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邓紫棋谈用"另一半"博版面做法:我音乐那么烂吗

2013年09月03日 10:4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邓紫棋到广州为即将到来的演唱会宣传,一身便装的她透露自己开唱前其实压力很大。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林宥嘉邓紫棋在早前的金曲奖上恩爱走红毯。

  ▲邓紫棋今年4月在红馆开唱,不仅换上多套性感战衣上阵,还一展热舞、打鼓等多项才艺。

  “G.E.M.X.X.X.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广州站”将于9月21日在广州体育馆唱响,日前邓紫棋(G.E.M。)现身广州接受访问,透露演唱会嘉宾将会是一个组合,而之前去欧美游学,上了表演课舞蹈课,观看了碧昂丝等国际巨星的演唱会,这些都将对她的现场演出和音乐创作有所裨益。撰文 记者 丁慧峰

  恋情:称林宥嘉是“熟悉的人”

  当下演艺圈的艺人们,但凡到了要出新片、新剧,或者发专辑、开演唱会的时候,“绯闻”和“恋情”就如约随行。但对于用“另一半”博版面的做法,邓紫棋的第一反应是“我的音乐那么烂吗”?

  她和林宥嘉的绯闻已经传了好几年,林宥嘉2010年底到香港密会邓紫棋,看完电影后被媒体发现围堵,也让原本扑朔迷离的恋情浮上台面,2012年9月一度传分手,但今年7月在台北参加金曲奖时,邓紫棋携手绯闻男友林宥嘉高调十指紧扣走星光大道成为焦点,此后两人在微博上的互动也成功制造不少话题。

  邓紫棋就说,当时不是公司的决定,而是林宥嘉的提议:“那是个很音乐性的场合,也是我个人很重要的时刻,在入围人选中我和他最熟,跟熟悉的人分享这个时刻是很幸运的事情。”

  早前受访总是被问及八卦,邓紫棋直言很不开心:“可是现在想法的改变是,别人怎么说都无法改变你的作品,你要在自己的作品上坚定成事,自然会吸引人。以前觉得我结婚了,才会去分享另一半,因为不想给大家觉得在博版面。现在觉得就算结婚了,可以正常谈及,但工作中也不想多说私生活,因为工作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

  游学:跟碧昂丝贾斯汀“偷师”

  邓紫棋透露,在香港的演唱会结束之后,和经纪人请假去欧美游学了三个月,看了大大小小很多演唱会,有摇滚表演,也有劲歌热舞。

  自己从歌手变回歌迷,她说印象最深的是看碧昂丝的演唱会,非常喜欢她的爆发力,当时虽然位置在“山顶”,但碧昂丝的魅力也可以吸引到只看她而不是看更大的屏幕。

  邓紫棋说碧昂丝的强大在于,无论现场有几万歌迷,她讲的每一句都好像是在跟每一个人讲,照理说一个歌手没有办法做到同时照顾几万人,但碧昂丝的诚恳就让人感觉她就是在和自己对话。

  而因为这些互动,演唱会就不只是一个歌手的演唱会,而是和所有观众加起来的演唱会,这些和歌迷沟通的小技巧,邓紫棋说都要在广州尝试。

  除了碧昂丝,邓紫棋说还去看了“贾老板”贾斯汀·汀布莱克,买票时以为是他和Jay-Z的专场,拿到票才发现是一个很大的音乐节,“贾老板”是压轴出场的大牌,所以她从中午12点开始,等了9个小时才等到。

  邓紫棋笑说自己也在音乐节上表演过,这次真正当了粉丝,才知道粉丝究竟有多辛苦。

  去欧美除了看演唱会,邓紫棋还透露有去学表演课和舞蹈课,而学习表演不为演戏,也是为了在演唱会时能够更好地呈现舞台效果。印象最深的是老师叫她自己针对幻想出的另一个女生大骂对方小三,当时觉得很尴尬,但其后觉得就有突破内心的恐惧。

  邓紫棋表示,以前在舞台上,观众high时自己也能high,现在学到就算观众没high,自己也要去带动起来,不然就不是表演者。

  压力:梦到开唱走音被吓醒

  出了几张口碑不错的专辑,演唱会在红馆也开到了10场,邓紫棋说下一张专辑怎么做也会有压力,以前写歌都是专辑的故事和经历,现在出去游学,看了世界之后,在那边看到大街上的街头艺人弹吉他都比自己牛,看到不同的场景就觉得有题材,不再是一个人的故事,而是把看到的世界和感人、有趣的故事与大家分享,所以个人成长了很多,写歌的角度也改变了很多。

  邓紫棋说虽然现在不再是新人,但必须有新的惊喜,最近看了《激战》,看到张家辉都能练成那样,自己有什么不行的呢。

  而对于很多歌手纷纷去拍戏寻求突破,邓紫棋就说之前有拍过,但感觉有点像走钢索,“演戏不是我的东西,做一个小小的角色我愿意尝试,长时间发展不是我要做的事,我的岗位不在那上面,给我大的角色也演不了,跟一个男生勾着走路都会觉得尴尬,所以演戏不是我能触碰的地域”。

  对于早前外传她会出现在《中国好声音》,邓紫棋就说自己有看节目,但未必是一个在北方打开知名度的方法,可能上电视节目会一下子让更多人认识她,但自己觉得还是让大家先认识作品更重要,能演绎别人的故事也是好的歌者,但自己的态度是抒发认识的世界,让大家认识的不是个人,而是音乐。

  此次在广州的演唱会恰逢中秋节第二天,邓紫棋说有准备特别的礼物给歌迷,等到歌迷喊安可的时候拿出来送给大家,但也会担心歌迷不安可,如果届时歌迷不喊,就趁他们离开之前抢先一步赶紧开灯。

  邓紫棋笑说早前失声,梦到广州的演唱会上前几首歌狂走音,唱不上去,被歌迷嘘后面的部分都无法进行,当时非常害怕就吓醒了,所以压力还是蛮大。

  演出看点提前知:

  演唱会换5个主题10套造型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G.E.M.X.X.X.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对邓紫棋来说意义非凡,除了大手笔投入演唱会制作,更请来多位世界各地大师级人马打造演唱会团队:演唱会音乐总监由来自奥地利的Lupo Groinig担任,鼓手为来自美国为流行音乐天王Michael Jackson专辑演奏的Jamie Wollam担任,专程从日本请来调音师Matsunaga Tetsuya为演唱会混音,以及英国的服装设计师Emma Wallace为她打造演唱会造型。

  届时现场将会有五个主题环节,有维多利亚风超现实科技世界的Steam Punk蒸汽朋克主题场景,也有能“Get Everybody Moving”的上世纪70年代派对舞台;把歌迷唱醉的情歌环节必不可少,而以摇滚为主题的部分邓紫棋将尽情表演架子鼓和电吉他这两项“新技能”。

  根据各环节主题,邓紫棋准备了10套造型,皮靴皮裤和金属片装饰的背心punk味十足,旗袍款的银色连身露背短裙又添了几分性感,而她自己则最喜欢白色西装外套配电吉他的一身行头。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