幽默的面对生活,尤其是要有幽默感,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幽默。当然他的事业做得非常好,但他私底下对物质生活要求很低,这也影响到我的价值观,所以我都不在乎什么名牌,或者一定要买很贵的东西,但是对热爱的事情就算付出再多也都心甘情愿。

  谈感情 很少有时间去考虑这些事

  山东商报:《那个女孩》是你自己的真实故事么?

  陶喆:其实不是,很奇怪我以前都追不到女孩的,哈哈。

  山东商报:现在有心仪的女孩吗?妈妈好像挺着急抱孙子。

  陶喆:我妈是比较希望看到我结婚,但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奇妙,我现在就只想说“真爱等一下我”。我一直都有在考虑人生大事,但好像要遇到对的那个人还是蛮难的。

    山东商报:圈内好友不少都结婚了,是因为太忙抽不出时间恋爱吗?

  陶喆:现在我自己的时间真的很少,今年发了新专辑要宣传,“小人物狂想曲”演唱会要开到明年,电视节目录像也占据我很大一部分时间,所以还真的很少有时间去考虑自己的事情。

  谈音乐  只要写得动唱得动会一直做下去

  山东商报:出道这么多年,专辑好像屈指可数,音乐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陶喆:我的音乐一直都是对生活的真实写照,好的作品是需要时间去感悟生活的,我不会去随便写几首歌就发一张专辑,这样不仅是对我的歌迷不负责,对我自己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如果你要我拿十首歌出来交差没问题,我一个晚上就可以写出来,但是我觉得这些作品会很肤浅,我的情感不能完全的表达出来,那就失去了我写歌创作的意义,我只是希望我的每一张专辑都是诚意十足的。

  山东商报:会做一辈子音乐吗?

  陶喆:音乐是一辈子的事,只要我还写得动唱得动,就会一直留在舞台上享受音乐带给我的满足。但我自己也有其他的事情要去做,比如我有自己的公司,还有一些其他的投资。做导演拍电影也是我一直在筹备中的,现在我已经开始好几个剧本的创作,预计在明年小人物狂想曲演唱会之后开拍。

  山东商报:现在靠选秀成名的歌手特别多,自己认同选秀这种方式么?

  陶喆:我也会关注这类节目,选秀节目里面会有很多好的歌手,比如关诗敏和蘑菇团都是通过选秀节目出道,现在都签到我的公司了,我觉得他们非常有潜质,我很欣赏他们,也希望可以好好的培养他们,能给他们机会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记者 王茜)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