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杨波拜白雪为师学唱歌 被调侃少给工资(图)

2013年08月28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杨波拜白雪为师学唱歌被调侃少给工资(图)
李学仕 摄
李学仕 摄
李学仕 摄

  中新网8月28日电 28日,《龙门村的故事》在北京举行关机发布会。该剧讲述了龙门村人在村长乌力吉的带领下改变观念,追求精神生活和文化生活的故事。

  据了解,该剧由杨波任制片人,彭澎导演,杨波、白雪、岳红、田成仁、马艺家、乌云其其格、肖剑、牟洋、高志强、梁林琳、杨建伟、李晶晶、赵世林、卓林、吴军、莫慧兰、杨波(女)等人主演,在阵容上可谓是卧虎藏龙。而剧情上,更是释放了浓浓的“正能量”。通过跌宕起伏并幽默搞笑的故事情节,能引起当代人对文化遗产、环境保护、生存价值等众多问题的思考。

  杨波拜白雪为师 发布会现场笑声不断

  虽说杨波与白雪在戏中是相敬如宾的“夫妻”,但实际上二人是“师徒”关系——因为都爱唱歌,所以杨波近水楼台,借拍戏的机会拜白雪为师,而白雪这个老师当的也确实称职,一边忙活着拍戏记台词,一边忙活着教杨波发声,这让初涉影坛的白雪“心力交瘁”,在发布会直“抱怨”——杨波还欠我一份工资!

  虽说在发布会现场杨波和白雪互相拆台,但私下里,二人的关系非常之好。有一段时间,身兼制片人和男主演的杨波累到每天流鼻血,身为“师傅”的白雪发现这一点后,便每天泡一壶清火茶“逼着”杨波喝下去,并且会拿出随身携带的书为杨波解压,时不时的在片场唱歌,为杨波打气。而杨波这个“徒弟”对白雪也是实打实的关心,不仅每天在片场都会给白雪准备一个鲜榨果汁,甚至白雪父亲过生日,也由杨波出面张罗。“我很庆幸邀请到白雪老师出演这部戏,她在片场很活跃,真就和‘白雪’一样,能为我们带来清爽。”杨波说。

  最终,“师徒”二人在北京爱乐乐团的伴奏下,现场合唱了一首歌,为发布会助兴。

  喜剧演员撑起半壁江山 以欢乐释放正能量

  《龙门村的故事》作为以欢乐传递正能量的大作,剧情上自然下足了功夫。在片中,有不成器的吴根宝被感化的动人故事,有展现中国农民文娱生活的欢乐故事,更有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或因为原则问题反目成仇的情感故事等等。一连串的故事串成了《龙门村的故事》,传递着新中国的乡村之梦。

  除了剧情之外,演员阵容更是南北会盟,卧虎藏龙。除了白雪和杨波,老戏骨田成仁、喜剧演员肖剑都在戏中担任要角,笑星赵世林、中国“第一老太太”牟洋、广西小品王杨建伟,相声大师卓林以及他的女儿尹梦等人的的倾力加盟,也为影片带来了不一样的欢乐。

  肖剑除了在剧中搞笑卖萌之外,在片场也常常上演个人版“百变大咖秀”,不但模仿杰克逊大跳月球漫步而且化身柳岩大摆S造型。牟洋的反串不但将独一无二的老太太形象呈献给观众,在片场更是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模仿功底拿着其他演员开涮。著名相声演员赵世林颠覆以往幽默大叔的形象,将黑心开发商演绎的淋漓尽致。而最具欺骗性的当属男一号杨波,虽然他剧中饰演的是一位中规中矩的村长,但是私底下的搞笑功力相比其他喜剧演员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次在雨后泥地里撒泼的经典事件,让剧组工作人员直呼真正的喜剧演员是深藏不漏的。而体操冠军莫慧兰、杨波(女)的友情客串,更是让本片处处充满了能量与惊喜。

  主旋律市场局限 制片人杨波力排众议

  《龙门村的故事》的正能量,不止是剧情方面,更和一直力挺它的制片人杨波有关。荣获过三等功,参加过阅兵,获得过十大孝子称号,可以说杨波本身就是一个散发着正气的人。而龙门村的故事更是将这种正气推到了极致。在剧中,有改革带头人,有军民鱼水情,有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一部《龙门村的故事》浓缩了二十年改革开放新农村的建设果实,同时也放大了中国农民在丰衣足食后,渴望获得精神生活的“中国乡村梦”。

  虽然该剧在剧情上表达的情真意切,但文艺往往会被市场绑架,在遥控器至上的“收视率经济”前,这种主旋律作品往往生存艰难。制片人杨波表示,自己在制作这部作品时并非一路坦途,每天都要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现在还有人做主旋律电视剧,明明有很多人在赔钱。但我告诉他们,我就要做一部不赔钱的主旋律,《龙门村的故事》里的人物是我亲自改的,避免了主旋律最大的两个问题——人物脸谱化、情节模式化,而且在每个人身上分配了很多优缺点,让他们看着更像我们身边的某个人。这样做出的作品就会更好看。”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问杨波为什么一直在做传递正能量的影片时,杨波回答:“无论在哪种社会形态下,都有主旋律。而所谓主旋律,其实反映了社会的价值取向。影视作品应当传递社会的正能量,这是一个影视人的责任。”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