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梦之声”学员备战总决选 李祥祥跑步缓解压力

2013年08月23日 14:15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14时,烈日下的李祥祥一遍遍地配合拍摄外景,汗水把衬衫全湿透了;17时,练了一下午的艾菲,只是吃了几块饼干,继续开练;凌晨1时,刚完成彩排的阿来又来到录音室,编排自己总决选的曲目……虽然说每个学员都说把名次看得不是太重,但相信谁都希望自己可以是第一位“中国偶像”。决战在即,本报记者独家探班彩排现场,每位学员用独特的方式迎接最后的挑战。

  当首季《中国梦之声》终于走到最高潮,每个学员也早已对将来做好打算。李祥祥说自己想去旅游加减肥,James说自己已经有4个月没有回台北的家,所以要回去大扫除;阿来说要给一位朋友写歌……

  下午2时 烈日下街拍2小时

  见到李祥祥,是8月20日的下午2时,闵行区一个偏远的舞蹈房里。穿着白色虎头衬衫的李祥祥,来这里为自己总决赛的舞曲和舞伴们合练舞蹈。虽然不是盛夏最高温,但因为没有空调,整个舞蹈房也宛如一个桑拿室。穿着衬衫的李祥祥没说几句话就已经汗流浃背,整个衬衫都贴在了背上。

  要说为总决赛做什么特别准备的话,记者觉得李祥祥真的是做好了“成为一个艺人”的心理准备。那天见面,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他彩排的舞蹈多炫,动作多难,而是他对媒体的高度配合。采访中,正巧有一个“梦之声”合作网站要他配合拍一个街拍栏目。既然是街拍,就意味着要去街头。看着窗外火辣辣的太阳,记者也咽了下口水,情愿在这舞蹈房,至少还有一些阴凉。但李祥祥只是一句“好呀,哪里拍?”

  由于练舞房地处偏僻,周边都没有合适的街拍场地,一行人前前后后找场地找了不下一个小时,加上正式的街拍,又花了不下一小时。足足两小时,李祥祥却没有一句怨言,记者同行的摄影师也感慨:“这个小伙子不错,我见过再小牌的艺人,这么两三个小时的太阳下晒,也都不会答应。”

  傍晚5时 只吃几块饼干充饥

  根据练舞的时间,艾菲是下午3时左右到的练舞室。面对最后的总决选,艾菲直率地说自己有些失眠,但她转而笑言,失眠是因为太闲了,“之前每周都会有一场比赛,然后生活节奏很紧,那个时候每天大概才4个小时左右的睡觉时间,但会觉得很充实。然后现在突然我们有两周的时间来准备。你知道,本来一直绷着的弦,突然松下来,而这背后却又有一场最重要的比赛,这样的状态是最难受的,所以就有些失眠了。”这个女孩边说边笑,调皮背后有种特别的妩媚。

  艾菲训练是从下午3时半开始,这个女孩和其他伴舞唱唱跳跳了2个多小时,几乎没有停歇。这期间,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练舞到一半,艾菲突然停下来,跑到一边。记者细看才发现是在啃饼干,原来她饿坏了。这也是舞台上光芒万丈的舞曲小女王的另一面。至于最后的名次,她用一场考试来形容,“如果我们在‘梦之声’是一场学习,最后的总决选就是最后的毕业考,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成绩,这个成绩或许决定了每个人的面子,但我觉得更重要的不是面子,也不是什么荣耀,而是我们获得了这个毕业证。我们未来的音乐路才刚开始,接下去的路,才是更要重视的路程。”

  凌晨1时 去录音棚编演出曲

  胖胖的阿来,在舞台上其实一直其貌不扬。在旗忠网球中心休息室接受采访的阿来,也是和记者聊得最开的。他说很清楚自己在这个舞台上,最擅长的不是外形,“我知道我肯定没James帅,但我相信,我能走到现在,是肚子里有东西。”为此,阿来对自己的音乐曲风最为重视,他也是目前六强中,唯一一个会自己给自己的演出曲目编曲的男学员。为了自己的个性,他甚至为此和音乐编导组有了分歧。

