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了不起的盖茨比》精致奢华 汇集诸多国际大牌

2013年08月27日 15:53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片中,黛茜的皮草坎肩、珍珠雏菊手链以及珍珠头饰都出自奢侈名牌

  盖茨比家的超大游泳池 

  本周,有8部新片齐上档,仅8月30日一天就有5部。其中最有吸引力的,当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联袂上届“蜘蛛侠”托比·马奎尔出演的《了不起的盖茨比》。稍微了解点美国小说史的读者,对天才作家菲茨杰拉德写的同名小说,想必不会陌生。小说颇有菲茨杰拉德自传的意味,讲述未成名作家尼克,住在纽约长岛一个富豪盖茨比家里,目睹他日日笙歌,然而在这奢华背后,却是盖茨比一直在追求一个无法达到的梦想。

  影片之前曾为第66届戛纳电影节开幕,评价则是两个极端。不过不论批评的还是赞扬的,大家对于影片服装、场景、摄影均一致称赞,称这部影片打造出了一种真正的“奢华”。而这部影片在北美等地上映之后,更有观众拿它同《小时代》系列比较,称应该让“小四”来看看什么是真正的奢华,什么是真正的“土老帽”。

  所以,《了不起的盖茨比》基本上是一部女性电影,在这部影片里,你会看到诸多国际大牌为主创专门设计定制的各种华服以及珠宝,即便是发型也不简单,让你从头到脚尽情体会上世纪20年代美国爵士时代真正的风情。

  1.发型篇

  片中的女性角色大多选用了BOB头,这种发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BOB头也是美国爵士时代最为时尚的潮流发型,名家贵族的小姐太太们都喜欢修剪出BOB头来彰显自己的品位与时尚。在今天的T台秀展上,我们可以看到BOB头依然流行,各种改良版的BOB头仍然深受大家的喜爱。

  黛茜

  片中的女主人公黛茜是由演员凯瑞·穆丽根饰演,金发的BOB头流露出华丽的复古风情,柔软的发丝微微卷翘,精致的细节完美的诠释了一个生活在纸醉金迷的生活中却又无比惆怅失意的女孩子。

  黛茜还有一件喜爱的配饰,就是发带,今年秋冬的T台上以及各大明星都在使用发带来点缀发型,这一季的复古风灵感多半来自美国那个特殊的爵士时代。

  乔丹

  片中,黛茜有个好朋友叫乔丹,是一位高尔夫球手,同样是具有爵士时代标志性的BOB短发,与黛茜相比,她的BOB短发在耳鬓处的发尾更加卷翘,充满迷人的诱惑力,同时又给人感觉充满活力。

  2.首饰篇

  世界知名奢侈珠宝品牌Tiffany & Co.(蒂芙尼)是《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官方珠宝赞助商,为该电影专属设计多款珠宝及配饰臻品。真实还原当时风尚和奢华情调,令这一在时尚文化风云变幻、财富迅速膨胀、歌舞升平的“爵士年代”中发生的故事更显生动华丽。

  钻石和珍珠头饰

  片中,黛茜参加盖茨比举办的聚会时,曾配搭一款钻石珍珠头饰。这款头饰灵感源自蒂芙尼古董珍藏库中的一款美国设计臻品,镶嵌钻石和珍珠,搭配一款可拆卸羽毛造型钻石胸针,这个系列完全是为影片定制。

  珍珠雏菊手链

  同是聚会场景,女主角手腕上的一款珍珠手镯相当抢眼。手链主体是珍珠穿成的珠串,连着铂金镶钻的雏菊图案手背饰物,然后再连着一款铂金镶钻戒指,奢华复古感扑面而来。该系列也是以影片为灵感由蒂芙尼公司与设计师凯瑟琳·马汀联手创作的高级珠宝系列。

  3.服装篇

  电影中的服装,跟珠宝一样,同样是由大品牌为其量身定制的。设计师从过去20年间的精选T台形象中汲取灵感,打造了40多套风格独特的Miu Miu和Prada鸡尾酒礼服和晚礼服的定制系列。

  薄纱礼服

  这是黛茜的一身行头,及膝礼服、辛烷色薄纱、匹配cady丝绒里。前片薄纱饰以施华洛世奇镶嵌的花卉图案。黑色丝质细节的巧妙对比凸显礼服的精致裁剪。

  水晶礼服

  水晶礼服完美呈现,这套礼服是以一张缝满金属环的网裙吊起一颗颗的水晶坠子。廓型简单重装饰,奢华不浮夸。

  欧根纱礼服

  橙色透明硬欧根纱,饰以鱼鳞状亮片刺绣。此灵感来源于Prada2011年的秋冬系列。

  皮草坎肩

  戏中扮演黛茜的凯瑞·穆丽根还会在水晶裙外搭淡紫色狐狸毛坎肩,贵气逼人。淡紫色,藕粉色,水晶,珍珠,是打造名媛范儿的必选元素。

  4.豪宅篇

  电影里主要有两处豪宅。一处是黛茜和现任老公住的豪宅,一处则是盖茨比住的豪宅。两栋房屋隔海相望,这也是盖茨比购买这套豪宅的原因。

  盖茨比的豪宅

  当然,重点是盖茨比的豪宅。现实生活中,这幢夜夜笙歌,酒会不断的豪宅原型位于纽约的长岛地区,那里曾是小说原作者菲茨杰拉德生活过的地方。

  而电影中,我们能看到城堡里每个转角都极尽华丽:庄园里配有倒映池的精致庭园;阳台、高耸的拱门、宽大的庭院以及喷泉,让这里氛围倍增;大露台和宴会厅都尽显主人的阔气;而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每晚的奢华聚会中,推开大门,就是一个大游泳池,而且就在客厅……

  此外,还有一幕也让人印象深刻,盖茨比带着黛茜参观自己的住宅,走进卧室,黛茜瞬间就惊呆了,整个卧室呈圆筒形,圆筒底部放着一张双人床,而圆筒上部的墙壁上,全部都是衣柜,放满了盖茨比昂贵的衣物。要知道,这些衣服都是盖茨比专门雇佣专业人士为他购买的!(记者 薛姣)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