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8岁刘晓庆四婚再嫁将门之后 网友坦言不看好

2013年08月21日 17:2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不老神话”刘晓庆 (资料图片)

新婚丈夫身份成谜

  记者 张越 实习生 何润萱

  现年58岁的刘晓庆早在一年前就秘密结婚了,新婚丈夫是旅居海外多年的将门之后!昨日,这个从刘晓庆团队口中得到证实的消息惊呆了不少小伙伴。在此之前,这位“逆生长”的话题女星已经拥有三段婚史、四段恋情,感情生活的精彩度堪比“玉婆”泰勒等好莱坞明星。

  [婚恋年表]

  NO1

  王立(第一任丈夫)

  上世纪70年代后半期,刘晓庆还是成都军区话剧团的演员,非常想调去北京工作。在工作调动和户籍制度都十分严格的当时,最简单有效的途径就是婚姻。所以,刘晓庆与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小提琴手王立“恋爱”,向团里提出到北京结婚的申请,到北京的当晚就和王立结婚了。

  不过结婚第四天早上,刘晓庆就离家出走,下次归家已经是一年之后,据说当时王立怒不可遏地扇了刘晓庆一记耳光。1982年,两人正式离婚。

  NO2

  陈国军(第二任丈夫)

  1981年,演员陈国军和刘晓庆在电影《心灵深处》剧组相识,当时陈国军已有妻子,但刘晓庆硬是顶着第三者的帽子,最终等到陈国军离婚。其间,刘晓庆主演了陈国军的导演处女作《无情的情人》,成为当年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电影。

  但是,这段来之不易的婚姻只维持了短短两年多,1989年两人离婚。陈国军在离婚后写了《我和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一书,在书中他把自己描绘成一个为了爱情突破世俗眼光和原配离婚,又在女强男弱的婚姻中含辛茹苦的好男人。但刘晓庆却表示,陈国军脾气暴躁,经常对她实行暴力威胁。

  NO3

  姜文

  刘晓庆和陈国军还未离婚时就认识了姜文,彼时姜文还只是刚毕业的话剧演员,刘晓庆已经是影后级的大明星,不过这样的差距并没有影响两人的交往。两人相识于电影《芙蓉镇》,据说有一天谢晋导演给了姜文一坛米酒,姜文便激动地抱着酒去请刘晓庆彻夜痛饮,那夜发生过什么事没有人知道。《芙蓉镇》上映后,这对银幕上的鸳鸯将爱火燃烧到了现实中,缠绵悱恻地爱了八年,最终和平分手。

  NO4

  亚丁

  刘晓庆总是会爱上一些名气不如自己但又才华横溢的“才子”,旅法作家亚丁就是一个。1994年,他因为采访与刘晓庆结识,亚丁身上具有的法式浪漫和中式体贴敲开了这个中国名女人的内心之窗。刘晓庆后来邀请亚丁进入自己的公司从事文字工作,并在《刘晓庆打开引号》的制作中担任编导。后来,感性敏感的亚丁和泼辣爽朗的刘晓庆逐渐发现思想观念上的分歧,最终分道扬镳。

  NO5

  伍卫国

  刘晓庆与香港演员伍卫国在1995年相识,在拍摄《火烧阿房宫》期间,媒体经常报道伍卫国终日陪伴在刘晓庆身旁,两人干脆承认了恋情。在长达5年的恋爱中,伍卫国逐渐变得懒散,与积极打拼的刘晓庆越走越远,据在刘晓庆家的保姆说,当年刘晓庆忙着拍《火凤凰》,每天早出晚归,伍卫国却每天都睡到黄昏日暮,起床就开着车出去吃饭,还经常叫朋友到家里打牌,使得刘晓庆逐步厌烦,再后来,阿峰就出现了。

  NO6

  阿峰(第三任丈夫)

  阿峰比刘晓庆小6岁,原是陕西人艺的台柱,因为对刘晓庆很是仰慕,不惜与怀孕的妻子离婚,并对刘晓庆展开追求,而刘晓庆也十分欣赏阿峰的才华,当时她正处于和伍卫国分手的空窗期。在《皇嫂田桂花》中合作之后,阿峰就进入刘晓庆的公司担任管理工作,后来取代伍卫国成为公司负责人。在刘晓庆坐牢的一年时间里,阿峰不仅没有与她一刀两断,还尽心尽力帮她打理事务,这令刘晓庆甚为感动,出狱后便嫁给了阿峰。

  不过,这段患难婚姻依然未能长久,2006年初,有媒体报道两人已经离婚的消息,但当事人始终三缄其口。

  晓庆辣语

  ●“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名女人难乎其难。”

  ——当年在自传《我的路》中的一句名言。

  ●“我原来很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可是一直在拍戏,或者一直在离婚。”

  ——2002年《名人面对面》中谈情感和生子问题。

  ●“没有人为我去离婚。离婚太复杂了。他们害怕并且也会在这相当于死一条命的离婚大战中失去声誉,失去前途,失去一切,然后再失去我。”

  ——2007年在博客中回顾情史,承认自己曾当第三者。

  ●“我一生都在逃脱婚姻,为什么要有婚姻呢?一个人不是挺好的吗?照样有爱情,照样有所有婚姻的内容,而没有婚姻的桎梏。”