  分歧在于阿来在总决选中要演唱的《Yesterday》。阿来说,最后一场比赛,自己希望呈现出想要表达的音乐,所以自己在为这个音乐做编曲时做了大胆的尝试,希望能够呈现Beatles的风格,但导演组觉得过于个性的演绎,或许会失去大众的支持,毕竟在最后那个舞台上,尤其大众评审团会有相当大的决定权,如果不能讨大众听众的喜欢,意味着什么不用多说。也正是因为清楚这个原因,阿来说自己最后妥协了,“事实上,导演组也给我把自己编曲的歌给乐队演奏了一遍,但演奏了之后,我才发现,这种风格的确太个性了,所以我会寻找中间点。”

  阿来的彩排一直到近晚上11点多才结束,但他突然说还要去市区的一个录音棚和节目组的编导重新给自己的歌编曲。一路上,阿来聊得最多的还是自己的音乐。一曲李宗盛的《山丘》更引起他的兴趣,一路上他和记者更是一句句分析起这首歌的歌词,从“越过山丘”的最后一个尾音,到“还记得上一次谁给的拥抱,在什么时候”,阿来都有自己的见解。他说,听得出宗盛大哥这句歌词里的“拥抱”不是说爱人,而是可以有很多其他的指代。极其喜欢这首歌的他,把这首6分44秒的歌连续听了5遍,到了市区已经将近凌晨1时。等阿来走出录音棚,天已经亮了,指针指向的是清晨5时。

  James生病希望尽快恢复

  大战在即,大帅哥James却出了点小状况。接受采访中,记者就发现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一问才知道,James感冒了。他说是前一天彩排连唱三首歌,加上可能有些着凉,唱到后来都破音了,自己才发现病得严重。所以如今的James最担心的是如何让自己在最快的时间里恢复。为此,James甚至不得不牺牲一些排练的时间,“我每天都不敢排练时间太多,怕训练多伤嗓子。”而为尽快恢复,James说自己每天都得吃一大片的维生素C,增强抵抗力。正说话间,一边的助理提醒James到了时间得记得吃药,一脸无辜的James只有皱着眉头一口把药吞下去,宛如一个8岁的小男孩。

  问起最后总决赛有没有担心的对手,James却极其自信,“很多人担心我和谁PK,我其实不在乎,PK央吉玛或PK李祥祥,我觉得都可以。最关键的问题只在我自己,我觉得能够战胜自己就好了。我知道我能够在这个舞台上站到现在,都是多亏了我的粉丝。最后一刻我只希望呈现给他们完美的音乐。”

  选员用跑步缓解压力

  正如艾菲所说,总决选在即,说一点也没有想过最后的名次,那显然是不可能的。几位学员也有不小的压力。因此每个人也有不同的减压方式。李祥祥说自己的减压方式就是跑步,我没事就喜欢跑步,昨天晚上还跑了40多分钟。虽然有两周的时间让我们来准备,但最后一场我们的压力都很大,因为谁都希望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现给观众,所以真的有不小的压力。但这位最被看好的小帅哥笑言,自己还是准备了秘密武器,“在总决选里我会准备了4首歌,应该还会‘湿身’上演舞蹈,带来别样的诱惑。”

  来自西北的汉子侯磊则说,总决选中,自己现在做的最重要的准备其实是让自己静下来。“4个多月,我们这些来自不同地方,喜欢音乐的人聚集在一起,相依为命,虽然是一场比赛,但更是一个大家庭,最后一场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是为自己的一份荣誉去战斗。在这个舞台的一点一滴都值得我去回味,所以我在这个时候,更希望是能够让自己平静下来,最重要的是比赛后的人生规划。