  ——2012年10月作客《杨澜访谈录》谈人生与婚姻。

  ●“女人首先要靠自己,男人才会尊重你,所以我说女人只有征服世界,才可以真正地征服男人。”

  ——今年3月接受节目访问时,谈“名女人”背后的艰辛。

  【承认结婚 58岁高龄迎来第四度婚姻】

  有人说,刘晓庆是到老都不甘寂寞的女人,她的人生也一直精彩热闹、跌宕起伏。近日,关于她秘密赴美完婚的传闻又甚嚣尘上。之前,刘晓庆团队一直否认此事,但昨天终于松口,发表公开信承认刘晓庆再婚确有其事,不过这次去美国是补办婚礼,因为刘晓庆早在一年前就与“疼爱她的先生”注册结婚了。

  今年8月8日,有媒体爆料称58岁的刘晓庆又焕发人生“第四春”,结婚对象是现年26岁的刘晓庆经纪人易刚,两人预备在美国旧金山秘密完婚,但消息却先后遭到刘晓庆妹夫和易刚本人的否认。易刚当时斩钉截铁地澄清道:“没有结婚这回事,上周没有,下周也没有,暂时都没有。”但被问到刘晓庆是否有结婚计划,他却含糊其辞:“这事我不知道。”如今看来,网友爆料并非空穴来风,只不过搞错了绯闻对象,易刚的含糊其辞也是为以后的“翻案”作准备。

  昨日,易刚发表了一篇名为“致所有关心晓庆姐的人”的长微博。文中称,刘晓庆与第四任丈夫已在去年注册结婚,丈夫十分疼爱她并支持她的工作,所以婚后刘晓庆在事业上并未停步,一年多来在全国各地连演114场话剧《风华绝代》,还拍摄了长达100多集的电视剧《隋唐英雄》——当然,这也成功帮刘晓庆掩饰了婚情。

  公开信发出后,刘晓庆本人也转发了这条微博,但未作任何评论。她的上一条微博上传一张图片,图中的刘晓庆坐在洒满阳光的大客厅里,并撒娇道:“亲友说这张照片是花漾年华,我说是花裙子而已呀。”看得出,晓庆姐最近心情不错。

  【新欢揭秘 追求晓庆多年的将门之后】

  刘晓庆堪称中国娱乐圈活得最洒脱、最大胆的女星,50多岁高龄还敢写博客自爆情感经历,连爱上有妇之夫都大胆承认。这次为何结婚一年之后才对外公布?有人猜测,这是因为第四任丈夫的“特殊身份”。

  在经纪人易刚发布的公开信中提到,刘晓庆的新任丈夫是将门之后,年纪比刘晓庆大,还有更详细的爆料表示,新任丈夫年龄在五六十岁之间。这位“四郎”或许因为身份特殊,刻意保持低调。

  虽然“四郎”的具体身份名字还未得知,但他的个人资料被媒体曝光不少:家境显赫,个人从商且事业有成,旅居海外多年,有过婚史,育有多名子女。据透露,“四郎”与刘晓庆认识多年,也曾多次出入刘晓庆的朋友聚会,为人低调内敛,但对刘晓庆一往情深。易刚在公开信中也提到,新任丈夫“追求晓庆姐多年,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

  【情感态度 一直敢爱敢恨不怕做小三】

  在58年的人生中,刘晓庆数次获得金鸡、百花奖影后,拍戏、出书不断,永远处在娱乐圈的风口浪尖;她还成立了房地产、化妆品、广告、艺术等类型的公司,有“中国亿万富姐”之称;她也曾因为逃税身陷囹圄,是个不折不扣的娱乐圈神级人物。

  自23岁第一次结婚以来,刘晓庆已经有过三段婚史、四段公开恋情,并大方承认曾多次和已婚男士交往。但是,与一些靠婚姻和“潜规则”往上爬的明星不同,除了第一次婚姻功利色彩较浓之外,刘晓庆的婚姻和爱情大多由“惜才”而起,甚至为了“真爱”不惜屈尊下嫁,无惧当“第三者”。

  除了公开的情史之外,这位“不老妖精”到底还交往过多少个男友?似乎没有人能算得清。据刘晓庆自己透露,自己在富豪圈内很受欢迎,有人欲出百万美元与她见一面,还有人愿意拿出千万港币要她当女朋友,但这些人都没能真正走进她的世界。

  【网友热议】

  ●恭喜,迟来的爱。

  ●艺人的婚姻是无生命的,更换频率快。虽然刘晓庆逆生长,不过对老公的要求还是与正常人相当的。

  ●结婚不结婚那是他们俩自己的事情,但是,我不看好,刘晓庆挺能“玩”的。

  ●老年人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武则天的风范。

  ●一个近六十岁的老女人在晚年结婚是值得庆贺的,但愿幸福长久,不要过几年又离婚。

  ●有句老话:老人家恋爱,像老房子着火,烧起来是没有救的。

  ●做女人就该酱紫(这样子),想结几次结几次,凭什么只便宜一个男人!

  ●她打算让我们祝福多少次呢?

  ●从来她就是焦点,从当年的影坛巨星亿万富姐儿,到如今的冻龄女王正能量天后,曾在巅峰入谷底,笑傲江湖不留行。大家也许都习惯了她的新闻,不活得热闹精彩就不是刘晓庆。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