  央吉玛不求顺应市场

  在所有学员中,央吉玛是最特立独行的一个。她平时说话最多的人恐怕就是中文不怎么溜的James,她坦言是因为自己正好想学英文,所以就和James互相练习。而对最后的总决选,央吉玛说自己从没想过要当冠军。“我现在很轻松愉快,因为我觉得我应该不会是冠军。作为冠军可能要更顺应市场,这对我的个性来说可能比较困难。冠军会有很大的压力,责任也更重,但我喜欢自由,所以和我的个性比较矛盾。”不过这不代表央吉玛没有准备,她说自己准备了一首特别有爆发力的歌曲,不论高音还是低音挑战都很大,“是我自己写的,也算给自己找难题。”

  六强目前排名如下:(截至8月22日12时)

  1.James 2.央吉玛 3.李祥祥 4.艾菲 5.阿来 6.侯磊

  六强学员谈未来

  李祥祥 先减肥后旅游

  央吉玛 就想游一天的泳James 要回家大扫除阿来 要为朋友写歌

  面对这个问题,李祥祥笑言:“比赛结束后第一天,我想要去旅行,至少出去一个礼拜。这4个月实在太累了,我需要放松一下。具体可能想去马尔代夫,带上我家的狗,当然也可以和学员里的好朋友一起结伴而行。或许艾菲也可能一起去,当然她也会带上她的朋友。”

  李祥祥直言,接下去自己其实要做的正事是减肥,“我现在太胖了,我准备要好好减肥,因为我接下去想去拍戏,要拍戏就要身材好,身上有肌肉这种,我现在还不行,所以要多锻炼。”

  央吉玛 就想游一天的泳

  “哎呀,我就想去游一天的泳”,听到这个问题,央吉玛哈哈大笑,“我最近刚迷上游泳。”她笑说,因为自己住的酒店的五楼有一个游泳池,自己每次路过都想一定得去游个泳,结果4天前终于和妥云福以及几个朋友约出了时间一起去游泳。没想到,从来不会游泳的她,竟然才几分钟就学会了游泳。“但我的姿势很奇怪”,边说央吉玛还给记者做起示范,动作有些像仰泳中的蛙泳。央吉玛喜欢游泳也有自己的理由,“我觉得在水里的状态,你就会是游刃有余的感觉,我无数次梦见自己在水里,那个状态是我最好的状态,就想沉浸在音乐中,我非常喜欢这种状态,所以一定要再去游泳。”

  而这种无拘无束的状态,其实也正是央吉玛对自己音乐的未来态度。她说自己拒绝了所有唱片或者经纪公司的签约要求,因为自己更想做自己的独立音乐。“我也会去参加一些商业演出,但我是希望能用商业演出赚的钱来,做自己更好的音乐。”

  James 要回家大扫除

  说到比赛结束,James是归心似箭,“我得赶紧回我在台北的家,因为我的家就在马路边上,而且窗也关不太上,我有4个月没回去了。我想那里一定脏透了,我想好了回去一定得好好大扫除一下。”他说自己其实很穷,希望能够通过“梦之声”改变自己的状况,希望能够将发展重点放在大陆,因为这里已有很多粉丝。而深知自己软肋的James也笑言,自己正在苦练中文,每天都捧着大学语文学习,而且还缠着朋友和自己聊天。

  阿来 要为朋友写歌

  在阿来看来,比赛的名次远不如在“梦之声”上交到的朋友重要。这位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的高材生直言,比赛后自己会回学校继续读书,因为在这个舞台上收获了很多好朋友,因此自己会想静下心来为朋友写一些歌。

  艾菲 要做欧美范儿歌手

  艾菲一直表示,是不是冠军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之后的发展。她说自己已经对未来的音乐路有长远的规划,“我觉得现在华语乐坛缺少的是那种有欧美范儿的华语女歌手,尤其是那种很有冲击力的现场型女歌手,我希望能够成为这样的女歌者。” (记者 茅中元)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